直腸炎能自愈嗎?煩死了天天,幾個月了總是好不了,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2022-01-08 07:40:44 字數 1839 閱讀 5333

1樓:蛋花和黴黴

飲食禁忌

在飲食方面,我們要清楚直腸炎不能夠吃的食品有哪些?

(1)高纖維食品,如白薯、芹菜等,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蔥、姜、胡椒、蒜等。

(2)高脂肪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動物內臟等。高脂肪飲食對直腸炎病人不利,會加重腹瀉症狀。

(3)輕易產氣的食品,如豆類、生蒜、生蘿蔔、紅薯、生蔥、洋蔥等。生冷食品,如大量冷飲、冷盤等。

(4)急性直腸炎病情發作期,忌吃蔬菜和水果。不過能夠把它們做成泥末狀食用。

(5)不要吃可能引起直腸粘膜損傷的食品,這主要是指粗糧和粗纖維食品,如玉米、芹菜、韭菜等。此外,茶、酒、咖啡等飲料,直腸炎病人也不能喝。

那麼直腸炎能夠吃的食品又有哪些呢?

(1)高熱能、高蛋白類食品是直腸炎病人的首選,如淡水魚、雞類等。能夠有效補充因腹瀉引起的營養損失,不過要注意適量食用。

(2)細軟輕易消化,且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維生素a、b、c)的食品,如西紅柿等。

按摩手法

還可以用一些安全的按摩**來**結腸炎,這裡有一些按摩**方法,可促進結腸的**,加速病情的好轉。

1.在做運動的時候先全身性的來放鬆,然後躺在床上,閉上眼,深深的吸一口氣,慢慢的提肛40次,上提的時侯要吸氣,慢慢放鬆的時候呼氣,一呼一吸為一次。

2.在進行提肛運動的時候要把意識放在一呼一吸上,在40次運動昨完了以後,在慢慢的把雙手放在腹部慢慢的輕柔300次,意念在手兩間,揉肚子的前提不能在飯前或飯後。

3.在做完以上的運動後,靜靜的靜心1分鐘,然後舌頂上顎進行深吸氣慢吐氣,在輕輕的按順時針來輕撫肚子,堅持五分鐘後結束。

2樓:野叟

做個腸鏡看看,是否有直腸、結腸的息肉、潰瘍、炎症、或者其他病變,如果有息肉,直接切除就是,症狀就好轉了,如果是炎症,抗炎**就可以,如果需要手術,早診斷、早**,效果好。明確診斷,對症**,是明智選擇。

3樓:

你這個直腸炎,都做過什麼**呢?

可以不吃藥的,採用穴位平衡**嘞。

70天內就可以好了。

不吃藥。

自己居家調理即可。

慢性腹瀉好幾年了,腸鏡做了說輕度直腸炎,注意飲食就可以,但怎麼還不好啊,有什麼好的**方法嗎?謝謝! 10

4樓:劉曉東

慢性結直腸炎由於**不明,病程長,反**作,故在**上亦十

分棘手。我院肛版

腸科採權用中西醫結合獨特**方案,收治大量慢性結、直腸炎病人,均取得較好的療效。**方法如下:

1、中藥**:應以健脾補腎、益氣除溼為治本之法,清熱解毒,活血化瘀為治標之用,辨證施治,最忌長期應用大苦大寒之劑,亦可配合中藥針如麥注參麥注射液、黃芪注射液等靜滴以扶正。

2、西藥**: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如炎症明顯時可短期使用抗生素,配合口服麗珠腸樂、得舒特等藥物調節腸道功能。

3、中西藥結合灌腸:採用獨有中藥配方「腸炎i號方」配合西藥研粉混合保留灌腸,經臨床驗證療效滿意。

4、心理**:該病患者常有焦慮、憂鬱、緊張、多疑等精神心理改變,嚴重者可予抗抑鬱**。

5、其它**:如①營養飲食**:可予高營養、低脂、少渣易消化飲食,或囑患者可予山藥、白扁豆、苡米等煮粥,常食健脾養胃;②高壓氧**:對潰瘍性結腸炎患者療效尢佳

直腸炎,常有大便不盡的感覺,怎麼讓直腸恢復正常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好的,要有信心呀,對症下藥,別亂吃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脾腎虛寒,要看中醫。

7樓:合肥胃腸專家

請儘快就醫,進行精確檢查**,不要擅自做主。

直腸炎怎樣治療,直腸炎怎麼治療

如果要了解結腸炎的用藥,首先要明確結腸炎究竟是急性炎症,還是慢性炎症,以及結腸炎的 假如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的急性腸炎,就需要抗生素 直腸炎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之一,臨床症狀是大便次數增多,下墜感,大便不盡感,直腸內有灼熱的感覺,是一個與免疫有關係的疾病,與飲食個腸道的正常菌群,都有密切關係。疾病的 首...

直腸炎的日常食物有哪些,直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直腸炎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1 避免受涼 患者應少吃生冷的食物,如捲心菜 花生 瓜子等。多穿些衣服,避免受涼。2 適當放鬆 患者可多做運動,如瑜伽 太極等,避免用力過度。3 禁忌食物 少攝入咖啡因 奶類食品和高脂食品。4 飲食注意 少量多次地飼餵容易消化的牛奶 蔬菜和肉湯 粥等。飲食上直腸炎的日常護理 ...

放射性直腸炎怎麼處理,放射性直腸炎應如何治療?

凡已經確診為慢性放射性直腸炎的患者,除 必需之外,嚴禁再作直腸鏡檢查。長期便血,出現貧血現象,根據臨床症狀,對症處理,抗炎止血,潤腸通便等。飲食以富含營養易消化,少纖維素的食物為主。必要時臥床休息減少疲勞。全身 可參照急性放射性直腸炎的處理。區域性 的方法有 1 藥物保留灌腸。2 直腸狹窄,甚至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