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腹肌 我現在16歲,我想通過坐在一張椅子上來鍛鍊腹肌,我該怎麼鍛鍊才科學

2022-01-08 07:32:23 字數 5548 閱讀 8785

1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瞭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卷腹和懸垂舉腿,其中卷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卷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杆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捲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

2樓:拾萬里之外

具體的鍛鍊步驟是:

在穩定性較好的椅子上挺胸收腹端坐,背靠在椅背上,手臂開啟。

將腿抬起,緩慢進行蹬自行車的動作。注意不要求快,要注意節奏和力度,一般蹬到腿肚子微微發酸為好。

適應之後可以逐漸延長鍛鍊時間,一般以10分鐘到半小時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打籃球

我這樣鍛鍊腹肌行嗎?多就見效,鍛鍊腹肌要堅持多久才有效果

如果體型正常的話,建議適當加大運動量,畢竟十八歲可以進行一些負重訓練了,這樣力量增長的比較快 如果稍胖的話,必須加上不少於40分鐘的有氧運動,如游泳和慢跑.時間不多的話,你這樣的運動也可,但要在力量增長後記得漸漸加大負重哦,畢竟肌肉會適應了現在的重量而不繼續增長的.加油 我也在鍛鍊腹肌,現在痠疼的要...

13歲的如何鍛鍊六塊腹肌,本人13歲可以鍛煉出六塊腹肌嗎?怎麼鍛鍊

擁有一個強壯的身體是每個男人的夢想!如何才能擁有一個可以讓女性著迷的身軀呢!我一直在追求,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和大家一起努力鍛鍊!現在從第一步開始!鍛鍊腹肌!1方法一 這個是我最常用的也是我覺得挺有效的。可以買一個啞鈴,平躺後雙手抓住啞鈴舉過頭頂,然後做仰臥起坐!20個一組,一天做5 10組。...

我16歲1 61怎麼增高 除了喝牛奶 鍛鍊 還有什麼 骨骼線閉合怎麼看

我現在21,一米90 去年長了 3cm 我17歲才166 我的經驗是 首先保證你晚上22點至次日凌晨2點的睡眠即可。因為在那個時候人的生長激素是分泌得最為旺盛的。記住一定要熟睡!你沒事就打打球吧,挺長個子的,注意別傷了,我就骨折過,扭過腳 還有就是要喝奶,我是晚上睡前喝的,你也可以試一下,看看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