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溪產後接不到戲,生孩子對女星的事業影響大嗎

2022-01-08 01:54:59 字數 3861 閱讀 1702

1樓:被摧毀的木葉村

應該是影響比較大的,畢竟有了孩子以後有些戲就不能像以前那麼接了。

2樓:簡單聊聊生活

生孩子對女星的事業影響比較大,甚至會對事業造成毀滅性打擊。

說到杜若溪這個名字,大家可能都不是很熟悉,如果不是《我家小兩口》的節目,可能我也不著她誰誰。自從她和嚴屹寬結婚生子之後,更是在熒幕上銷聲匿跡,本身名氣就不夠大,再加上結婚生子的影響,直接導致復出的困難。

機會從來不會在原地停留,結婚生子錯過的時間,也就錯過了很多機會。娛樂圈裡的資源從來不是無限多,當你能走到某個層面的時候,圍繞在你身邊的很多資源,都是因為你的人氣和粉絲而來的。

但當你選擇結婚生孩子,勢必會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能夠參與各種節目。而在這段時間裡,粉絲的流失和商業價值的降低,會讓身邊的資源都去尋找更有利於自身發展的人。

當你想要再次復出的時候,機會早就已經被別人抓在手裡,資源也早就已經成為別人的了。有些女星可能就因為生孩子,事業生涯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杜若溪應該算是個例子吧。

生孩子對所有女性的影響都非常大,不僅是女星。不論是女明星還是普通的女性群體,只要選擇生孩子,總是會對事業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身邊有個朋友就是,她本身是公司內的業務骨幹,再努力幾年升職加薪絕對不是問題。可是因為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生子,休完產假再回到公司,公司內已經沒有了她的位置,只能再從頭開始。

生活其實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人會一直為你留著你的崗位和資源,畢竟公司都是趨利性的。選擇結婚生子還是選擇事業,這真的是一個讓人很難下決定的事情。

好好疼愛那個和你結婚生子的女人吧,她真的付出了太多,承擔了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女明星的事業肯定是有很大影響的,因為生完孩子的確就會變得不一樣。

4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生孩子對於女性的事業影響應該是比較大的,畢竟生了孩子之後,身材可能會走形。

結婚生子對女明星演藝事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5樓:123鹿鹿

生孩子對於女人來說肯定會對事業和生活產生一些影響,更何況是女明星,娛樂圈新人輩出,人氣流量也有可能會在短時間內發生很大的改變,生孩子前後最短也要休息近半年,這麼長的事業空白期,對演藝事業肯定是會有影響的,但我覺得這主要還是取決於女明星自己的選擇

楊冪現在在娛樂圈的人氣可以說是女明星中數一數二的了,雖然說在她結婚生子之前就有一定的人氣基礎,可是不可否認的是在生孩子之後楊冪的人氣比之前更高了。我覺得這離不開楊冪一年拍好幾部戲的辛苦努力。還有一些女明星復出之後雖然拍的戲沒有之前多了,但是好在接到的戲的***,所以也能翻紅。

比如孫儷,孫儷在生完孩子之後還仍能接到《甄嬛傳》這樣的大劇,而她也成功塑造了甄嬛這個角色,這和她自身的實力和態度是分不開的。這些都基於女明星在生孩子之前就有了一定的人氣,再加之後期自身努力,才沒有到沒有戲可拍的地步。但是對於生孩子之前就在二三線甚至三線之外徘徊的女明星,就談不上人氣下降很多這一說,本來娛樂圈更新換代就很快,沒有一線那麼多人氣或者過硬的的實力支撐,還不肯轉型,沒有戲可拍是遲早的事。

有的女明星在結婚生子之後發展的越來越好,而有點人卻逐漸淡出娛樂圈,

這與機遇有一定的關係,但更多的是與女明星自己的選擇和團隊的規劃有關

6樓:

女明星結婚生子就有了家庭,在事業上就會有所犧牲,面對產後抑鬱身材的變樣

7樓:

結婚生子對於女明星的演繹事業也影響不是很大,各行各業的女同志都要結婚生子,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對於自己的事業是不會受影響的,只不過演藝界女明星更勞累一些更辛苦一些,他要保持良好的體態,以貌特徵和很好的形象,關於粉絲的問題,不會有更大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小孩之前,32歲的趙麗穎是妥妥的電視劇一線女明星,她擔綱女一號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年初的收視爆款。生小孩之後才四個多月沒有「營業」,趙麗穎就被貼上了「復出難」的標籤。聯絡到之前杜若溪產後發70封簡歷出去只收到3個回覆、姚晨也感慨過生完小孩之後面臨職業困境,讓人不禁想問:

生孩子對女明星的事業影響到底有多大?

新京報梳理了十位已育女明星生產前後的影視作品數量、質量等相關資訊,發現女明星在生小孩之後作品數量大都有不同程度的減少,並且她們最高分的作品多數出現在生小孩之前。生完小孩之後的「歇業」時間長短則和女明星生小孩之前在行業內的聲望和地位有關,之前地位越穩固的女明星越不著急復出。資料統計也給出「女明星復出難」的破局之道:

事業上早早做了針對性準備和規劃的趙薇雖然復出之後出演的作品數量很少,但在表演上有了突破性的進展,而她轉型幕後導演和影視投資人也頗為成功。

作品產量普遍下滑

對比生小孩前後各兩年內上映/播出的影視作品數量,十位女明星中有七位都出現了下滑。其中,angelababy下滑幅度最大,從之前的兩年12部下滑到之後的兩年1部,趙薇生產後兩年內作品數為零。章子怡、姚晨和劉濤在生產後作品數量反而有所上升。

不過,章子怡產後兩年內上映的三部電影《奔愛》《羅曼蒂克消亡史》和《無問西東》,都是在她生小孩之前就完成了拍攝。今年上映的《哥斯拉2》才是她真正意義上產後復出的第一部影視作品。

影視作品質量方面,八位女明星在豆瓣網評分最高的影視作品都在生小孩之前拍攝,除了趙薇(2014《親愛的》8.4分)和劉濤(2015《琅琊榜》9.3分)是例外。

趙薇產後轉型幕後做導演,擁有了不同職業經歷和視角,使得她在表演上更上一層樓。而劉濤則是因為家庭出現了變故,她需要更努力地演戲賺錢養家,產後復出接演作品的數量和質量都有上升。

歇業時間與地位正相關

如果把孩子出生到復出拍戲這段時間稱為「歇業」的話,十位女明星中「歇業」時間最長的三位分別是章子怡(18個月)、孫儷(17個月)和趙薇(13個月);楊冪和馬伊琍「歇業」時間最短,都是3個月,楊穎4個月排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孫儷和趙薇也是在生孩子之前獲得業內榮譽最多的三位。章子怡結婚之前就已經把華語圈的電影獎項拿了個遍;趙薇演「還珠格格」出道就是巔峰,生小孩前已經拿到金爵獎、華表獎、百花獎、金鷹獎;孫儷在生小孩之前已經是電視劇一線花旦,塑造了多個為觀眾喜愛的人物,拿過飛天獎、金鷹獎、百花獎。

相較而言,楊冪和楊穎生小孩之前雖然也有不少作品傍身,也獲得過獎項的肯定,但論知名度、影響力和業內地位的穩固程度,還是與章子怡等人有著不小的差距。

針對性規劃早做能破局

女明星產後復出的確難。大s吐槽過生完孩子沒戲演;姚晨更是坦承生完孩子身材走樣,思維變遲鈍,好不容易打算復出吧,還遇上了年齡的尷尬……女明星產後復出難,歸根結底並不是事業與家庭不能兼顧的問題,而是中國影視行業對年紀稍長的女明星不太友好的問題。統計資料可以看出,多數女明星選擇在三十出頭生小孩,而目前熱門影視劇的女主角,絕大多數都是二十出頭的少女,再加上新人層出不窮,製片方出於市場和角色合適的考量都願意選擇更年輕的女演員。

女明星產後復出難如何破局?影評人「太陽以西」表示,趙薇和姚晨已經給出示範:早做規劃。

趙薇生小孩之前就謀求轉型,回北影攻讀導演專業碩士學位。雖然產後兩年沒有出演影視劇,但她執導的《致青春》開創了中國青春片的一個時代。而後趙薇更是轉戰投資影視領域。

姚晨成立壞兔子影業,出品的電影《找到你》《送我上青雲》讓她和馬伊琍這樣的中年女演員不僅有戲可演還拿了獎。

9樓:清水頑碩

結婚生子對每個女人影響都不小。至於明星有多難?電視上看不出來。

10樓:小云朵

有的不會再復出,有的依舊大紅大紫,毫不影響。比如說趙麗穎

11樓:不亦說乎

影響不大,人品至關重要。

12樓:

女人的話,還是會走進婚姻,生個孩子才會覺得圓滿,事業可以兼顧就要看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