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誰是愛江山更愛美人得人物,歷史上有哪些愛江山更愛美人的例子?

2022-01-07 04:06:11 字數 3837 閱讀 8559

1樓:好名不多矣

溫莎公爵,喬治六世的哥哥,現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大伯,為了娶辛普森夫人自願退位。

中國歷史上,項羽臨死前是愧對江東子弟而不是虞姬,唐玄宗默許絞死楊玉環,歷代皇帝更看重的還是江山。硬要往上靠的話,周幽王算一個吧,為了褒姒玩煙火把江山玩丟了。

2樓:紅楓火炬

超多先秦的夫差,勾踐(先忍後爆發),項羽

漢高祖劉邦,漢武帝劉徹,漢宣帝,光武帝劉秀司馬昭耶律阿保機(只有一個老婆述律平)

南唐後主李煜

清朝的順治帝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末年 周幽王,為了博得褒姒一笑,烽火戲諸侯吳越爭霸 吳王夫差 因西施國敗

唐明皇李隆基 為了楊貴妃,致使了安史之亂

吳三桂 為陳圓圓,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軍入關清朝順治帝愛新覺羅福臨 為董鄂妃 出家

4樓:紫色的夢田

溫莎公爵。愛美人不愛江山,自願放棄王位就是《國王的演講》的喬治的哥哥

5樓:

很多的1 西周末年 周幽王,為了博得褒姒一笑,引發了烽火戲諸侯的故事

2 唐明皇 為了 楊貴妃,致使了安史之亂

3 吳三桂 和陳圓圓,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軍入關

6樓:小龜吐口水

紂王····· 周幽王 ·· ·· 還有夏的最後一個皇帝桀

7樓:

愛德華八世,溫莎公爵

8樓:一無所知

英國的溫莎公爵,就是愛德華八世

9樓:大愛古典美女

沒有,只有愛美人更愛江山的!

10樓:秦筱瘦

多爾袞===算不??

11樓:濃霧之中惘然

吳三桂跟愛江山談不上

李隆基怎麼殺了楊玉環,拼著皇帝不做不就行,那樣楊玉環還跟他麼?

歷史上有哪些愛江山更愛美人的例子?

12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歷史上有許多愛江上更愛美人的權貴人物,簡單的舉幾個例子。

第一個著重講的例子是我最為感動最為印象深刻的,也是我們大家都熟悉的,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清朝。

要講的人物就是清朝的開國皇帝愛新覺羅·皇太極。他一生征戰許多地方,豐功偉績,在馬背上打下了天下。他與海蘭珠的愛情故事,也是他的人生中經常被人傳頌的佳話。

在清太宗文皇帝愛新覺羅·皇太極的眾多嬪妃中,最為喜愛最為動情的是海蘭珠。

當海蘭珠病重之時,皇太極正在外征戰攻打明朝死守的軍事要地。當**來報宸妃病重之時,正值能否勝利的重要時刻。但皇太極卻毫不猶豫的放下戰場,讓一些王公大臣固守戰場。

自己則動身趕回京城,日夜兼程的趕路。

但當他一路奔波趕回宮中之時,已傳來宸妃入天的訊息。他在海蘭珠的遺體下,想到往時相處的點點滴滴悲痛欲絕,聲淚俱下。

宸妃的死使他沒日沒夜的不吃不喝,連續哭了六天六夜。當時的王公大臣都很震驚,皇上為了一個妃子不顧儀態,不顧國事,每日在悲痛中度日,置國家與一邊不管不顧。

皇太極對海蘭珠的愛也體現在死後的喪葬與祭祀,規模巨大,舉國哀痛。在去世的兩年之後,皇太極追尋海蘭珠而去。

下面再簡單的舉三個例子。1.漢宣帝與許皇后。富貴不忘貧賤之妻,漢宣帝立排眾議使她坐上皇后之位。但是卻無法護她周全,許皇后死後漢宣帝便決心為她復仇。

2.吳三桂和陳圓圓,「慟哭三軍俱縞素,衝冠一努為紅顏。」這兩句流傳至今,不知有多少人能瞭解背後的故事。

3.順治與董鄂妃,順治作為皇太極的後代,其痴情程度不亞於皇太極。當董鄂妃去世時,順治曾一心求死,追隨他心愛之人。

13樓:飛向遠方

我就是乾隆皇帝,因為乾隆皇帝個性比較風流,所以說愛江山更愛美人。

14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這就讓我想起了烽火戲諸侯,為博美人一笑,最後導致國家滅亡。

15樓:天使劃過的天空

我覺得唐明皇李隆基應該算是吧,他對楊玉環的寵愛千古留名,但是為了他的江山社稷,最後還是不得不忍心放棄他的愛人。

16樓:追風箏的人

周幽王姬宮湦與褒姒,西楚霸王霸王項羽和虞姬。

17樓:個非凡哥

愛新覺羅·皇太極就是其中的一個,他對海蘭珠真的跟現代人愛情不分上下

18樓:琦琛

在我看來應該是乾隆皇帝,那就是一位很愛美人的。

19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唐明皇喜歡楊貴妃,然後他把國家也治理得很好。

2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就是這個周幽王吧,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就是愛江山更愛美人。

2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就是典型的例子呀。

愛江山更愛美人,歷史上有哪些君主為了紅顏連江山都不要了?

22樓:刀痴劍狂

唐玄宗李隆基的名氣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位君主同時揹負著極為矛盾的名聲--昏君與明君,此等案例在歷史上不是沒有,但確屬鳳毛麟角的存在。他在早年建立了聞名至今的開元盛世,卻在晚年又製造出了令人唏噓不已的安史之亂,集振興大唐與葬送大唐於一體。那麼他究竟是做了什麼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武週末年,李隆基與太平公主策劃了殺死韋后、武三思等人的兵變。此時的李隆基正逢當年,如李世民當年一般居功至偉扶持了父親李旦做了皇帝,後來,睿宗李旦將皇位禪讓給了他。李隆基效仿唐太宗李世民,勵精圖治幾十載,終於開創了開元之治。

於此之前的他算得是一位明君,可是後來的他被定性為為了紅顏葬送了江山。

不知是何機緣,見到了兒子壽王李瑁之妻楊玉環後,李隆基竟然冒天下大不韙,硬要自己的兒媳入宮為妃侍駕,楊玉環頓時成了前夫的繼母。其實來說楊貴妃並無子嗣,一個人入宮亦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但由於她的受寵,其兄楊國忠便獲得了重用。楊國忠的存在又間接的為後來的事態埋下了大量的隱患。

安史之亂的爆發在很大程度上也被歸咎於楊貴妃寵信安祿山,因此令李隆基封其為三鎮節度使,後令其具備了一舉攻入長安的軍力。為了至寵,年邁的李隆基不得已在一眾將兵的兵諫下讓楊玉環自已於馬嵬坡的樹上。隨後不久,拋棄江山百姓逃亡成都的唐玄宗就被太子李亨的即位架空,成為了一位太上皇。

23樓:進擊的巨人

周幽王為博美人一笑,烽火戲諸侯,丟了自己的江山。

24樓:祈夢學姐

南朝陳後主寵愛美女張麗華與孔貴人,直至亡國,在南京留下胭脂井的風流遺蹟。

25樓:匿名使用者

愛德華八世,為了自己喜歡的女人,主動放棄王位。

26樓:早上起來

周幽王為了褒姒烽火戲諸侯,順治帝為了董鄂妃出家了。

27樓:

商朝的紂王,因為妲己而亡國。夏朝的桀,因妹喜亡國。

28樓:

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他視國家的安危於不顧。

29樓:

清朝的順治皇帝,在董鄂妃死後,順治皇帝也去五臺山出家了。

30樓:善良的一隻橘子

順治因為董鄂妃的死直接出家了,李自成為了陳圓圓江山都丟了。

31樓:sunny不涼

西周時周幽王為了博得美人一笑,烽火戲諸侯。

32樓:文具盒丶

當然是周幽王啦,他烽火戲諸侯。

愛江山更愛美人的歌詞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流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几個秋啊 不醉不罷休 ...

愛江山更愛美人是哪部電視劇歌曲,愛江山更愛美人是哪部電視劇的歌曲?

電視劇 倚天屠bai 龍記 片尾曲du 愛江山更愛美人 李麗芬zhi 演唱 道不盡紅塵舍戀dao 訴不完內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容是緣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更愛美人那個英雄好漢寧願孤...

自古以來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事例,歷史上有哪些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君王

商紂王與美人妲己誅殺良臣 清順治皇帝因董鄂妃出家為僧等 紂王 為妲己建酒池肉林 荒蕪朝政 漢成帝 尤愛看趙飛燕的掌上舞 甚至殺死了自己的兒子唐玄宗愛楊貴妃,引發安史之亂 愛德華八世為了一個女人寧願放棄國王的寶座 清朝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歷史上有哪些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君王 歷史上哪些帝王不愛江山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