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刮汽車膩子

2022-01-07 02:29:14 字數 1834 閱讀 2968

1樓:

1、汽車噴漆打磨膩子想要平整當然是刮膩子的時候就要颳得平整,那樣打磨時候才能更快,效果也更好 刮膩子的時候大坑可以分次填平,先填大坑,然後一步步填平。第一次打磨一定要用最粗的砂紙橫向打磨,要多用水。然後還有小坑就再補膩子,然後再用粗砂紙打磨。

直到整個面都是平整的只有砂紙道。然後刮收光膩子,這一遍收光膩子一定要很薄,然後用合適的砂紙打磨平整就行。在使用膩子前需按比例調拌均勻,固化劑放的少了,膩子乾的會很慢,固化劑放的多了,同樣乾的會很慢。

2、填刮的目的是用較稠的膩子分若干次將構件表面凹陷填平。填刮時主要用硬刮具靠口上部有彈力的部位與手勁配合進行操作。靠刮所用的膩子稠度稍低,用於最後

一、二次的刮塗,用來平滑構件表面的膩子。刮塗時靠硬刮具以刮口上部起主要作用,將膩子刮塗,使膩子颳得薄、颳得亮。

3、往返刮塗法:先將膩子敷在平面的邊緣成一條線,刮刀尖成30°~45°角向外推 向前方,將膩子刮塗於低陷處,多餘膩子擠壓在刮刀口的右面成一條線。刮刀刮到前端, 刀尖即轉向30°~45°角往回轉,又將膩子刮塗在另一低陷處,多餘的膩子在刮刀的右面 成一條線。

這樣往返進行,達到填平整個物面的目的,這種方法適合刮平面。

4、圓形物體的刮塗法:圓形物體刮塗膩子可採用橡皮刮刀刮塗,由於橡皮有彈性,橡皮刮可隨圓形物面變形,將膩子刮塗成圓形層,也可用其他刮也,但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感覺很重要。

注意事項:

1、刮膩子越薄越好看,就越容易成功

2、一遍一遍,順著形狀刮順著形狀磨

2樓:year劍無心

刮塗膩子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往返刮塗法。就是先將膩子敷在平面的邊緣成一條線,刮刀尖30°~45°角向外推向前方,將膩子刮塗於低陷處,多餘膩子擠壓在刮刀口的右面成一條線。刮刀刮到前端, 刀尖即轉向30°~45°角往回轉,又將膩子刮塗在另一低陷處,多餘的膩子在刮刀的右面成一條線。

這樣往返進行,達到填平整個物面的目的,這種方法適用於刮塗平面體。

(2)一邊倒刮塗法。即刮刀只向一面刮塗,如從上往下刮、從前往後刮或從下往上刮等 。汽車車身刮塗膩子,就是從上往下刮或從前向後刮。

(3)圓形物體的刮塗法。圓形物體刮塗膩子可採用橡皮刮刀刮塗。由於橡皮有彈性,橡

皮刮發可隨圓形物面變形,將膩子刮塗成圓形層,也可用其他刮也,但要掌握技巧。

(4)全面刮塗膩子。即是將物體表面全部塗刮一遍。要求裝飾性強的表面,更需如此。 有時還需與區域性嵌補結合,以達到技術要求。用於全面刮塗的膩子要軟些,便於操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打膩子之前先用粗砂紙磨一邊可以加大附著力 不用噴底漆 按膩子與固化劑的比例調好 用膩子鏟打平就好了 磨完再用紅灰打一遍 可以減少沙眼和磨痕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底,是油漆前的準備工作,打底的目的,是讓要油漆的平面裡面的「坑坑窪窪」填平,刮膩子的目的就是找平,所以膩子刮三遍還是四遍沒有嚴格限制,直到表面光滑平整為止。

油漆起來,就不會凹凸難看。 掌握好刮塗時工具的傾斜度,用力均勻,以保證膩子飽滿。

注意:為避免膩子收縮過大,出現開裂和脫落,一次刮塗不要過厚,根據不同膩子的特點,厚度以0.5~1mm為宜。

不要過多地往返刮塗,以免出現卷皮、脫落或將膩子中的膠料擠出,封住表面不易乾燥。

5樓:這是在

這個你說的是汽車維修漆工的程式。噴漆前的工序。你可以到汽車4s店或修理廠具體看下

6樓:魚自飄零

這麼複雜的工藝怎麼能說的清楚呢?

隨便找個修理廠,

肯定有漆工在做漆,

做之前都要先刮膩子。

帶包好煙,發幾根,

看一看,不懂的話現場問問。

有些東西在網上是學不來滴。

刮牆怎麼算膩子粉要多少,怎樣計算牆壁膩子粉的用量

1,一般20公斤一袋的粉子能做10平左右。2,膩子粉是建築裝飾材料的一種,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膠水。剛剛購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層白色 膩子,通常膩子的白度在90以上細度在330以上。膩子是用來牆面修補找平的一種基材,為下一步裝飾 刷油漆貼桌布 打下良好的基礎。膩子分為內牆和外牆兩種,外牆膩子要抵抗風吹日...

天花板膩子脫落怎麼處理好,天花板刮的膩子大片的掉了下來,怎麼重新處理?

按以下順 bai序施工可解決板材du面膩子zhi脫落問題 1 先鏟乾淨板dao面所殘專留的膩子,清屬潔好板面的粉 塵。2 如有板縫,用家德士板材填縫劑 牛皮紙處理縫。3 在板材面上薄層刮一遍家德士板材天花膩子。4 待幹後再刮一層普通膩子。5 漆類施工 這種施工做法效果可與板材壽命一樣長。天花板刮的膩...

汽車玻璃膜刮花了怎麼辦,汽車玻璃刮花了怎麼辦?

最好更換新膜,不然影響美觀。汽車貼膜 auto film 就是在車輛回前後擋風玻璃 側窗玻璃以及答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防爆隔熱膜。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 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