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中ABS燈閃是什麼故障,汽車行使中ABS燈亮是什麼意思?

2022-01-06 21:25:13 字數 5641 閱讀 9464

1樓:甕成蔭鹿霓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

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

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

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

滑。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2樓:宰曉曼光浦

您好,您好,abs故障燈原因一般有這幾個,建議您不要在行駛了有安全隱患。1、首先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為12v;2、檢查abs保險絲是否正常;3、檢查abs系統導線,是否有斷線現象;4、

檢查各插接頭,是否連線牢固;5、

檢查繼電器,是否固定牢固;6、檢查車輪速度感測器是否正常。

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感測器損壞、制動液不足等。建議首先看是不是制動液過低,如果制動液正常,如果你的車已經幾萬公里而沒有換剎車片可能是剎車片磨損超標,建議更換,如果這兩個問題都不是,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或其他問題,建議去檢查維修。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3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汽車行使中abs燈亮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5樓:陳工聊車

abs故障燈亮,一定離不開這3個原因,這次弄清楚,再去4s店避免被坑

6樓:茂爾答題

汽車abs(防抱死)故障指示燈亮,說明該系統可能有故障。

一: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abs系統,清除故障碼,如果故障指示燈滅了,說明是偶發故障,問題不大。如果故障指示燈還亮,則讀取故障碼,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資訊維修好。

abs(防抱死)系統是主動安全裝置,非常重要,不可大意。

二:abs防抱死制動系統,通過安裝在車輪上的感測器發出車輪將被抱死的訊號,控制器指令調節器降低該車輪制動缸的油壓,減小制動力矩,經一定時間後,再恢復原有的油壓,不斷的這樣迴圈(每秒可達5~10次),始終使車輪處於轉動狀態而又有最大的制動力矩。

沒有安裝abs的汽車,在行駛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動踏板,車輪轉速會急速降低,當制動力超過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時,車輪就會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車輪會使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被抱死,駕駛員就無法控制車輛的行駛方向,如果後輪被抱死,就極容易出現側滑現象。

7樓:毛晨檢正雅

abs燈亮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這裡說幾項一般情況下發生可能性比較高的:

1裝在四輪邊的轉速感測器某一個或多個出問題----常見的原因是更換剎車盤或片及過水坑什麼的導致感測器失靈.

2制動液位感測器出現毛病----常見的原因是制動液洩漏或剎車片過度磨損,導致液麵降低時,abs系統為防止空氣進入總泵就會停止工作.

3蓄電池電壓過低(一般低於11伏)

4\車輪氣壓過低,或者某一輪胎打滑超過一定時間我估計你可以先去查下蓄電池,如無問題,則可以再查一下制動液是否不足!其他幾項原因ms不大會發生!

8樓:沒骨氣的我

就是abs剎車系統出了問題需要檢查,一般情況可以繼續開就是abs沒有了不用害怕車會怎麼樣那都是小事,我車沒剎車用檔憋還開200多公里呢都是小事

9樓:心中的你

abs系統有故障了,需要維修。

10樓:資深品酒

可能是abs的輪圈感測器有問題了,可能是壞了或者是髒了。

車行駛中abs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11樓:途虎話養車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

2.abs線路故障。

3.abs泵、調壓電磁閥故障。

4.abs的電腦故障。

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止工作,可能你的車會跟沒有裝abs系統的一樣,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制動的距離會增加、制動時候的操縱效能變差等,所以當abs燈亮起後,應該及時排除故障。

12樓:鄭州萬通

初步檢查是在abs系統出現明顯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時首先採取的檢查方法 (1)檢驗駐車制動(手剎)是否完全釋放。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

(3)檢查abs電控單元導線插頭、插座的連線是否良好,聯結器及導線是否損壞。

(4)檢查下列導線聯結器(插頭與插座)和導線的連線或接觸是否良好:

①液壓調節器上的電磁閥體聯結器;

②液壓調節器上的主控制閥聯結器;

③連線壓力警告開關和壓力控制開關的聯結器;

④制動液液麵指示開關聯結器;

⑤四輪車速感測器的聯結器;

⑥電動泵聯結器。

(5)檢查所有的繼電器、保險絲是否完好,插接是否牢固。

(6)檢查蓄電池容量(測量電解液比重)和電壓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檢查蓄電池正、負極導線的連線是否牢靠,連線處是否清潔。

(7)檢查abs電控單元、液壓控制裝置等的接地(搭鐵)端的接觸是否良好。

(8)檢查車輪胎面紋槽的深度是否符合規定。

如果用上述方法不能確定故障位置,就可轉入使用故障自診斷。

(二)abs系統故障徵兆模擬測試方法

在abs系統故障檢測與診斷中,若是單純的元件不良,可運用電路檢測方式診斷。如果屬於間歇性故障或是相關的機械性問題,則需要進行模擬測試以及動態測試。

13樓:汽車維修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ab s故障燈亮一般是感測器存在故障,最好是去維修店用電腦檢測一下。否則車輛在制動過程當中abs是不工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abs故障燈亮一般是感測器出現故障了,和車輪有一定的關係,介意檢查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行駛中abs燈亮應該是感測器出現故障或者接頭鬆動造成的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看一下是什麼故障**要根據故障**檢查故障原因?暫時不影響安全駕駛。和另外一個方面呢,很有可能是某個感測器存在故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abs報警說明系統檢測到有故障了,去修理廠用解碼器檢查一下報什麼故障碼,並進行排除就可以的。

引起報警原因有,abs感測器故障,車輪軸承損壞,線路故障,abs控制單元故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行駛中如果abs燈亮的話,很有可能是感測器故障了,及時維修處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感應器有一些問題最好還是找專業的人員檢查一下到底什麼原因

汽車abs燈閃爍怎麼回事

21樓:a縉縉

如果abs燈在行駛當中點亮,說明abs電控系統出現了異常;在這種情況下一般正常的剎車系統不會出問題只是abs不工作。

不是說abs有故障就沒有剎車了,因為他們是兩個不是串聯的關係,abs只有在車輪即將抱死時候才會啟動,車輪不抱死的時候不啟動,但是隻要剎車系統沒有故障剎車依然可用,只要正常駕駛就可以了;然後儘快到維修站進行檢修即可。

22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汽車abs燈閃爍是因為汽車abs電控系統出現故障,原因是abs車速感測器感應部分被泥土、泥漿等其它汙染源覆蓋,影響感測器感應相應的車速訊號,使abs電腦無法判別車速,進而不能發出相應動作指令來控制制動,此時只要清潔車速感測器上的髒物,調整好車速感測器與訊號齒圈的間隙,即可恢復正常。

其次,車速感測器損壞以後abs燈也會點亮,這時必須更換abs感測器;再就是由於 abs線路之間連線鬆動,abs泵內部故障等原因,同樣會導致abs燈點亮,這個故障需要進行全面檢查。abs報警燈點亮後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只是 abs防抱死這個功能將會失去作用,建議車輛及時到店裡檢修,以免影響行駛安全,在去4s店維修前儘量避免高速行駛,避免急剎車。

23樓:小黎修車

汽車儀表abs故障燈點亮,這種原因最常見

2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abs系統,是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非常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清除之後還亮,說明該系統還存在故障。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內容,排除故障。

abs故障指示燈亮,可能原因有:1、路況不好,前輪打滑;2、abs感測器被嚴重汙染了,接觸訊號不良;3、被碰撞過,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了;4、abs感測器老化了。上述第1種情況,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感測器拆下,用車用清洗劑清洗汙垢,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第3、4種情況,則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指示燈就滅了

汽車的abs指示燈一直閃爍是什麼原因?

2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abs燈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警報。

正常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或啟動發動機時該燈即亮,系統進入自動檢測程式,完成檢測後,該燈熄滅。若開啟點火開關後該燈不亮,或亮後不熄滅,或行駛中點亮,則表明系統存在故障。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

工作原理

abs只是汽車的速度超過一定以後(如5km/h或8km/h),才會對制動過程中趨於抱死的車輪進行防抱死制動壓力調節。

當汽車速度被制動降低到一定時,abs就會自動中止防抱死制動壓力調節,此後,裝備abs汽車的制動過程將與常規制動系統的制動過程相同,車輪被制動抱死對汽車制動抱死。

這是因為在汽車的速度很低時,車輪被制動抱死對汽車制動效能的影響已經很小,而且要使汽車儘快制動停車,應必須使車輪制動抱死。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若行駛中只有abs警報燈亮,表示abs系統中存在故障,但轎車仍可靠常規制動系統制動,應儘快請專業人員檢修;若行駛中abs警報燈和制動系統警報燈同時點亮,則表明abs和制動系統均存在故障,制動特性將發生變異。則必須立即停止行駛,檢查制動液液位,若液位低於「min」標記,則切不可繼續行駛,須請專業人員檢修。若液位正常,則表明abs系統可能出現故障,即abs系統調節功能失效,就只有普通剎車系統起作用,容易在剎車時導致後輪較快抱死,導致側滑。

此時應該謹慎駕駛,儘快進行維修。

汽車故障燈亮的原因行駛中故障燈亮是什麼問題啊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 滅車,啟動 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但是汽車能正常行駛,一般是什麼...

ABS指示燈是什麼意思,汽車的ABS指示燈有什麼作用?ABS是什麼?

制動防抱死系統 antilockbrakesystem 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 滑移率在20 左右 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汽車的abs指示燈有什麼作用?abs 是什麼?abs指示燈表示車輛的abs系統是否存在故障...

機油壓力故障燈亮起,怎麼辦,汽車行駛中機油壓力報警燈點亮怎麼辦

機油壓力報警燈,是用來監控潤滑系統油壓的指示燈。車輛停放一夜後,在發動機內 啟動瞬間,此容時潤滑油壓力還未能建立,因此,機油壓力報警燈會點亮一秒,隨後,一旦潤滑油壓力建立,機油壓力報警燈自燃會熄滅。此現象在冬季會更明顯,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可放心使用車輛。但為了更好的保護潤滑系統,建議注意以下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