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薪金部分的個人所得稅如何返還

2022-01-06 11:56:54 字數 972 閱讀 2658

1樓:尓康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中國人民銀行各分行、營業管理部、省會(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大連、青島、寧波、廈門、深圳市中心支行,財政部駐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    為進一步規範和加強代扣代繳、代收代繳和委託代徵(以下簡稱"三代")稅款手續費的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預演算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及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現就進一步加強"三代"稅款手續費管理通知如下:

一、"三代"範圍。代扣代繳是指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已經明確規定負有扣繳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在支付款項時,代稅務機關從支付給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的收入中扣留並向稅務機關解繳的行為。代收代繳是指稅收法律、行政法規已經明確規定負有扣繳義務的單位和個人在收取款項時,代稅務機關向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收取並向稅務機關繳納的行為。

委託代徵是指稅務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管法》加強稅收控管、方便納稅、降低稅收成本的規定,按照雙方自願、簡便徵收、強化管理和依法委託的原則,委託有關單位和人員按照代徵協議規定的代徵範圍、許可權及稅法規定的徵收標準代稅務機關征收稅款的行為。

二、"三代"稅款手續費支付比例。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稅務機關按代扣、代收稅款的2%支付。

2樓:婷婷生日粗卡

稅務機關委託代徵應對代徵單位或個人進行資格審定,必須具備以下條件,稅務機關方可委託:財務制度健全、便於稅收控管和方便納稅、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有熟悉稅收政策的專門辦稅人員,並具有承擔稅收代徵條件的單位。責任心強、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熟悉稅收政策,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沒有不良記錄的個人。

稅務機關委託單位和個人代徵稅款應簽定委託代徵協議書,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職責與責任。委託代徵應使用全國統一的代徵協議文字,核發委託代徵證書。稅務機關應監督代徵單位和個人按照法律、法規和稅務機關的規定代徵稅款、解繳票款。

手續費的預算管理"三代"稅款手續費納入預算管理,由財政通過預算支出統一安排。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如何徵收的?具體,個人所得稅是如何徵收的?

個人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個人取得的應稅所得。工資 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 薪金 獎金 年終加薪 勞動分紅 津貼 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工資 薪金所得實行按月計徵的辦法。自2008年3月1日起,減除費用由1 600元調整為2 000元。因此,工資 薪金所得以個人每月...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