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銀行5年存款利率5 8,享受存款保險100賠付,真的能賠嗎

2022-01-06 07:44:55 字數 5299 閱讀 8253

1樓:互金圈

銀行5年期的存款利率已經達不到5.8%了,2023年年初的時候,民營銀行的存款利率可以最高達到6.58%,非常具有吸引力,雖然現在利率有所下調,但是5年期的存款利率也能達到5%以上,這麼高的銀行存款利率***呢,是真的嗎?

發生風險了,高息攬儲的民營銀行,會發生嚴重的虧損嗎,存款安全嗎?發生風險時候能賠付嗎?

1、不斷「高息攬存」的民營銀行,會不會嚴重經營虧損?

高息攬儲的民營銀行會不會出現嚴重的經營虧損,這種情況存在,但是可能性很小,因為銀行業是在銀保監會的監管之下去,每年的財報都需要經過銀保監會相關人士的稽核,如果發生嚴重的虧損的話,銀行銀監會會會進行接管、重組、撤銷、依法宣告破產。

所以從銀行端開始,銀行也不想出現嚴重的虧損,企業出現嚴重的虧損還可以去借貸,如果銀行業出現了嚴重的虧損的話,影響銀行業的整個經營的形象,有可能會走上接管,甚至撤銷道路,銀行對經營還是很小心的。截止目前我國有19家民營銀行,名單如下:

2、民營銀行發生破產,存款會賠付嗎?

我的理財產品分為幾大類,其中風險比較小的是儲蓄國債、銀行存款、大額存單、貨幣**,從安全性角度來說,銀行的存款僅次於國債。

當然,銀行存款裡對每家銀行的安全性也不是一樣的,國有銀行的存款安全性肯定會大於這個民營銀行的,但是民營銀行的存款安全性也不用擔心,從歷史上看我國有僅有幾家銀行破產,僅有幾家儲戶的存款都得到了全額的保證。

另外存款保險條例是能夠保護儲戶的存款,50萬以內零風險。

認真負責的告訴你銀行無法兌付存款,而且50萬以內,肯定很安全的,可以放心,我已經投了很多,看下面的截圖吧,以銀行都是有正規的金融牌照,受到銀監會的強監管,你以為是p2p呢,不是任隨便一家公司都能稱之為銀行的,民營銀行首先它是一家銀行。

2023年存款保險條例釋出實行,同一個自然人,在同一家法人銀行,存款到期的本息不高於50萬存款,存款保險會賠付。

另外2023年包商銀行被銀監會接管之後,存款保險**已經完成了相關的賠付,存款保險**公司已經開始運作,所有的包商銀行的存款人,不管是對公對私的存款,都得到了100%的賠付。

所以民營銀行的存款可以放心投資,如果擔心有風險,算好到期的本息金額不要高於50萬就可以了,之前民營銀行的存款利率非常高,如果早投資早就鎖定了收益,現在民營銀行的存款利率已經出現了下調,未來還會繼續的下調,如果有投資需求的可以儘早關注一下。

2樓:壯鄉秀偉

民營銀行5年存款年利率5.8%,享受存款保險100%賠付,***嗎?

3樓:微風的輕柔

民營銀行5年存款利率5.8%,享受存款保險100%賠付,是真的能賠。2023年存款保險條例釋出實行,同一個自然人,在同一家法人銀行,存款到期的本息不高於50萬存款,存款保險會賠付。

如果擔心有風險,算好到期的本息金額不要高於50萬即可。

4樓:科普小星球

我認為是真的能賠付。根據存款保險條例,存款在50萬以內的,可以100%賠付。

5樓:為中華之崛起而掙錢

相信你就輸了,平安銀行坑害客戶,幫客戶理財理到血本無歸,出了事冷眼相對,千萬不要相信這些資本企業,全都是吃人不吐骨頭的主,中國平安,欠債還錢,坑害客戶,天理不容。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真的能賠付。根據存款保險條例,50萬以記憶體款享受100%賠付(含利息收入)。

7樓:劉佰溫

賠?哈哈哈,你都破產了,還拿什麼賠?唉!騙

8樓:

現在那裡還有這麼高的利息

如果民營銀行倒閉了,存款會賠付嗎?

9樓:度小滿金融

民營銀行也是合規的銀行金融機構,其存款也享受《存款保險條例》保障。

根據《存款保險條例》,使用者在單個銀行的個人普通存款享受50萬限額以內的本息由「央行存款保險**」賠付。

2、不同銀行的普通存款每個銀行均能享受本息50萬限額內100%賠付。例如a銀行存款50萬,b銀行存款50萬,則賠付限額為100萬。

一般來講,中小型銀行、民營銀行的存款利率會比大型銀行高一些。因為大型銀行有足夠多的網點,吸收對公、對私的儲蓄能力更強,成本更低,而中小型銀行、民營銀行、城商行只能通過更高的利率去吸引資金。

所以可以關注中小銀行的智慧存款產品,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定期存款的優點。

10樓:康波財經

如果民營銀行倒閉了存在裡面的錢怎麼辦

11樓:卑微的金金金

現在的銀行都在開行時買了保險,如果哪一天銀行倒閉,只要每位儲戶的存款在50萬以內都可以賠付給儲戶的。

12樓:愛你死

會得到賠付的,不管是集體銀行還是民營的銀行都是在國家的銀監會下監管的,是會進行賠付的!

13樓:

如果民營銀行倒閉了!你存在銀行裡的錢就不好說,所以還是國家銀行靠譜

14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目前商業銀行平均繳納的存款費率為0.02?

也就說你到銀行存1萬元,銀行就要繳納2元到存款保險**,10萬元就要繳納20元,依次類推。且這部分資金,存款保險**管理者還會用於投資低風險的產品來形成錢生錢的狀況。我國有四千多家商業銀行,如果說短時間內,大量的銀行倒閉或者說出現四大行這個量級的銀行倒閉,那麼存款保險**或許不夠賠償,但是如果僅僅是某家地方中小銀行倒閉的話,存款保險**裡的資金肯定足夠賠付該行的全部儲戶每個50萬元的限額。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銀行倒閉了,存款當然不會賠,銀行倒閉誰陪你啊?

16樓:迷失

這個還真不太清楚,但是人民銀行應該會管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營銀行存款與其他國有銀行和商業銀行存款一樣,都屬於儲蓄存款,且都有繳納存款保險。儲蓄機構繳納的這些保險費用會構成一個存款保險**,一旦銀行破產,保險**將優先償還儲戶的存款損失。且這一制度是有《存款保險條例》作為法律保障的,各銀行都必須強制執行。

這也就意味著,當投資者在民營銀行的存款額度在50萬元以內時,即便銀行倒閉,也有存款保險**兜底,可獲得全額賠付。這一賠付標準與其他銀行存款並無差異,因此投資者無需過於擔心。

50萬的賠付額度是以每個自然人為標準判定的,而非以家庭為單位。如果存款額度超過了50萬,那麼投資者可以選擇夫妻二人分開儲蓄,或分別儲存於多個銀行,這樣即可最大限度的獲得存款保險條例的保護。

如果民營銀行倒閉了,存款也能50萬內賠付嗎?

18樓:度小滿金融

民營銀行也是合規的銀行金融機構,其存款也享受《存款保險條例》保障。

根據《存款保險條例》,使用者在單個銀行的個人普通存款享受50萬限額以內的本息由「央行存款保險**」賠付。

2、不同銀行的普通存款每個銀行均能享受本息50萬限額內100%賠付。例如a銀行存款50萬,b銀行存款50萬,則賠付限額為100萬。

一般來講,中小型銀行、民營銀行的存款利率會比大型銀行高一些。因為大型銀行有足夠多的網點,吸收對公、對私的儲蓄能力更強,成本更低,而中小型銀行、民營銀行、城商行只能通過更高的利率去吸引資金。

所以可以關注中小銀行的智慧存款產品,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定期存款的優點。

19樓:一口百會

包賠的。

根據2023年***頒佈的《存款保險條例》第二條及第三條規定:在我國境內設立的商業銀行、農村合作銀行、農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銀行業金融機構,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向存款保險**管理機構交納保費,形成存款保險**,存款保險**管理機構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向存款人償付被保險存款,並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存款以及存款保險**安全的制度。

也就說,銀行破產倒閉之後,這50萬元並非是由銀行賠付的,而是要向存款保險**管理機構求償的。

有的銀行給出5年定期存款5.5%的利率,有風險嗎?

20樓:機主請開手機

很多人都知道,在銀行存錢是有利息可以拿的,而且存錢的時間越長,可以拿到的利息也就越高。不過,如今銀行的競爭力也開始逐漸的變強,已經有一些銀行因為經營不善等原因而出現虧損甚至倒閉。不得已之下,部分銀行開始降低銀行的存款利率,以此方式來節約銀行的支出成本。

可能有很多人已經發現了,有部分銀行的五年定期存款利率開始下降,甚至有一些已經和三年存款利率持平。也正是因為存款利率的降低,導致了大筆的資金開始流入投資理財的市場,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傾向於購買理財產品而並非是儲蓄存款,而這也就導致了銀行的運營更加的困難。

那麼,如果現在銀行將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提高至5.5%,我們是否應該放棄理財,選擇存款呢?如果從小編的角度考慮來說,小編建議應該存款,理由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安全。

我們大家都知道,理財產品存在一定的風險性,雖然很多人可能購買的都是保守型的理財產品,但依舊存在一定的風險。

相反,銀行存款就不一樣了,收益基本是百分百可以得到保障的。所以,從安全的角度來說,小編更願意去選擇銀行存款。或許,有人會說,銀行也可能會倒閉。

這個小編也並不否認,但是銀行倒閉有存款保險條例可以保證我們資金的安全,只要不超過50萬,都可以賠付。理財則不同,理財產品不但收益無法得到保證,而且本金也可能受到損失。

兩相比較之下,小編還是覺得銀行存款更實在一些。另外還有一點,我們選擇理財產品的原因是什麼?不就是因為理財產品的利率相對比較高,銀行無法相比嗎?

以前銀行五年定期存款的利率大約只有2.75%,和三年期基本持平,即便有一些利率較高的銀行,最多也不會超過4.2%,也正是因為如此,人們才會不願意存款而更願意理財。

然而,如今銀行提高了五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5.5%的利率在銀行存款中已經算是非常高的了,甚至於有一些理財產品的利率都未必能夠達到這樣的利率。

也就是說,我們所考慮的利率問題得到了解決,而財產安全有更叫的有保障,那麼為什麼不選擇存款,而一定要擔風險的去選擇理財呢?

不過,銀行存款也有一定的缺陷,那就是流動性太差。5.5%的利息是相對於五年期定期存款的儲戶設立的,也就是說,你的錢需要存在銀行五年不支取,才可以得到這部分的利息。

如果你急需要用錢,還沒有到期就將錢取了出來,那麼利息可能就會被計算為活期。

21樓:我遊戲特別

我覺得這個利率相對來說是比較高了,如果是比較大型的一些銀行,我認為還是蠻靠譜的,如果是一些小星星行,我覺得是存在一定風險的。

22樓:乾煸新鮮事

一般來說肯定是有風險的,但是銀行的儲蓄風險是非常低的。

23樓:說教育

你可以選擇那些大的銀行,選擇大的銀行給出這樣的利率就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2023年銀行存款利率表,2023年銀行存款利率表

2011年7月7日公佈的最新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一 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1.整存整取 2.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 2011年04月6日公佈的人民幣存款利率為 整存整取 三個月利率為2.85 六個月利率為3.05 一年利率為3.25 二年利率為4.15 三年利率為4.75 五年利率為5.2...

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現在銀行存一年定期的利率是多少

截止到2019年12月,目前活期存款的基準利率是0.35 三個月定期存款利率為1.1 六個月定期存款利率為1.3 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為1.5 兩年定期存款利率為2.1 三年定期存款利率為2.75 五年定期存款利率為2.75 各銀行可在此基礎上,按照各自的情況進行調整。以中國農業銀行為例,2019年中國...

根據2023年存款利率,1萬元存銀行一年有多少利息

2020年各大銀行的存款利率都是有區別的,不同銀行,不同期限,不同金額,不同存款業務等等都是存在差異。假如現在以1萬元現金存銀行一年到底有多少利息呢?為了更加準確的可以計算,一萬元現金存銀行一年具體有多少利息,我就選定國內某銀行的存款利率為準 如上圖,選定這家銀行為準,以這家銀行的存款利率來計算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