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包包髒了怎麼清潔,皮革包包怎麼清潔?

2022-01-05 13:35:32 字數 4866 閱讀 7903

1樓:手繪星球

皮包怎麼清洗?買了很貴的包包,但是不小心碰上了油漬等髒東西怎麼辦?丟了很可惜,繼續用又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清洗?如果你也有跟小編一樣的煩惱,那就看下去吧。

點我!硬核孕育錦囊輕鬆get>>

皮包怎麼清洗

洗油漬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油漬處,若非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可用洗衣粉輕刷。 如果是純白麵料的話,那就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油漬處,即可除去。

然後用衣領淨的溫和水溶液,將毛絨部分再清洗一遍;在晾晒時要注意將毛絨部分朝上;如遇陰雨天氣,最好使用烘乾機。再次清洗毛絨部位時,用肥皂溫和水溶液、洗潔精溫和水溶液亦可。

圓珠筆跡

有顏色面料的圓珠筆跡,可用95%酒精處理。在清洗前,塗一些蛋清直接刷在筆跡處,不可沾水,停放5分鐘後常規處理。

面料褪色

用濃鹽水浸泡1分鐘。 將鹽水換為清水,用肥皂水軟刷均勻輕刷。

發黴用40度的溫熱肥皂水浸泡10分鐘,再進行常規處理。對於純白麵料的產品可在用肥皂水浸泡後,將發黴處放在太陽下晾晒10分鐘後,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染色

面料出現嚴重染牛仔藍色時,可在清洗時先將肥皂擦於汙染處,用軟刷沾水順布紋輕輕刷洗。重複多次,直至染色淡化,同時注意使汙染處有豐富的泡沫,這樣可讓染色有所改善,對於一般性的染色可完全去除。不可用勁刷洗,以免面料出現起毛現象。

少許蛋清加半杯熱開水調和後,在清洗前用刷子刷染色處,直到將染色刷淡為止,再進行常規處理。

皮包怎麼保養

過季要收藏的皮包,在收納前得先清潔其皮面,且皮包內要放入乾淨的碎紙團或棉衫,以保持皮包的形狀。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收藏在櫃中,且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

收納皮製品的櫃子裡必須保持良好通風。例如有百葉門的櫃子較好,同時櫃子裡最好不要放太多的物品。

皮革本身的天然油脂會隨著時間久遠或使用次數過多而漸漸減少,因此即使是很高階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養。

若是麂皮製品受汙時,可直接用橡皮擦掉,且保養時以軟毛刷順著毛質方向刷平就可以了。

日常簡單的護理,會令皮包更耐用。若皮包沾溼了,應先以乾布吸去水分,然後放在陰涼之處,讓皮包自然風乾。千萬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冷氣旁邊或用吹風筒吹乾,否則會出現爆裂現象。

定期使用皮革去汙劑塗在皮面上,應先塗於乾布上。切忌用水洗或接觸化學溶劑。存放皮包時,可放入少許防潮片。

皮包髒了怎麼辦

皮包長時間的使用,會使皮包的表面有大量的灰塵,皮包翻線處積於大量的汙垢,皮包的絨毛有粘纏在一起,皮包的表面缺少滋養導致變硬而起皺褶褪色。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皮包一旦使用時間過長將會導致清理十分困難。

如果包包**不高,包包質量不過硬,髒了的話,就算清洗了,也可能會受到損害,包包也就不如新的時候漂亮了。如果**高昂,包包用久了也會髒,或者是不小心弄髒了,這時要怎麼辦呢?

皮包髒了的護理步驟

用軟布抹去皮具表面的灰塵,對包包皮部擦上皮革護理劑,這樣真皮就會得到最有效的護理,使真皮恢復美麗——柔軟、滋潤、防水,而且大大增加機械強度,如抗張強度、撕裂強度、粒面崩裂強度等。這也是讓真皮吃飽再幹活,有助於提高它的戰鬥力、抵抗力。

第二天開始清潔,把清潔劑噴抹於皮具表面,用類似於牙刷等軟刷子刷洗,對縫隙要順著縫隙擦拭,匆必要輕輕刷,這樣就不會損傷真皮。如果刷子太軟,難於一次徹底清潔乾淨,這時就需要重複多刷幾次。

用乾淨軟布將汙垢**,對二年以上難於清除的重度汙垢,請使用專為重度汙垢及白色真皮而設計的皮革清潔劑,或者也可以進行第二次再清潔,將包包徹底清潔乾淨。

若沾上油脂,不可用水擦洗,可以用布擦乾淨,剩餘的由其自然消散或清潔劑清潔。清潔後,再上一次皮模擬油護理劑,延長皮革的使用壽命,還有防汙效果,有效防黴,皮不再容易髒,也非常容易清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白色包包 經常使用後就會出現發黑發黃的現象,擦也擦不掉,沒買多長時間就像用了1-2年了似的,看同事用的能臣皮革清潔膏,我也跟風買了一盒,效果真的是不錯的,清潔的蠻幹淨的 主要還能保養皮質。

3樓:皆有可能

皮包髒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第一步,塗清洗劑。

如果是皮製的包包,在包包表面髒的地方塗上皮革清洗劑。如果不是真皮的,可以用牙膏代替或者也可以用洗潔精。

第二步,浸潤汙垢處。

塗上皮革清洗劑的地方要等上三到四分鐘,等浸入汙垢後再清理。

第三步,用毛刷刷。

選擇軟毛的刷子,也可以使用軟毛的牙刷。如果是用牙膏,要和著水一起刷。刷的時候用力不要太大,輕輕的刷,反覆刷幾次。

第四步,擦乾淨包包表面。

用淺色的布或者毛巾,最好是白色的,把包包表面剛才刷的地方擦乾淨。

第五步,晾乾。

把清洗好的包包放在室內的陰涼處,慢慢等它晾乾。避免太陽直射。

皮包髒了能用酒精擦嗎

皮包不可以用酒精來擦皮包。

1、酒精是有機溶劑,會破壞和溶解表面的漆皮,嚴重會是表面顏色脫落。

2、皮包是含有蛋白質的,而酒精會使蛋白質變性變硬的。

皮革包包怎麼清潔?

4樓:不雨亦瀟瀟

皮包的清洗方法:

一、洗潔精刷洗法

皮包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髒處,如果不是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則可用洗衣粉輕刷;如果是純白色則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髒處即可除去;或者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

二、牙膏刷洗法

因為皮包本身就不是大物件,我們可以簡單的用牙刷沾上一點牙膏然後輕輕擦拭一遍,直到擦乾淨為止即可。這樣還可以給皮包增加香味。

三、拿抹布打溼擦

在家裡找一個相對柔和的抹布然後打溼再從上到下擦洗一遍,這樣不會對皮包造成損害,也可以放心的清洗皮包,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按照週期性的進行清洗。

大家都知道香蕉皮可以拿來清洗皮鞋,可以使皮鞋乾淨亮麗。那麼皮包也是一樣可以的。我們只需把吃完剩下的香蕉皮開啟對著皮包慢慢清理擦洗即可達到清洗皮包的目的。

五、送專業店進行清洗

如果自己的皮包非常好也非常珍貴的話,建議可以定期到清洗皮包專業店裡去清洗。這樣就可以處理的很乾淨也不怕皮包有損害,因為如果洗壞了它們負責賠償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皮包護理注意事項

5樓:皆有可能

1、任何一樣的東西都需要我們的細心呵護,因此大家在使用皮具的時候一定要儘量避免被劃傷、被雨淋、被油漬汙染等情況的發生,並且不能為將其放在烈日下暴晒,這樣容易使皮具發生褪色甚至是開裂現象。

2、除了我們使用時要注意上面的幾點以外,我們還應該對皮具做好日常的護理工作,例如每個一週左右就用擰乾了的溼棉布對皮具表面反覆的擦拭幾次,每個一各月左右對皮具要做一次上油保養處理,擦油時應將專用的保養有抹在乾淨的抹布上,再用抹布擦拭皮具。

3、在細微的呵護也不敢保證不會有出現意外或者被忽略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小心將果汁或者茶水倒在了皮具上,我們應該立即用乾淨的棉布或者海綿將水吸乾,再用乾淨的擰乾了水的是不擦拭一遍,切莫用吹風將其吹乾。

4、如果皮具出現了褶皺現象,我們可以用60度至70度左右的熨斗將其熨燙一遍,熨燙是必須將其鋪平,然後在皮具上鋪一層棉布,熨斗只能放在棉布上,並且要均勻的不停的移動才行。

皮包包上有油汙怎麼清洗

皮包上沾有油汙,如果你的皮包是深色的,可以用洗潔精來清洗,直接倒適量的洗潔精在汙染處,然後用質地較軟的刷子或者牙刷沾上水後輕輕的刷洗,注意不要太過用力,以免把皮包的顏色刮掉和表面的皮質刮壞。輕輕刷洗油汙處,直到看不見了,再用清水衝清洗乾淨就行。如果是白色的皮包,可以用稀釋後的漂白水來清洗,一定要是稀釋的漂白水(1:

10),不然會對皮包有腐蝕,這樣效果會更好。

6樓:暮靜雨

皮革的吸收力強,有的甚至看得到毛細孔,最好要養成每週清潔保養,防範汙漬生成。利用軟質布料,沾水擰乾後,反覆擦拭真皮包,再用乾布擦拭一遍,放在通風處陰乾。值得注意的一點,真皮包最忌碰到水,下雨天揹出去,萬一沾到雨水,或者不小心被水灑到,要記得馬上用乾布擦乾,不可以用吹風機吹。

此外,你也可每月固定用乾淨的軟布沾點凡士林(或皮革專用的保養油),擦拭包的表面,讓表面的皮質維持好的「膚質」,避免產生龜裂,同時也能有基本的防水效果,擦拭完成後要記得靜置30分鐘左右。要注意的是,凡士林或保養油不能塗抹太多,免得阻塞皮革的毛孔,造成不透氣。

要是真皮包不小心被沾上汙漬,可以用化妝棉沾點卸妝油,輕輕擦拭汙垢處,避免太過用力,留下痕跡。至於包上的金屬配件,若有出現輕微氧化狀況,可以用銀飾布或銅油布擦拭。

萬一發現皮製品發黴,如果情況不嚴重,可以先用乾布擦拭掉表面的黴菌,再用 75%藥用酒精噴灑在另一條幹淨的軟布上,擦拭全皮件,並在通風陰乾後,塗抹薄薄一層的凡士林或保養油,避免黴菌再次滋生。要是用乾布擦拭表面的黴菌後,仍然還有黴斑存在,代表黴菌絲已經深植到皮革中了,建議將皮製品送交專業的皮革保養店家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洗潔精刷洗法 皮包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髒處,如果不是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則可用洗衣粉輕刷;如果是純白色則可用較稀的漂白水

2.牙膏刷洗法 因為皮包本身就不是大物件,我們可以簡單的用牙刷沾上一點牙膏然後輕輕擦拭一遍.

3.拿抹布打溼擦 在家裡找一個相對柔和的抹布然後打溼再從上到下擦洗一遍,這樣不會對皮包造成損害

4.香蕉皮清理法 大家都知道香蕉皮可以拿來清洗皮鞋,可以使皮鞋乾淨亮麗。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包包非常容易髒,尤其是淺色的,我們一起來學學怎麼清洗吧!

1、一般的汙漬用微溼的抹布或毛巾蘸少許清潔液輕輕擦拭,待汙漬去除後用幹抹布再擦拭兩三遍即可,然後放置在有通風的地方待自然陰乾。用清潔海綿沾上溫和的肥皂液或白酒,酒精揩抹汙垢後,再用清水抹淨、然後讓皮革自然風乾。如果汙漬很頑固的話,可能要用清潔劑溶液對付,但必須小心揩抹,避免損壞皮革表面。

2、針對牛皮拎包上較頑固的汙漬,比如油斑、筆漬等,可用軟抹布蘸蛋清擦拭,也可擠少許牙膏塗抹於油汙處。

3、如果油汙在皮包上已存在較長時間,那麼最好使用專用特效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如果油斑面積較小,那麼直接噴塗於油斑處即可;如果油斑面積較大,應將劑液或膏油倒出,用抹布或刷子蘸著擦拭。

LV皮革包包破皮的話該怎麼辦,我lv包包表面破皮了怎麼辦?

包包破皮了怎麼辦?第一步要清洗包包破皮的地方。需要在包包破皮的地方進行補傷 給包包選擇相應的皮質很重要一定要選擇材質相同的給包包破損的地方進行調色 最後要注意包包整體的一個光澤,顏色,整體的一個協排程。牛皮的包包破皮,你可以把包包送到專業的皮具護理店,經過護理。可以恢復。lv皮包破皮咋辦可以去哪?包...

綿羊皮包包髒了,要怎麼清洗,白色羊皮包包髒了怎樣清理乾淨

白色羊皮包髒了的清理辦法 1 可以用塊布蘸加了水的酒精輕輕的檫到乾淨為止。95 酒精,和水的比例為1 1,也可以用牙膏對汙漬的去除。2 擠點美白洗面奶到包上,找塊柔軟的布,稍微溼潤,在包上擦拭即可。真皮皮包的使用及保養 1 保持乾燥 存放於通風清涼處。2 切忌曝晒 火烤 水洗 銳物撞擊和接觸化學溶劑...

海寧皮革城的包包質量好嗎?有哪位妹紙買過

不一定看貨也有不是好皮 這個包的質量是良莠不齊的 海寧皮革城的包包有哪些品牌啊 a貨麼是有的 有些事超a貨的 質量很好 跟 在皮質上沒什麼差別的不過都不會擺在那兒讓你挑 一般都是進去問老闆要的款式的話可以定做的好像 他們會有一大本讓你挑款式至於 真的想買的便宜點的話還是找熟人帶去比較好 不然一般開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