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華山需要準備什麼東西,需不需要帳篷

2022-01-05 01:01:27 字數 1715 閱讀 2930

1樓:wuli小亮仔

一、水具

水具應考慮重量、容積、堅固度。一般有全不鏽鋼保溫水壺、軍用兩用水壺(內是水壺,外是一個可用於燒水的容器)、玻璃鋼飲水瓶(太空杯)、普通玻璃膽水壺、塑料水壺、太空杯、羊皮水壺等。

二、防潮墊

睡袋下的絕緣層是否良好決定了你在野外是否能睡得好。防潮墊起到防潮、隔溫(保暖)、睡眠舒適等作用。一般分三種:充氣墊;防潮墊;帳篷墊。

三、帳篷

同樣也為必備物品之一,市場上品種很多,從結構上分有三種,三角型、圓頂型和房屋型;從結構上又分單層結構、雙層結構和複合結構;

從支架的用料上又分金屬支架和玻璃纖維支架;從帳篷的面料上又分為防水棉布、尼龍綢及高階防水透氣尼龍綢等;在空間大小上又分不少的型號,有兩人型、三人型及多人型等。選購應當考慮自己的實際需求,在使用中注意防火、防銳物的劃刮,使用後,要晾晒乾。

四、登山鞋

需穿適腳的鞋。一般普通的運動膠鞋、旅遊鞋、登山皮鞋均可。選擇時注意以下幾點:

1、鞋子面料:有皮革、帆布及人工合成面料,皮革面料的保暖、防潮、通氣、護腳等效能都比較好,但比較重。目前一些合成的面料,同樣具有皮革的效能,且重量輕。

2、鞋底用料:外底通常用比較好的硬的橡膠底,內底有發泡材料,有彈性橡膠的。鞋底的紋槽也很講究的,作用是增加鞋子的摩擦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登山時要注意:

1、在山上產生的垃圾主要是食品的包裝袋和水瓶,請不要亂扔,雖然山上有垃圾桶,和清潔池,我們還是建議大家自備塑料袋把這些垃圾裝下山,因為那些垃圾最後還要靠工作人員一處一處清理,擔運下山。

2、山上的廁所不是很多,所以建議大家要合理安排,並千萬注意社會公德。

3、登華山一般是從上午開始,晚上宿在山上,在青柯坪、北峰、中峰、東峰、南天門鎮嶽宮等地都有小型飯店、招待所可以借宿,屋舍中安靜清爽,並且可以保證不會錯過第二天早晨觀日出,不失為一個理想的下榻之所。只是山上的旅館**偏高。

2樓:齊涯

我剛從華山回來,我覺得晚上爬華山最好,又可以看日出,又可以省住宿費,五一住宿費絕對非常貴的,如果白天爬的話一天不坐纜車感覺時間來不及並且太累,而且纜車8點才開下午5點就關了,還很貴,來回纜車是160現在。白天爬還特別晒,晚上爬星星很美,並且感覺特別好,個人覺得比白天好玩,強烈建議晚上爬。

可以坐5點多的火車去華山,票11元,在火車上最好就問幾個也去華山的一起包車去,省些錢,那的司機很黑的(我們倆人又找了兩個人,一個人5元坐了出租,不過五一會很貴,一個人至少得10元),要跟司機說清楚去西山門,如果體力一般10點開始爬,到5點半絕對能到,一路還可以歇很多次。上午把幾個峰都轉轉,中午開始下山,走智取華山路3,4點就下去了,坐個旅遊大巴(一個人20)到東山門就可以坐車(一個人33)回西安了。我們這麼玩的兩個人總共華山所有費用還不到300(我們有學生證門票65),多帶點水和吃的,山上水和吃的很貴。

3樓:年華荏苒何須驚

等華山背大包帶帳篷挺不方便的,不好上,有些窄路不好過。

4樓:起名太麻煩

準備物品

裝備:足夠使用的舒適揹包,結實耐磨保護性強的登山鞋,一定要準備保暖防風的外衣褲和透氣速乾的內衣褲,太陽鏡,遮陽帽,護膝,登山杖等。如果選擇夜爬沿途有部分路段路燈失修還需準備亮度足夠的照明裝置。

用品:根據個人需求準備高熱食品,足夠的水,創可貼等一應藥品。

建議不揹負帳篷,華山山路險峻,不論夜間還是白天風力很大,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揹負的帳篷可能會是負擔。山頂有不同等級的住宿點可以酌情選擇。

補牙需不需要鑽神經,補牙需不需要鑽神經

你說的情況應該是牙髓炎的症狀,你所描述的情況不是很清楚,可以初略判斷牙髓應該還好,可以先消除炎症後墊底充填,不過,建議你還是儘早去醫院就診,聽從專業醫師的建議 早點的話神經可能還保得住。蛀牙是絕對不會自行恢復的,就是不會自已好的,唯一徹底治好的辦法就是補牙,至於需不需要去神經,得醫生檢查後才能下正確...

直銷需不需要個人有直銷牌照,直銷需不需要個人有直銷牌照?

直銷在中國拿到牌照的公司也只有三十家而已,怎麼可能給個人發牌照?個人需要的是公司認可的直銷員證,而不是直銷牌照。而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很多人是連直銷員證也沒有的,或者說沒有得到公司認可的。為了防止個人的不規範運作,有些直銷公司為了轉嫁風險,故意不給直銷員一定的憑證,當直銷員的行為觸犯相關規定的時候,...

還願需不需要去同寺廟呢,還願需不需要去同一個寺廟呢

一般來還是在bai同一家寺廟還願比較du好。如果你求的是zhi具體寺廟的護dao法菩薩,然後內 得遂所願,容那麼就需要到該寺廟去還願。這就象人與人之間要講信用是一樣的道理。而且,如果一個寺廟的菩薩靈驗,一般情況下就說明這個寺廟的住持道德高深。那麼回到這個寺廟去還願就等於護持這個道場,也就等於護持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