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越來越火熱,農民還有必要養豬嗎

2022-01-04 04:24:07 字數 5690 閱讀 1797

1樓:阿維子

隨著全國各地豬肉**的不斷**,豬肉**現已達到30-40元/公斤的區間,這無疑增加了一些低收入公民的生活成本。結果,人造肉最近被投放市場,各種**都把它捧得很高,神祕莫測。現在很多人都在問,既然人造肉可以大量**市場,農民養豬有必要嗎?

首先,讓我們解釋什麼是人造肉。市場上有兩種人造肉:一種是人造肉,也稱為大豆蛋白肉。

它實際上是一種模仿肉的形狀和味道的豆製品。人造肉主要由大豆蛋白製成,因為它富含大豆蛋白和少量脂肪,對人體健康無害。第二種是由動物幹細胞、糖、氨基酸、油、礦物質和各種原材料加上食用色素組成,肉眼看起來像豬肉。

生產人造肉的公司急於推廣他們的人造肉有兩個主要原因。首先,他們想利用生豬數量的減少來搶佔豬肉市場份額。試想,如果豬肉**不短缺,人造肉很難擠出豬肉的市場份額。

第二,目前國內豬肉**已經從年初的10元**到每公斤30元到40元,影響了老百姓的生活。現在人造肉的引入可以穩定國內豬肉**。

事實上,人造肉的到來只能激發社會各界的短期熱情。經過很長一段時間,它仍然不能完全取代豬肉,因為人造肉的味道不如豬肉好,人們對人造肉瞭解不多,仍然有意識形態上的顧慮。此外,人造肉的營養價值不如豬肉高,在新奇感過去後,公眾也沒有熱情。

因此,人造肉沒有被市場完全接受,也不能代替真正的豬肉。

2樓:就是這個範兒

雖然人造肉的到來,也給消費者們在豬肉的消費上也多了一種選擇,但是來說它對農民養豬也是夠不成任何威脅的。

第一,消費者們對「人造肉」的認可度不夠。

第二,農民們不養豬,豬肉**會更貴。

第三,在未來的幾年,「人造肉」就沒有了**的優勢。

3樓:晚七戀

當然是有必要的。因為現在人造肉並沒有普及,也代替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必要。因為人造肉就是一個輔助的作用,豬肉還是需要的。

5樓:他咯兔卡

還是有必要的,因為人造肉沒有豬肉的營養價值高。

管理學中最重要的理論是什麼?

管理學包括什麼專業

6樓:湘雪晨晨

管理學包括專業有:行政管理、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專案管理、軍事管理、營銷管理、物流管理、管理科學、市場營銷、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工程管理、財務管理、審計學、會展經濟與管理、公共安全管理、體育產業管理專業等諸多專業。

1、公共安全管理:培養熟悉我國公安工作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和相關的法律法規,掌握公共安全管理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公共安全管理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專業主幹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刑法、刑事訴訟法、治安管理學、法學概論、公共安全管理、治安案件查處、安全防範學、公安行為學、保安實務、基層公安機關和保衛部門實習、社會調查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2、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一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

本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或三年。

3、會展經濟與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工商管理(會展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熟悉會展策劃、營銷、管理和服務等全過程實務運作流程,具備會展組織與管理等基本能力,具有較強的外語和計算機運用能力。

能在企、事業單位等相關部門從事會展營銷、會展招展、會展專案開發與管理、會議組織與管理、展位設計等崗位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類會展商務管理高階應用性專門人才。

4、體育產業管理專業:是一個大學專業,旨在培養出適應國內外體育產業的發展,具有較強的開拓創新能力,掌握現代體育組織和企業管理的實務操作技術的人才。

課程:體育產業概論、體育企業戰略管理、體育產業經濟學、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運營管理、會計學原理、公司財務管理、營銷學、管理資訊系統、體育場館管理、體育賽事的經營與管理、俱樂部管理、體育經紀人、體育贊助、體育風險管理等。

5、物流管理專業是大學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培養學生具有紮實的管理學基礎、經濟學和資訊科技基礎知識,較高的英語水平和計算機基礎技能開設的一門課程專業。

其旨在掌握工科基礎知識的前提下,熟悉法規,掌握現代物流管理理論、資訊系統的手段、方法,具備物流管理、規劃、設計等較強實務運作能力,成為高階現代物流管理人才。

7樓:來南蕾禚毅

管理類的專業介紹

從教育部公佈的2442個本科專業名單中不難發現,「專業細化」是目前高校專業設定的一大趨勢,管理類專業上體現得尤為明顯。

可授予管理類學士學位的專業在今年新增專業中幾乎佔近「半壁江山」。其中既有老面孔比如「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還出現了不少新成員,比如「連鎖經營管理」、「文化產業管理」、「房地產經營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物流管理」等,粗算一下有15種之多。喜愛管理類專業的考生由此擁有更大的選擇空間,專業細化、指向性更明確對學生就業更有益處。

a、物流管理(見上文新增專業之物流管理);b、文化產業管理(**財經大學、華東政法學院、江西財經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c、會展經濟與管理(瀋陽師範大學等);d、公共事業管理(上海大學、寧波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等);e、公共管理(國際關係學院等);城市管理(華東理工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蘇州大學等);f、旅遊管理(大連大學、江蘇科技大學、吉林農業大學等);g、房地產經營管理(華東師範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等);h、專案管理(上海財經大學、遼寧大學等);物業管理(武漢大學等);i、工程管理(中國地質大學、瀋陽化工學院、大連大學、河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等);j、財務管理(中國地質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北京印刷學院、上海大學、上海金融學院、上海商學院、邢臺學院等);k、人力資源管理(上海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遼寧大學、瀋陽師範大學);l、行政管理(河北師範大學、燕山大學、天津師範大學、上海政法學院、上海金融學院、南京審計學院等);m、工商管理(華東政法學院、江蘇工業學院等);n、土地資源管理(上海大學);o、連鎖經營管理(上海商學院)。

8樓:磨淑蘭瞿媚

1101

管理科學與工程

類110101*

管理科學

110102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110103

工業工程(注:可授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110104

工程管理

1102

工商管理類

110201

工商管理

110202

市場營銷

110203

會計學110204

財務管理

110205

人力資源管理

110206

旅遊管理

1103

公共管理類

110301

行政管理(注:可授管理學或法學學士學位)

110302

公共事業管理(注:可授管理學、教育學、文學或醫學學士學位)110303*

勞動與社會保障

110304*

土地資源管理(注:可授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1104

農業經濟管理類

110401

農林經濟管理(注:可授管理學或農學學士學位)110402

農村區域發展(注:可授管理學或農學學士學位)1105

圖書檔案學類

110501

圖書館學

110502檔案學

9樓:渠穎卿郯水

工商管理

會計學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

農業經濟管理

林業經濟管理

公共管理

行政管理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可授管理學、醫學學位)教育經濟與管理(可授管理學、教育學學位)

社會保障

土地資源管理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圖書館學

情報學檔案學

這個可能是最寬泛的範圍,每個學校設定的院系不一樣,所以管理學下設的專業也不一樣。

10樓:項綺玉渾赫

12管理學

1201

管理科學與工程

1202

工商管理

120201

會計學120202

企業管理

120203

旅遊管理

120204

技術經濟及管理

120280

工商管理碩士

1203

農林經濟管理

120301

農業經濟管理

120302

林業經濟管理

1204

公共管理

120401

行政管理

120402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

120403

教育經濟與管理

120404

社會保障

120405

土地資源管理

1205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120501

圖書館學

120502

情報學120503檔案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包括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學、農林經濟管理學、公共管理學、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學等5個一級學科,共有15個二級學科

12 管理學

1201 管理科學與工程(可授管理學、工學學位)注∶本一級學科不分設二級學科(學科、專業)1202 工商管理

120201 會計學

120202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120203 旅遊管理

120204 技術經濟及管理

1203 農林經濟管理

120301 農業經濟管理

120302 林業經濟管理

1204 公共管理

120401 行政管理

120402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可授管理學、醫學學位)120403 教育經濟與管理(可授管理學、教育學學位)120404 社會保障

120405 土地資源管理

1205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120501 圖書館學

120502 情報學

120503 檔案學

12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專家經常說你適合報考管理類專業,那麼管理類專業有哪些?

13樓:迮溫卯醜

很多,物流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工商管理,企業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

14樓:三號的狸同學

包括行政管理

、工商管理、專案管理、軍事管理、營銷管理、物流管理、管理科學、 市場營銷、 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 工程管理、 財務管理、 審計學、企業管理 、技術經濟及管理、 管理科學與工程 、教育經濟與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 、社會保障等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經濟管理,會計都是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就目前就業情況來看,it行業的發展還是處在水深火熱中,未來好就業

17樓:aaron丶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財、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

華為手機為什麼越來越貴還有人買

因為華為能讓人們接受,還是國產的,售後服務態度好,處理器也很好用。隨著中國技術的發展,我們自己的手機品牌越來越好。例如,華為在過去兩年中一直遵循蘋果等高階定位線,現在的銷售越來越好。作為最受歡迎的手機品牌之一,市場份額也在增加,但定價也越來越昂貴。為什麼華為的手機越來越貴,還有這麼多人買呢?首先,近...

多肉葉子變薄怎麼辦,多肉葉片越來越薄怎麼辦

就是徒了啦。現在生長季就容易這樣白牡丹還是容易徒的品種。全天露養 控水通風吧,你這個盆是瓷的澆水透不開,水多了。主要是陽光不足,不僅葉片變薄,主莖也出現拉長徒長的跡象。這是白牡丹吧,徒長了已經,防止徒長就要多晒太陽,沒太陽的話就考慮買個補光燈吧。少澆水。已經徒長了把下面的葉片掰下來葉插吧,莖會長成老...

臉上面板越來越鬆弛怎麼辦,身上的肉和面板越來越鬆弛了 怎麼辦

鬆弛體質相關。平常一定要留意有效的休息。防止過多的疲勞。飲食搭配層面要留意。多吃肉類食品含蛋白豐富的食物。多吃補膠原蛋白類食物。另外還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面部提升,這個效果是目前比較顯著的。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每天鍛鍊身體。吃魚,肉,蛋,奶各種蔬菜和水果。不吃寒涼的食物。會逐漸緊緻,光滑,紅潤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