耙耙柑樹苗什麼時間種植最佳,春見耙耙柑是什麼時候季節種植,春見耙耙柑的

2022-01-04 03:01:18 字數 954 閱讀 9830

1樓:匿名使用者

耙耙柑樹苗在9-10月秋梢老熟後或翌年2-3月春梢萌發前栽植;

栽植密度:每666.7m2栽植永久性植株60株左右,株行距為3×3.

5-4m;栽植穴長50cm,寬40cm,深30cm,將苗木的根系和枝葉適度修剪後放入穴**,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填土後在樹幹周圍做成直徑1m的樹盤,澆足定根水;苗木定植後的1個月內,每4-6天淋水一次,半個月後可以成活,待新梢萌發後,10-15天澆水1次,以保持土壤溼潤為宜。雨後及時排水,以防爛根。

肥料以採法特水溶肥好。

春見耙耙柑是什麼時候季節種植,春見耙耙柑的

2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該品種表現樹姿直立,生長勢較強。在明溪縣萌芽期3月上旬,現蕾期3月下旬,盛花期4月中旬,11中下旬完全著色,果實成熟期12月中旬,果實生育期270天左右。

耙耙柑柑種植技術

3樓:

合理密植:進行密植並加強肥水管理,保持樹勢強健,可提高前期效益,適宜矮化密植。栽植密度以3m×3m的為宜。

肥水管理要點:幼樹階段薄施勤施肥料,以n、p為主,第二年掛果後則必須n、p、k配合施用。由於春見豐產性好,進入豐產期後要加強肥水管理,尤其要在6~7月重施壯果肥(以n、k為主);採果肥則提前至11月施用,以p肥和有機肥為主,結合少量n肥施用。

整形修剪要點:幼樹整形修剪時應注意開張樹形,疏短枝結合,提高枝條質量和增加通風透光。

花果管理要點:要注意疏果,這樣才能確保果大質優。疏果時間以6月下旬第二次生理落果後進行為宜,疏除小果、病果、蟲果、畸形果和過密的果。但也不能過度疏果,否則會形成粗皮大果。

病蟲防治要點:大量結果後,弱樹和弱枝炭疽病發病較多,應注意及時防治。在春、夏加強蟎類防治,7~8月注意法潛葉蛾的防治。對鏽壁蝨較敏感,在秋、冬應注意鏽壁蝨的防治。

什麼時間種植土豆,什麼時間種植土豆

不知道樓主是 的?土豆即馬鈴薯,因為地區差異,種植時間相差很大,大體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 東北和甘肅 青海等西北地區,一般在春季種植 4月中下旬 5月初 秋季收穫,通常一年只能種植一季馬鈴薯,稱為北方和西北一季作區。2 山東 河北 河南 山西 江蘇 湖南 湖北等省區一年種植2季馬鈴薯。其中山東 ...

什麼時間種植大葉黃楊球好,大葉黃楊什麼時間栽植最合適

大葉黃楊球在秋天栽種要好於在春天栽種。因為秋天栽植的大葉黃楊,在上凍 內到萌芽前這段時間 容,根系得到恢復,來年生長健壯,和未移栽的苗差不多,利於生長。然而大葉女貞卻是春季栽植好。因為各種大規格的大葉女貞苗木,不容易採取防寒等措施,春栽較好。大葉黃楊什麼時間栽植最合適 大葉黃楊當然是春天和秋天栽植好...

甘蔗什麼時間種植,甘蔗什麼時候播種?

一 甘蔗的種植期 水果甘蔗栽植時間掌握在當年的9月到次年2月,時間過早沒有蔗種,過晚影響產量和品質。二 甘蔗的生長過程 甘蔗的一生從種苗下種至蔗莖成熟收穫,可分為萌芽 成苗 分櫱 莖伸長及工藝成熟五個時期。甘蔗生長的快慢,產量的高低和含糖量的多少,與氣候條件有密切的關係,尤其以溫度和水分條件的影響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