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宕機問題 高手進來下,電腦宕機滑鼠能動,高手進來細講。謝謝

2022-01-03 23:53:31 字數 2581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2樓:南宮紫憶

1.病毒

2.cpu和 記憶體 高 使得電腦無法正常執行(開啟很多項)3.有些應用程式會阻礙你的 電腦正常執行

4.系統不穩定(驅動 之類的)

5.電腦硬體出問題

6.散熱不好 引起溫度高

3樓:區區九龍

宕機原因,有多種。病毒、軟體衝突、硬體衝突、供電不足等等。但是最大可能是灰塵引起的,建議對機箱內進行一次徹底清潔,基本可以解決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c盤內純你超額的佔有了。

電腦宕機滑鼠能動,高手進來細講。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舉這個是因為cpu陷入了死迴圈,或者有程式得不到資源卻一直佔著位置導致死鎖,你一直等下去也沒有辦法,我以前等了好久,回來後發現依舊是那樣的狀態,只好按重啟鍵重啟。

重啟後就好了呀,不用重灌啊……c盤的東西也不會丟失...

但正在使用中的會丟失,例如你開著qq,然後宕機(無論是真宕機還是想上面那樣),重啟後qq的一部分聊天檔案會被刪除。但沒有使用中的檔案是不會動的。

除非你每次玩的時候都會卡死。

還有,設定虛擬記憶體時,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倍,最大值是1.5倍,設定過高反而會卡。

我覺得你的電腦是處於假死狀態!解決方法:

首先我們用組合鍵「ctrl+alt+del」啟動工作管理員,接著在「程序」選項卡中結束 explorer.exe,這時候整個桌面只剩下了一張桌布,桌面圖示和工作列都沒影了,然後在工作管理員的「檔案→新建任務」中輸入explorer.exe,這樣「假死」就被「救活」了。

其次我建議你優化一下自己的電腦,在執行中開啟msconfig看啟動項中是不是載入了很多未知程式,如果有的話有禁用,一般啟動項裡面最多2項就可以了!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程序裡面有沒有什麼可疑程序!有的話,就關掉它!

建議你給自己的電腦打一下補丁,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我們不能排除,所以要打好補丁包!

從硬體方面考慮的話,就是升級記憶體!升級記憶體是升級電腦的最快捷,最實用,最簡單的方法,況且記憶體也不貴!

以上應該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補充說明一下,建議你以後不要把東西放在c盤,這樣很不科學!c盤是系統盤,是專門存放系統檔案的地方!如果你覺得c盤還有什麼其它重要的東西,都可以做備份的!

6樓:

bios 調整不正確 主機板 南北橋 驅動不正確找個先進一點的系統盤 從做下吧

另外病毒木馬 不是從做系統或者格式化硬碟就會消失有的病毒會自動隱藏在 bios

7樓:錢填大海

拆掉硬碟到其他電腦上格式了

高手進來!!電腦玩遊戲退出後經常卡住宕機了

8樓:釁悅遠揭勤

關於電腦卡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你需要檢查一下電腦是否中毒了,用360木馬專殺檢查一下病毒,然後再優化一下系統。

如果網速不流暢,執行遊戲也會不流暢。如果開啟了很多應用程式,執行遊戲也會不流暢,在玩遊戲之前,可以關閉一些qq,聽歌之類的軟體。另外,也可以使用軟體優化系統,想雨林木風的

diyxp,優化大師等,都可以使系統發揮到更佳的效能。

另外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開啟應用程式過多,如果啟大量應用程式,需要關閉一些。系統配置問題,網路問題。系統設定有問題,可以改變系統設定。

惡意外掛。病毒問題。懷疑電腦中毒,可以用殺軟體進入安全模式檢查病毒。

硬體,清理機箱灰塵,加大散熱力度。請檢查硬體溫度是否過高,灰塵是否過多。硬體配置過低,需要提升硬體配置。

檢查下線路是否接錯,檢查硬碟線。

9樓:偉琛麗從依

我電腦也是這樣,我一開始就覺得奇怪.一臺配置那麼好的電腦,怎麼會卡死在那.

後來重灌了系統就好了,所以建議重灌下.

但是也可以用超級兔子清理下垃圾檔案,再清理下登錄檔,再解除安裝一些惡意軟體.就可以啦.祝你好運哦!

關於電腦宕機的問題!急,怎樣解決電腦宕機問題?

電腦宕機很多時候都是由於軟體原因引起 1.病毒感染 病毒可以使計算機的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要用防毒軟體如金山毒霸 終生免費 kv3000瑞星 收費 等來全面查毒 防毒,並做到定時升級防毒軟體。2.cmos設定不當 3.系統檔案的錯誤刪除 或錯誤 4.初始化檔案找到破壞 5.動...

電腦宕機求助,高手進,電腦宕機求助,高手進。

這個是qq中的bug,你qq把解除安裝了,裝個最新版的qq試試,我在論壇見過這個問題的。我不趕 保證是什麼原因 我也遇到過這個情況 很怪 我給網咖做技術主管 我們這裡是無盤工作站 有個 顧客就是這個情況 請起一下就沒什麼事了 由於我們有還原 從器後一切正常所以我懷疑是 怪異 病毒在搞怪 也不屬於病毒...

電腦宕機 電腦高手在哪啊,電腦宕機 電腦高手在哪啊

除了主機板老化,還有可能硬體接觸不良,比如記憶體,cpu等 另外,256的記憶體如果在xp系統下執行大型程式,宕機並不奇怪,現在的標配是1g記憶體 如果風扇散熱不良,比如灰塵太多影響運轉,也會導致宕機 最後就是中病毒,bios晶片被強制重新整理 不會是主機板問題,如果你不是玩需高配置的遊戲或盜版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