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練就一口好口才

2022-01-03 23:29:29 字數 943 閱讀 7062

1樓:美好家園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是不太會說話。

我口才很不好,人一多講話就緊張,怎麼才能學好口才呢?

2樓:ground秋葉漫山

方法倒是有很多的,培訓班來得快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原來口才好聲音好說服力好和不說假話,不說髒話,不說是非有關係。

1不說假話,口才可能會變好,因為人的正常狀態是心口一致,可如果人們總是違反自己的心去說假話,去欺騙人,那麼就會養成心口不一的習慣,也就是自己導致自己控制語言的能力喪失,當你想說服別人某事時,此時心已經不聽你的話了,所以表達能力變差,語無倫次,沒有調理,這些往往都是說假話造成的;另外大自然有一種反作用力,如果你欺騙別人,這種反作用力可能會出現在你的身上,你會受到更多的欺騙。

2不說髒話,女生聲音會甜美,男生聲音會有磁性,因為當一個人在說髒話時,對你自己的身心都是非常不好的,其實你說出的髒話最先是自己聽到,其實罵的是自己,你分別對十個人各說一句髒話,這十個人每人只聽到一句,而你十句全聽到;有一個實驗很出名,就是分別對兩杯水,一杯水對它說一切美好的,一杯水對它說一切醜惡的,結果一段時間後,用科學儀器觀察兩杯水,發現兩杯水的結晶,一杯非常漂亮,一杯非常醜陋,所以當你對別人說髒話時,反倒最受傷害的是自己,髒話如黑煙,慢慢會把自己的嗓音和麵相薰壞。

3不說是非,不在背後說別人壞話。別人就會愛聽你說話,你說話就會有說服力,當一個人背面說人壞話時,人人具有的潛意識會覺得心虛,怕人聽到等等一系列不好的心理,以後無論你在說任何話時,你自己不會覺得什麼,但是已經記下你說是非的潛意識,會讓你說話覺得心虛,沒有力度,沒人會聽。另外多說是非的人,多半冤家小人多,工作生活是非鬥爭也會非常多,人緣不好,不受歡迎,這也屬於大自然的一種反作用力。

所以要想口才好聲音好有說服力,首先要做到不說假話,不說髒話,不說是非,不在背後說人壞話。

如何練就一口地道純正的英語口音,如何練就一口標準純正的英語發音

通過掌握一門外語的語音範圍,你才能學會分辨一些相似的音,讓你的耳朵更好地做出反應,同時這也可以幫助你更好的拼寫單詞。如果你平時主要是通過閱讀來學語言,那這個小技巧對你來說更是大有幫助了。但如果你卡在某一個音上,就是發不好它,可以試試製作卡片。把它和其他聽上去很像,但又不同的音寫在一起。大聲的念出這些...

如何擁有一口標準的印度口音

題主這個問題太尖銳了,我實在想笑,因為如果你是南方人,你會知道有個地方叫廣西,如果你是廣西人,你會知道這裡有很多人是壯族,如果你在廣西認識壯族的同學,你會知道有一種人說普通話很 夾壯 然後你會發現,壯族 特別是日常生活中經常講壯話的同學 同胞講普通話的就像印度人講英語一樣 所以我不太推薦你學習印度口...

一口氣吃荔枝暈倒如何吃好荔枝,一口氣吃荔枝暈倒 怎麼吃荔枝才安全

荔枝一天吃多少合適 1 荔枝屬性溫燥,陰虛火旺的人最好少吃 一次最好在0 25公斤以內 2 如果正在長青春痘 生瘡 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則不適宜吃荔枝,否則會加重病症,但身體虛寒 胃寒的則適宜多吃。荔枝每天最多吃多少顆 5顆左右就可以了。平時老百姓常說的吃一顆荔枝一把火,多吃才不上火的說法是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