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視力要求達到多少,考駕照對視力要求?

2022-01-03 18:34:39 字數 5108 閱讀 4451

1樓:小朋學長

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駕駛員考試(機動車駕駛員考試)是由公安局車管所舉辦的資格考試,只有通過駕駛員考試才能取得駕照,才能合法的駕駛機動車輛。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又稱「理論考試」,以下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俗稱「樁考」,以下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俗稱「路考」,以下簡稱「科目三」)。

考試要求: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應當受理,並按照預約日期安排考試。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2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2、這裡說的視力是指矯正後的視力,也就是戴上眼鏡後的視力,畢竟沒有規定開車不能帶眼鏡。

考駕照對視力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相關規定如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4樓:採8哥

一、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二、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5樓:汪汪

這個沒有,國家對這一塊放的挺寬的

考駕照視力要多少才算合格

6樓:命由人不由天

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

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二、科目三考試採取必考專案與選考專案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選考專案根據不同車型隨機選取。

7樓:我了個去哎哎呀

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8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矯正視力達到5.0的算合格。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

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

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預約的考場和時間安排考試。申請人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可以預約科目二或者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有條件的地方,申請人可以同時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成功後可以連續進行考試。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均合格後,申請人可以當日參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

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9樓:小丁看歷史

申請不同駕照,需要的視力也不同。

1、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2、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特別要求無紅綠色盲,實際在學車體檢內容中與視力相符。

4、根據規定,色弱是不可以申領駕駛證的,易駕小編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真的色弱,建議不要申領駕駛證,否則不安全。

5、規定明確,單眼視力障礙,右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1.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除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提交上述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2.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考駕照對視力有什麼要求呢?求解答

我國頒發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規定,要求考駕照應試者的視力必須達到以下標準 一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二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

考駕駛證視力要求,想考駕照,體檢對視力要求多少

c1對視力的要求是裸眼或矯正後達到對數視力表4.8 含 以上,無色盲。嚴格按規定來說一隻眼有視力肯定通過不了視力檢測,如果採用虛假 冒領等手段獲得駕駛證,發現後一律登出駕駛證。三年內不得重新申領 是單個檢的,5.0合格,如果眼看不清,可以戴眼鏡檢,不過,由由cs朋友說得方法也非嘗不可.這種情況,如果...

考駕照需要多少錢,上海考駕照需要多少錢?

城市不同,相差很大的。小城市,一般在3000左右。中等城市在4000左右,大城市在5000左右,直轄市一般都到6000了。總費用,看你的學車方法了,方法得當,一次過,學費 1000元左右,否則,如果要補考,那就不好說了,補考一次幾百。現在自考駕照已經實行了 正常的話2000打住 每個地方不一樣,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