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炎嚴重了會流鼻血嗎,有鼻炎會導致經常流鼻血嗎

2022-01-03 18:03:04 字數 4713 閱讀 4580

1樓:悲傷的小僧

這個是有可能出現的,所以鼻炎要趕快進行**。

2樓:清舒樂

鼻炎較為嚴重的時候,或伴隨感冒發作的時候容易出現血絲或流鼻血的情況。可以通過好好調理逐步徹底治好鼻炎來解決。治好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再犯鼻炎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                     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                        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和生理精鹽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

一般早晚各洗一次。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

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                         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                   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

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           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         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

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3樓:傅邃出好

春夏季節交界的時候,孩子流鼻血很大一部分是由於過敏性鼻炎發作導致鼻癢。過敏性鼻炎,炎症侵犯鼻腔區域性黏膜,導致毛細血管脆性增加,加之空調房裡又比較乾燥,兒童揉搓鼻子導致鼻腔前端黏膜損傷糜爛,毛細血管暴露。

4樓:蘇氏謙泰堂

鼻子流血其實是和鼻炎型別相關,向鼻中隔偏曲和鼻粘膜受損都會流鼻血,鼻子流血一定要重視的,所以有了鼻炎就要治,不要耽誤病情。

5樓:天津長庚

得了鼻炎之後很可能會導致出血平時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菸戒酒,不要用手掏鼻子,如不出血,可停藥,如反覆出血,中隔偏曲引起鼻塞,頭痛,可以通過檢查之後再確定**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流鼻血的,我之前有鼻炎,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後來還是朋友介紹我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作的**,現在已經好了,不流鼻血了,鼻炎也好了,開森。

7樓:昔年出圃

鼻炎發作時用力擤鼻或擤鼻方式不正確會引起鼻腔粘膜充血破裂引起出血的。出血時可用手捏住兩側鼻翼冷敷鼻部快速止血,如果經常出血可到五官科行鼻腔填塞或電凝****。檢查一下血常規凝血四項排除其他疾病。

8樓:山東健康諮詢

環境也很好,規模也蠻大的,正想著什麼時候去山東省耳鼻喉醫院看看的,

9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10樓:採九哥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另有一型由非特異性的刺激所誘發、無特異性變應原參加、不是免疫反應過程,但臨床表現與上述兩型變應性鼻炎相似,稱血管運動性鼻炎或稱神經反射性鼻炎,刺激可來自體外(物理、化學方面),或來自體內(內分泌、精神方面),故有人看作即是變應性鼻炎,但因在機體內不存在抗原-抗體反應,所以脫敏**、激素或免疫**均無效。

**病理:

變應性鼻炎是鼻子曝露在過敏原的環境下,刺激到免疫系統而產生反應的結果,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男女均有,易見於年輕人,典型症狀為鼻癢、陣發性噴嚏連續發作、大量水樣鼻涕和鼻塞。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機理

過敏原使機體釋放組織胺,組織胺是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症狀的最主要物質。新敏樂敏迪等抗過敏藥就是通過對抗組織胺來達到**效果的。

(1)花粉等過敏原進入鼻腔和氣管;

(2)刺激機體產生特異性抗體ige;

(3)ige抗體與肥大細胞相結合;

(4)花粉等過敏原再次進入體內,引起肥大細胞釋放組織胺等物質;

(5)組織胺引起打噴嚏,流清水涕及鼻癢和鼻塞症狀。

表現症狀:

多為陣發性鼻癢,連續打噴嚏、流水樣或稀薄粘液樣涕,並鼻塞、嗅覺減退,還可有軟顎、耳、眼、咽喉部癢感及頭痛等。

1.噴嚏 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清晨和夜間加重,每次發作少則幾個,多則幾十。

2.流涕 常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尤其在急性發作期明顯。

3.鼻塞 為間歇性或持續性,程度輕重不等。

4.鼻癢和嗅覺障礙鼻內發癢,甚鼻外眼部發癢。因鼻粘膜腫脹或息肉形成而引起嗅覺障礙,因此嗅覺障礙可能是暫時性的,也可能是持久的。

診斷鑑別:

普通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鼻粘膜炎症。一般的感冒後的病毒感染、細菌感染導致的鼻炎屬於急性鼻炎。還有一些反覆的急性鼻炎轉變為慢性鼻炎主要是表現為鼻阻、通氣差。

另外還有乾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分為輕中重度,還有間歇性和持續性,間歇性過敏性鼻炎一般每週發作四次左右,病程少於四周,持續性過敏性鼻炎則幾乎每天都有,而且病程很長。過敏性鼻炎症狀可因與刺激因素接觸的時間、數量以及患者的機體反應狀況不同而各異。

常年性變應性鼻炎,隨時可發作,時輕時重,或每晨起床時發作後而逐漸減輕。一般在冬季容易發病,常同全身其他變應性疾病並存。季節性變應性鼻炎,呈季節發作,多在春、秋季發病,迅速出現症狀,發病時間可為數小時、數天至數週不等,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 。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21歲了。從小就有鼻炎。天一冷就流鼻涕。

總是有一個鼻孔出氣困難。吃過好多藥。都沒有管用,蕞近一段時間鼻子出現了流鼻血的症狀,家人很擔心,就帶我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作了檢查,和**,我能感覺到我的症狀在慢慢減輕,很感謝這裡給我帶來了希望。

有鼻炎會導致經常流鼻血嗎 50

12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鼻炎可能會引起流鼻血,但是由單純鼻炎引發的鼻出血比較少見,患者可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鼻出血是鼻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可由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引起。區域性因素最常見的為乾燥性鼻炎,通常是由於鼻粘膜乾燥,血管脆性增加,導致患者在排便、打噴嚏、睡眠時,鼻部易出血;臨床上多數因飲食不當,如患者不吃蔬菜、飲水少引起;此外,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鼻中隔黏膜糜爛炎症性等炎症性鼻部疾病也引起鼻出血。

13樓:

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

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當然鼻炎可能導致的啊

14樓:愛我心潔

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導致的,鼻炎一般是不會導致出血的口服維生素c和鼻舒適**比較好,平時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指導意見:

吃些辛荑、蒼耳子、防風、鵝不食草、川芎、白芷、金銀花、連翹等來調理,這即可散風通竅還可清熱解毒,達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15樓:汝韻

鼻炎發作時用力擤鼻或擤鼻方式不正確會引起鼻腔粘膜充血破裂引起出血的。出血時可用手捏住兩側鼻翼冷敷鼻部快速止血,如果經常出血可到五官科行鼻腔填塞或電凝****。檢查一下血常規凝血四項排除其他疾病。

16樓:督騫允睿達

因為鼻炎引起了鼻腔黏膜的改變,乾燥,敏感等等,這些都是引起流鼻血的原因,建議積極使用**鼻炎的噴劑,我自己就是過敏性鼻炎,這樣可以有效的緩解過敏現象,對鼻黏膜改變引起的流血也有控制.少吃刺激的食物也很重要哦

慢性鼻炎怎麼治嚴重鼻炎後果會怎樣

鼻炎 包括過敏性 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 鼻涕多 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 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你好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慢性鼻炎怎麼治嚴重鼻炎後果會怎樣

鼻炎 包括過敏性 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 鼻涕多 有的聞味不靈敏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 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你好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 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

過敏性鼻炎會遺傳嗎,鼻炎會遺傳嗎?

建議 您好,鼻炎一般不會遺傳,但過敏性體質容易遺傳。因為過敏性鼻炎的患者都有過敏性體質。建議可以用鹽水洗鼻,0.9 的生理鹽水就可以了,自己洗或者藉助洗鼻器都是可以的。鹽水洗鼻雖然見效相對藥物 手術要慢一些,但是非常安全沒有 找到自己鼻炎發作的時間,環境特點,積極改善。比如有的人發覺多洗臉洗澡減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