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上有油脂粒是不是脫髮的前兆

2022-01-03 12:26:47 字數 1732 閱讀 4933

1樓:x證

是的。一般毛囊堵塞就會引起脫髮, 脂肪粒和油脂是引起毛囊堵塞的罪魁禍首。

脫髮是頭髮脫落的現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脫髮指頭髮正常的脫落。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過度的脫落。

隨著社會壓力不斷增大和生活節奏的加快,環境的不斷惡化,以及不良飲食的飲食習慣,伴隨我們的非健康、亞健康也與日俱增,中國的脫髮患者越來越多。

拓展資料:

如何**脫髮:

1、可用米諾地爾酊外擦,非那雄胺口服,頭皮毛髮種植術也是重要的選擇之一;

2、病理性脫髮應**基礎疾病,身體**後頭發會重新長出;

3、化學性脫髮不使用刺激性強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4、物理性脫髮不要使用易產生靜電的塑料梳子和塑料頭刷,在空氣粉塵汙染嚴重的環境戴防護帽並及時洗頭;

5、營養性脫髮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6、肥胖性脫髮要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來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

建議平時用性質比較溫和,對頭皮無刺激,對頭皮營養比較豐富的洗髮水。多吃核桃,芝麻,花生,木耳,黑豆,黑米粥,及海產品。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情舒暢。

3樓:春天春天春天

一般是的,頭皮上的油脂粒會堵塞到毛囊,影響毛囊的生長而導致的脫髮,所以每週洗髮2-3次為宜,洗髮時可在水裡加點鹽,加茶葉水,具有控油的效果。

但若脫髮多,需要引起重視,配合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髮根,按摩頭皮,啟用毛囊,防止脫髮。還有以下建議:

飲食調節: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等。

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4樓:夜魔二號

頭皮上有很多油脂粒一樣的東西是頭部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脂溢性脫髮。

平時應堅持多吃穀物、水果,應儘量做到各種營養均衡。已經有脫髮跡象的男士,更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油膩、燥熱食物(肥肉,油炸食品),忌過食糖和脂肪豐富的食物,如肝類、肉類、洋蔥等酸性食物。

頭皮上會長痘痘,頭皮很容易油,摸頭皮能摳出很多油脂顆粒,感覺像是毛囊被阻塞,伴隨著脫髮,該怎麼辦啊?

5樓:湖心藍戀

1、避免長期對電腦,如工作需要,可1小時內離開電腦,走動一下。

內2、避免熬夜,容養成早睡的習慣。(很多脂溢性脫髮人士都有晚睡的習慣)

3、多對頭皮進行按摩,按摩可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活化毛囊肌膚。

4、避免燙、染、拉頭髮,化學藥水對頭皮頭髮有嚴重的傷害,做一次,毛囊受損嚴重一次。

5、選擇無矽油洗髮水,或者含矽油成分少的洗髮水。

6、放鬆心情,避免精神過於緊張。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想這樣的。後來我主意睡眠,還有經常有鹽水擦臉、頭皮,後來就好了

7樓:洛子軒

用醋 載入洗髮得水裡

8樓:濤之族

溢脂性皮炎,看醫生吧,容易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毛囊炎,要去正規醫院去看看

這是不是愛滋病的前兆

我以前有過不bai潔性行為!看過網上說 du的愛zhi滋病的症狀後!我好dao恐懼,天天精神恍版惚!象得了愛滋病一樣權!越想越害怕!以至於我感到咽痛,全身無力,低燒等等愛滋病的症狀!我感到我已經無法面對我的家人,我害怕我的人生!我鼓起勇氣去醫院檢測了結果都是陰性!汗!你們都是在嚇自己啊啊 幹嘛要這樣...

夢到蛇預示懷孕嗎,夢到蛇是不是懷孕的前兆

那不一定,夢到蛇和火,水這些東西很正常 夢到蛇是不是懷孕的前兆 夢見蛇一定就是懷孕了嗎 夢境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不過是你的潛意識,心裡想的東西跟生男女沒關係 你好,你可能是壓力過大。思想包袱太重,導致你睡眠不好。還有你的體質太弱。多增加一些生活規律。一切順其自然。夢到蛇是懷孕的預兆嗎 懷孕不懷孕不會...

老公邀請女同事一起出差是不是要出軌的前兆

這個事很難說,抄但是一 襲點是可以肯定的,沒有太在乎你的感受,對你的重視程度不夠。因為即使工作需要,要帶一個女同事,在這麼敏感的情況裡,重視妻子的男方一般會盡量做到避嫌,避無可避那就多多主動彙報情況,儘量讓妻子不主動對此有疑問。如果沒有這麼做,大概意思就是,你難不難受跟他關係不大。不過也有一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