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製熱非常慢,是什麼原因

2022-01-02 16:45:01 字數 4226 閱讀 5846

1樓:高中孫老師

1、防冷風系統

因為空調都有防冷風系統,如果空調開啟時就吹出冷風,會非常影響使用者體驗,而且開始吹冷風還會時房間溫度下降,所以空調設計了防冷風系統。

剛開啟空調時,室內機不會開始工作,只有當室外機送進來的風達到一定溫度內機才會開啟送風口進行工作,這個過程需要幾分鐘的時間,不同空調預熱的時間也不同。

2、缺少製冷劑

如果出現空調製熱啟動很慢可以檢查下是不空調製冷劑少了,出現少量的氟利昂洩露,可以使用壓力錶檢查一下壓力值,在製冷時正常壓力是0.4mpa,冬天不能製冷的話先用熱毛巾包住溫度感測器在開啟製冷,如果壓力低於正常值說明是製冷劑少了。

解決方法:氟利昂是空調製冷制熱的核心物質,對於缺少氟利昂的空調,需對空調進行加氟處理,這個一般人不能做,只能叫空調售後人員進行加氟。

3、四通閥轉向不到位

也可能是使用時間久了,四通閥在工作時不能正常滑動,導致制熱效果不好,制熱效果不好就會導致制熱啟動比較慢。可以用木棒輕翹四通閥,在零件上面重新塗抹上新的潤滑油。

4、制熱範圍太大

其次,還要看空調的制熱範圍問題,房間面積大小不同,適用的空調匹數也不同,房間太大了,空調太小了,制熱效果會很差,一般一匹是10-15平米個平方以此類推。

解決方法:有條件的可以再購買一個適合房間大小的空調,購買時要選空調適用面積大於房間面積的空調。如果不想再花錢買的話可以減少空調作用面積。

如果房間太大,可以將房間分隔開來,在房間的某個位置開始設定擋板來分隔開房間面積,不過這也需要花錢,而且設計比較麻煩,換空調的方式可能更簡單些。

5、室外溫度過低

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室外溫度過低時,空調室外機無法化霜,空調就不能制熱。另外,電壓過低,可能直接影響到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

解決方法:在室外環境低於零下幾度時,空調製熱效果會很差,最好選擇帶有電輔熱的空調,沒有電輔熱的空調是很難在低溫環境下獲取熱量,也可以使用地暖、暖氣片等取暖裝置,如果只是偶爾低於零度的地區,在空調無法正常工作時需要用熱水化掉外機上的霜。

6、濾網長時間不清洗

空調在長期使用後如果沒有及時清洗濾網悔造成內部空氣流通堵塞,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空調的制熱效果。一項實驗顯示,空調定期清洗不僅制熱效率提高,去除灰塵、殺滅細菌,大大減少「空調病」的發病機率。還能減少機器內部的磨損,有效延長空調使用壽命。

解決方法:使用幾個月之後建議拆下空調的過濾網進行清洗,空調定期清洗不止可以提高制熱效率,還減少了細菌病毒的滋生,減少機器內部的磨損,可以有效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

7、蒸發器、冷凝器積塵太多

蒸發器、冷凝器塵垢太厚,會造成空氣流通堵塞,影響熱量散發,使空調製熱大打折扣。

2樓:琦爾煙孫葛

原因一:

空調製熱啟動慢或者空調製熱不出風這很可能是同樣的**,由於他是變相閥冷熱轉換,壓縮機有保護,等壓縮機啟動後等室內的蒸發器(空調出風口很多翅片的部件)達到一定的溫度後,空調的風機才啟動,這樣才能保證送出的風是暖風。正常啟動完成在5分鐘左右,大點的空調都是靠輔助電加熱。所以制熱的時間要慢點。

原因二:

室內管溫熱敏電阻壞了,應該是缺少製冷劑,不然不會出現壓力不夠的情況,檢查一下各個接頭處是否有油跡,有就是該處有洩漏,可以用肥皂水或者洗滌靈就行了。沒有就叫修理職員檢查一下製冷執行時的低壓回氣壓力和靜止壓力,正常製冷時應該是0.4mpa的表壓,冬天無法制冷可以用熱毛巾包住溫度感測器。

原因三:

可能是由於放的時間太久了,四通閥裡的潤滑油變粘稠了,使其滑動不到位,可以在制熱時用木棒輕小扣擊閥體,再製冷,再製熱,敲擊,再製冷,再製熱,敲擊,多反覆幾回。要在溫度感測器檢測到室內蒸發器升到一定溫度時風機才會啟動,詳細多少度各個廠家的都不一樣,可以這樣檢查防冷風功能:開制熱,在不吹風的時候用熱毛巾包住溫度感測器,看一會兒是否出風,如果出風,那就說明是好的,不出風就把它換了。

3樓:香嫣然柯紅

空調啟動制熱時沒有風可能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1.空調的風輪出現問題不轉動了,通常是風輪卡住導致的;

2.空調有防冷風的模式,當制熱器的溫度沒有達到預定的溫度時候是不會啟動風輪的;

3.電機燒燬或者出現故障,有些空調風輪的電機出現問題會導致不出風的情況

4.空調的防塵網被灰塵或者髒物堵塞住了,風不能吹出來;

空調製冷不出風的解決方法:

1.先開啟空調的面板,看看防塵網和散熱片是否被灰塵堵住,這種情況清洗乾淨即可;

2.緊接著,拆下中框看看風輪是否卡死,如果被卡住處理正常就行;

3.如果沒解決接下來開啟空調的線路控制盒,檢查電機是否出現短路的現象;

4.沒問題的情況下,最後用萬用表檢查電阻值判斷電機是否燒燬,燒燬可以更換電機;

通常空調放冷風導致的暫時不出風是不需要擔心的,等待2-10分鐘就會正常的出風了。

4樓:

將空調設定製熱狀態,室內選高風,等室內機出風2分鐘以後測室內機出風口溫度,如果溫度達到38度以上,那麼空調基本沒有問題。

出風溫度不夠一般原因有:

1缺氟2室外環境溫度過低或者溼度過大

3室外機安裝位置是風口,一直被冷風吹

4無輔助電加熱或輔助電加熱壞

5樓:庫玉芬曾詞

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是為了不吹冷風設計的,不然開始吹得是冷風,另外,冬季用空調製熱效果就是不是很好,除非室外溫度在零度以上,空調中間有停頓休息是為了除霜設計的,是正常的!

6樓:示桂蘭首淑

空凋在制熱時,為了保證吹出來的是熱風,所以在剛開機時有一個預熱的過程在約1到3分鐘,所以不會象製冷那樣一開就有風出來,這樣一來有人就認為是制熱比製冷慢了,至與效果就是與你的空凋的大小和你房間的大小和房間的隔熱情況來看了。

7樓:

可以先製冷看看效果怎麼樣,會不會跳機;不會的話製冷效果差可能是四通閥未全部導通,可以試下敲敲它;一般制熱3-5分鐘就會出熱風的;會跳機說明製冷劑衝多了或少了,一般製冷低壓在4公斤左右,或量下執行電流!

8樓:宋誠壽昭

不是壞了;因為他是變相閥冷熱轉換,壓縮機有保護,正常啟動完成在1-5分鐘不等,主要是看你的空調大小(1p

2p)大點的空調都是靠

輔助電加熱。所以制熱的時間要慢點!

9樓:舜儀岑芳洲

你好!對於這樣的情況主要有兩種原因:

1、內機的過濾網和外機的冷凝器太髒、散熱不好、建議清洗一下!

2、系統缺氟、造成空調的制熱效果差。正常的情況下制熱必須滿足1.6--2.1mpa的壓力。如果缺氟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建議聯絡專業人員檢修!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0樓:就愛賓利

按照你說的3臺都是海爾的,只是一臺出現這種情況,我覺得可能的原因是房間有些大,而產品的型號或匹數匹配的不同,就會導致你說的情況出現,但是如果外面天太冷了,二十來分鐘暖和也是正常的,不行你就打海爾全國服務**問問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風溫度不夠一般原因有:

1缺氟2室外環境溫度過低或者溼度過大

3室外機安裝位置是風口,一直被冷風吹

4無輔助電加熱或輔助電加熱壞

嚴重贊同

12樓:空調製熱

可能是外面的溫度太低了

制熱需要一定時間

其實30分鐘內的都算可以接收

13樓:

要先除霜,不然就是有問題,去修吧

14樓:荊綺玉蓋潔

法/步驟

室外的溫度會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如果你身處於冰冷的冬天,而外面的溫度過於低下的話,空調的制熱效果也是會受到影響的,室內的熱量不夠,這樣就會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

過濾網也會影響到空調的制熱效果。其實比起制熱很多人會比較清楚製冷效果,如果你的過濾網出現問題的話,製冷就會受到影響,而制熱也是一樣的道理,所以要定期檢查你的過濾網。

第三點是房間的面積太大了,制熱的時候會比較慢。如果你的房間很大,那麼空調製熱的效果肯定不會讓你的房間立即熱起來,只會慢慢的增加溫度而已。

第四點可能是空調的熱功率過低所導致的制熱慢。房間與空調的制熱功率不想匹配的話,你的房間會很難熱起來,所以在買空調的時候要注意到自己的房間大小,這樣會更好的滿足你的需要。

第五點是由於你的電壓過低而導致空調製熱慢。如果你的空調是大功率的空調,而你的電壓卻沒有那麼大,無法滿足空調的電壓,這樣你空調的制熱效果一會比較差。

6還有最後一點可能是你的房間沒有關得很緊密。很多的人會比較容易遺忘這個原因,總是以為自己的房間關緊密了,其實並沒有,所以在開空調的時候記得要把自己的房間密閉好,這樣制熱會更加快些。

海爾空調製熱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科龍空調製熱效果不好是什麼原因?

制熱效果不好,主要有以下5個原因 房間面積過大,超過了海爾空調製熱的適用面積由於室外氣溫太低,也會影響海爾空調的制熱效果定速海爾空調沒有開啟輔助電加熱 海爾空調室內機濾網超過半個月沒有清除灰塵 海爾空調製冷劑不足導致制熱量相當少 房間隔熱保溫效果差 門窗玻璃過多,玻璃面積多大 熱量丟失過多。漏氟了,...

空調製熱差,原因是什麼,大金空調製熱不好是什麼原因 大金空調製熱不好原因

空調製暖效果好不好,與很多因素有關 1 機器的輸出功率與房間的面積的配置,通常不能小於200瓦 平米,如1.5匹的3500瓦的機子,適用面積不能大於18平米。2 房子的層高,3米以上的效果影響大,因為熱空氣密度低,向上升。3 房子的保溫效果,老式的磚木結構房子的保溫性不好,效果受影響。4 特殊情況 ...

海信變頻空調,制熱制熱不正常,什麼原因

恕我直言 用到現在已經4年了的機器,如果確定這臺機子出廠就存在問題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即使維權 起訴也過了訴訟時效。不少家用電器存在先天的缺陷,必須及早發現,及早解決。比如檢查出風口的溫度 檢查室內外機噪音等,確定隱患,否則出了保修期很難維權解決問題 變頻空調的壓縮機自工作開始就會不間斷執行,壓縮機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