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不改變格式的情況下把大於4g的檔案放入u盤

2022-01-02 12:47:20 字數 5476 閱讀 4288

1樓:啊啊啊啊何

使用ntfs或者exfat檔案系統作分卷壓縮。

如果必須存放於fat32格式的分割槽上,可以採用winrar分卷壓縮的方式,將大檔案拆分為小於4g的數個小檔案來儲存。

需要使用的時候,用winrar將所有的分卷壓縮檔案解壓到ntfs或者exfat格式的分割槽上即可。

fat32轉ntfs的步驟如下:

1、點選電腦桌面上的開始,選擇所有程式,點選附件,再點選命令提示符 。

2、 開啟的命令提示符,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輸入「convert c: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輸入「convert d: /fs:ntfs」即可。

以此類推...

3、執行第二步之後,點選回車,也就是enter鍵。

4、檢查剛轉的磁碟,看是否完成轉化。看資料是否轉化成功。

2樓:

可將檔案用壓縮軟體分卷壓縮。就可以分成小於4g的檔案,也就能放入了。

磁碟在不格式化的情況下變成ntfs,可用dos命令實現。

一、分卷壓縮:

1、在需要分卷壓縮的檔案上右鍵,選新增到壓縮檔案。

2、在開啟的winrar介面中,左下角,切分為分卷。選4.095mb(fat32)。

確定後,即開始分卷壓縮。

二、 fat32轉ntfs的步驟:

1、點選,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 。

2、 開啟的命令提示符,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輸入「convert c: /fs:ntfs」即可。

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輸入「convert d: /fs:ntfs」即可。

類推...

3、執行上一步後,點選 回車也就是enter鍵。

4、 檢查剛轉的盤,是否完成轉化。下圖顯示資料還在,而且成功轉化。

3樓:lnx的守望

一、要存放大於4g的單個檔案,必須使用ntfs或者exfat檔案系統。如果必須存放於fat32格式的分割槽上,可以採用winrar分卷壓縮的方式,將大檔案拆分為小於4g的數個小檔案來儲存。需要使用的時候,用winrar將所有的分卷壓縮檔案解壓到ntfs或者exfat格式的分割槽上即可。

二、使用winrar建立分卷壓縮檔案的方式是:在需要分卷壓縮的檔案上點右鍵,選「新增到壓縮檔案…」選單,在彈出的「壓縮檔名和引數」視窗中輸入分卷大小,確定即可進行分卷壓縮。

擴充套件資料

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 windowsnt 環境的檔案系統。新技術檔案系統是windows nt家族(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7和 windows 8.1)等的限制級專用的檔案系統(作業系統所在的碟符的檔案系統必須格式化為ntfs的檔案系統,4096簇環境下)。

ntfs取代了老式的fat檔案系統。

ntfs對fat和hpfs作了若干改進,例如,支援後設資料,並且使用了高階資料結構,以便於改善效能、可靠性和磁碟空間利用率,並提供了若干附加擴充套件功能。

4樓:弓敏智

在win xp系統下,怎樣把u盤fat32格式轉換為ntfs格式

u盤沒必要格式化成ntfs格式的(因為flash儲存每簇為16k/32k),但是可能會碰到傳輸大檔案的問題(大於4g),其實格式化或轉換成ntfs很簡單,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fs:ntfs

(disk:為驅動器號 /fs:ntfs是格式)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磁碟的卷標(就是名字,非碟符),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向你報告你所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如果 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您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一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併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你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你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5樓:阿軍視界

當你想拷貝4g以上的大檔案到u盤時候,突然提示檔案過大不能存入。那我們開把u盤轉換一下格式就可以存大檔案了

6樓:小貓咪的

連續按兩下 螢幕下面的圓鈕, 就會出現一堆圖示, 然後按住那些圖示任意一個, 就會出來一個紅色的減號, 想關閉哪個就點減號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winrar或好壓等壓縮檔案,做分卷rar檔案,可以弄成多個檔案,幾百m大小,具體教程網上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現在市場上面最大的固體儲存可能還沒有500g 的u盤,可能是被騙了,假的,您在看看,祝您好運

另外的方法就是使用winrar分卷壓縮,分卷玩了後在放入u盤

9樓:美家美戶好家居

你好,首先,你的帖子肯定有筆誤,你說你是500g的u盤,我想應該是行動硬碟吧,500g的u盤我還真沒見過。其次,fat32格式的硬碟,最大支援的單檔案不能超過4g,這是硬碟的格式所限定的,你不改格式,肯定無法存放大容量檔案。

其次,你想無損的轉換分割槽格式,你試試在「開始」--「執行」中輸入「convert d: /fs:ntfs /v 」 其中,d:

是我假定你的行動硬碟是d盤,你自己用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情況來改,不然錯了你可別怪我。

超過4g的檔案怎麼存放在u盤裡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u盤的檔案系統一般採用fat32,單檔案容量上限為4gb,需要將u盤變成ntfs或者是exfat檔案系統才可以存入單個4gb以上的檔案。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如果您不想改變檔案系統,可以藉助壓縮軟體的分卷壓縮的方式,選擇壓縮之後在彈出的【壓縮檔名和引數】視窗中輸入分卷大小,將大檔案拆分為小於4g的數個小檔案來儲存;只需要確保每一個壓縮檔案都在4gb以下,且共同存放在同一個目錄。移出u盤之後,就可以使用右鍵解壓合併多個檔案還原;

2、不格式化轉換u盤的檔案系統需要在cmd命令符中轉換,使用【win】+【r】,然後在【執行】的輸入框中輸入【cmd】;

3、在cmd之中輸入convert 碟符: /fs:需要轉換的檔案系統,比如u盤是f盤,需要轉換為ntfs,可以輸入convert f: /fs:ntfs即可。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超過4g的檔案不能放在u盤裡是因為u盤的預設格式為fat32,fat32格式是不支援大於4g檔案

解決方法

1、首先將u盤插入電腦,找到自己的u盤碟符,右鍵格式化2、在「檔案系統」選項中選擇「ntfs」

3、點選開始,在「警告」中點選確定,耐心等待格式化完成。

12樓:阿軍視界

當你想拷貝4g以上的大檔案到u盤時候,突然提示檔案過大不能存入。那我們開把u盤轉換一下格式就可以存大檔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法我試過你可以參考參考,不會丟失裡面的檔案。

14樓:偷偷的低調

u盤無法拷貝超過4gb的大檔案怎麼辦?這麼操作輕鬆解決難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優盤格式化為ntfs格式。

16樓:

u盤能放的下就直接放進去就好了

17樓:

怎麼了,你需要問的問題是什麼

18樓:出家人詞悲

步驟方法:

第一步:首先把優盤插入電腦中,開啟「我的電腦」,右擊優盤碟符來選擇「屬性」,在彈出的「屬性」視窗中點選「硬體」標籤,在列表中選中你的優盤驅動器,選中後點選下面的「屬性」按鈕。

小貼士:ntfs (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是 windows nt 操作環境和 windows nt高階伺服器網路作業系統環境的檔案系統,支援檔案加密和分別管理功能,支援更大的分割槽容量和硬碟容量,在安全性和讀取速度又優於fat,不過它也有一些缺點,就是在一般情況下不支援dos和win 9x的系統。

第二步:接著在優盤的屬性視窗中點選「策略」標籤,把「為提高效能而優化」選中,然後再點選「確定」按鈕就可以了。

第三步:關閉屬性視窗後我們再次開啟「我的電腦」,在u盤碟符上右鍵點選滑鼠,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格式化」,在「格式化」視窗的「檔案系統」的下拉選單中就可以看見「ntfs」的選項了,選擇它後再把「快速格式化」勾選中,最後點選「開始」按鈕就可以對優盤進行格式化了.

u盤要改成什麼格式才能放進4g以上的檔案

19樓:嶽如之姬琳

暈,有呢麼大的單個檔案建議用幾百g的行動硬碟格式成ntfs檔案系統存!u盤光是讀寫就能把人慢死!!

20樓:太史向卉覃青

1、u盤需要用exfat或ntfs檔案系統格式化一下,就可以一次性拷貝進大於4g的檔案了.

2、exfat或ntfs格式化方法:

開啟計算機----u盤圖示在右擊----屬性格式化a----檔案屬性(下拉按鈕,選擇exfa或nfts)-----開始

下圖為nfts檔案系統格式化方法。

21樓:厙迎蓉慕螺

放大檔案簡單,格式成nfts就可以了。

可你還是別這樣了,好好一個8gu盤放這麼大檔案,不論是移動還是讀取對u盤都不好。

還是刻在一張d9盤上吧,畢竟一張盤才只有幾塊錢。或者用行動硬碟,u盤放這麼大檔案不牢靠的。

22樓:承憐晴郝巧

u盤想要放進去4g以上的檔案,需要將u盤格式化為ntfs格式。

從你問題的描述來看看,你的u盤應該是fat32格式的,fat32檔案系統能夠儲存的檔案最大不能超過4gb,所以如果要複製大於4g的檔案,只要把u盤格式化為ntfs格式就行了。

u盤的具體格式化方法:

1、進入我的電腦,找到你的u盤;

2、右鍵點選u盤的碟符圖示,在彈出框中選擇「格式化」功能;

3、在格式化設定中,將預設的「fat32」變更為「ntfs」格式,點選確定,等待格式完成即可。

這篇作文只有75分,在不改變願意的情況下,請問怎么改才能把分數提到90以上

天氣漸漸轉暖,萬物漸漸復甦。留下的是枯萎的草,凋零的花,結了冰的小河。而這,春姑娘卻不放在眼裡,他把輕紗般的袖子輕輕一拂,花兒冒出了花骨朵,小草長出了嫩芽,小河裡的冰也化了。啊!春天來了。看!家裡的那盆吊蘭,重新開出了花,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走出家門,我看見 院裡那棵白楊樹長出了的綠色的...

在工資不高的情況下,如何把生活過得有品質

適合自己的就好啦,不攀比,週末在家和喜歡的人一起買買菜做點可口的飯菜,一起去花卉市場買點喜歡的小綠植盆栽把家裡裝點一下。首先保證生活,該買的就買,可買可不買的不買,不需要的不能買 好好規劃自己的開支,沒事的話體育場運動運動,增加自己的生活興趣,只要不浪費,應該日子過得就會開心。另一個財務計劃按財務計...

電腦在沒系統的情況下怎麼安裝系統

小夥教大家如何快速的給電腦裝系統,以後不用再去電腦城被坑了 我感覺 你可以再去買個系統盤 估計是最經濟實惠的 給你個地址吧。我現在用的就是這個 還不錯!用pe,一個u盤就可以搞定!電腦在沒網的時候怎麼重灌系統 電腦重灌系統有三種基本方法,不用上網也能完成。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注意 在安裝系統完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