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茅臺可以儲存多久,43 的飛天茅臺能儲存多長時間?

2022-01-02 12:47:16 字數 5758 閱讀 8762

1樓:搞怪一樂

飛天茅臺是可以長期儲存的。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規定,酒精度大於或者等於10vol%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因為在這個酒精度數以上,酒體內的菌類才會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

飛天茅臺酒是一款醬香型白酒,醬香型白酒採用高溫制曲,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一個生產週期。取酒後經過勾兌、陳貯而成。

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積澱

人文茅臺酒林至尊

翻開一部茅臺酒的釀造歷史,就等於翻開了整個中國白酒的歷史。厚重的文化積澱與國酒人的執著追求,寫下了連綿千年的浪漫傳奇,拱托茅臺酒登上了中國國酒和世界名酒的巔峰。

據傳,遠古大禹時代,赤水河的土著居民---濮人,已善釀酒。漢代,今茅臺鎮一帶有了枸醬酒。《遵義府志》載:枸醬,酒之始也。

司馬遷在《史記》中記載,公元前135年,唐蒙出使南越,曾專程繞道取此酒歸長安獻與武帝飲而甘美之,成為茅臺酒走出深山的開始。

唐宋以後,更逐漸成為歷代王朝貢酒,通過南絲綢之路,傳播到海外。到了清代,茅臺鎮酒業興旺,茅臺春、茅臺燒春、回沙茅臺等名酒聲名鵲起。2023年,偈盛燒房將其產酒正式定名為茅臺酒。

2023年,北洋**以茅臺公司名義,將土瓦罐包裝的茅臺酒送到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參展,外人對之不屑一顧。一名中國**情急之中將瓦罐擲碎於地,頓時,酒香撲鼻,驚倒四座,茅臺酒終於一舉奪冠。

2023年開國大典前夜,***總理在中南海懷仁堂召開會議,確定茅臺酒為開國大典國宴用酒。自此,茅臺酒因在我國政治、外交生活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獨一無二的作用,佳話不斷。

2023年,時任***副總理的**在一次全國性會議上宣佈:貴州茅臺酒是國酒。

建國50年,無數次重大國事活動,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將茅臺酒當作國禮,贈送給外國領導人自古而今,嚮往茅臺、讚美茅臺的文人墨客不計其數。

參考資料: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食品安全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

2樓:搶名字的壞人

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規定,酒精度大於或者等於10vol%的飲料酒,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因為在這個酒精度數以上,酒體內的菌類才會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

茅臺是純固體釀造,五星和飛天都是最少五年陳釀後出廠的。可以存放,但最好不要太長。茅臺內有機菌群對人體最有益是5-10年。

如果一定要存放很久注意密封工作,用保鮮膜把酒瓶包起來,放在陰涼處即可。

3樓:情感老師李二苟

回答茅臺酒是白酒,沒有保質期。

酒精含量大於等於10%的飲料酒可免除標示保質期。這是因為,對食品品質有害的微生物在10%的酒精溶液裡,不能生長繁殖。

高度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一般在41度到55度之間,也有高達65度的。就算是低度白酒,也在20度到38度之間。在這個酒精含量範圍內,微生物難以生存,也就不會出現微生物導致的變質問題,所以白酒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雖然導致品質劣化的微生物不能生長,但是不代表白酒本身的成分不會發生變化。40度以下的低度白酒和清香型白酒存放一段時間後,通常會出現酯類物質水解,導致口味寡淡,有些會出現澀味。但這個過程比較久,一般要五六年,而且僅僅是口味變淡一點,所以也不是質量問題。

儲存茅臺酒,首先選擇高度茅臺酒收藏(53度升值空間大於43度和38度),茅臺酒可以長期儲存,先用保鮮膜裹一下瓶口,再用生膠帶纏死,酒要立著放在陰涼見不到陽光的地方,避免高溫。

更多3條

4樓:

只要把瓶口封好,不跑酒,酒立著放在陰涼處,避免高溫,可以長期不存,放心50年後酒肯定能喝的,酒也一定會升值。建議買53度500ml飛天或五星茅臺酒。

5樓:匿名使用者

茅臺是純固體釀造,五星和飛天都是最少五年陳釀後出廠的。可以存放,但最好不要太長。茅臺內有機菌群對人體最有益是5-10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的,升值當然可以的,酒越陳舊越好。

我酒10年前買的兩瓶茅臺,現在少說可以賣到10萬

7樓:我

越久越好,我們的仿飛天茅臺酒可以過專櫃的,是接待送禮的優選。需要酒的找我

8樓:加

飛天酒是放越久越好啊,我們家的飛天跟**飛天一樣可以放的,越久酒越香。

酒質跟**接近,保證一樣的,送禮什麼的,很不錯。1356

茅臺飛天存放是不是時間越長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並不是說茅臺飛天就是存放的越久就越好,因為雖然有一句話叫陳年佳釀,茅臺飛天,它是一種醬香型白酒,雖然它存放的時間久一點,它的口感可能會好很多,但是存放的時間久好久和密封的環境也同樣是一個風險,如果你存放的時間久。

而且在一切密封條件都足夠優秀的情況下,我想存放的時間越久,那麼作為醬香型白酒的茅臺飛天肯定是越久越優秀的,但是由於現在的一些,儲備條件不是很完善,所以導致有的酒可能在存放一段時間之後,由於酒精揮發,或者說其它的一些受潮的原因導致整壺的酒都並沒有以前那麼好喝了。

而且就算不是受潮這些等因素,光是酒精揮發這些不確定的因素,也足夠有很大的風險,所以雖然茅臺飛天陳釀的時間越久,它的口感也越來越好,但是我個人還是不建議你去存放過多的時間,因為那樣的損失可能是不可估量的,有可能得不償失.

最後為了一點點的口感而損失更多的白酒,所以我個人推薦,茅臺飛天存放個兩年至三年就是最合適的人,如果你存個五年,十年可能口感會更好,但是它卻並不划算,因為酒精揮發,還是說一些儲存的條件都是不可估量的風險。

其實說了這麼多關於你的問題,我想茅臺飛天,是儲存的時間越久的確是越好好的,但是個人還是不推薦你儲存的時間過於長,這個存放的時間,如果過久的話,可能最後你只能由一開始的一桶白酒,到最後變成了半桶白酒,那是得不償失的。

10樓:巧巧愛生活

我認為茅臺飛天存放的時間越長口感會越好,但是要注意儲存時的環境。

11樓:木子李

我個人認為茅臺飛天存放時間越久味道越好,它的價值也會越高。

12樓:

時間越長越好,不過這個存放的環境和溫度保持的還是很苛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號喊的好:陳年佳釀,而且在一切密封條件好的情況下,我想存放的時間越久越好。

14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茅臺飛天存放時間可能是越長時間味道會越正宗吧。

15樓:

應該是這樣的,因為茅臺酒它的時間釀造的越長的話,口味會更加的香甜濃郁。

16樓:你好陳桉

個人覺得白酒當然是放越久就越好喝, 也更香醇所謂的陳年佳釀不就是這樣來的嗎。

17樓:傾於小呆

我認為是的,但還是要注意一點存放的溫度,溼度以及一些必要的條件,不然可能會起反作用。

43°的飛天茅臺能儲存多長時間?

18樓:李溫柔r夏清純

43度茅臺的儲存雖然不如52度的茅臺儲存時間長,但是要看我們一個儲存的具體方式和方法,如果說密封密閉玩好的話,就是陳的香可以長期的儲存。如果說能買到一個叫底進行教程的話,他完全可以儲存十年以上,乃至於更長的時間。就關鍵問題是他的一個密封密閉性的情況,向飛天茅臺系列蜜蜂蜜域性非常的好,所以說只要是避光在陰涼處的一個儲存。

防止高溫的前提下是完全可以長久儲存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43度飛天茅臺酒建議儲存時間一般5年內,最多不要超過10年。

低度酒中酒精和水締合不緊密,在長期儲存中酒精容易慢慢揮發,最終會導致酒質量下降。

茅臺儲存方法:

1、防晒防潮

無論原箱還是散瓶茅臺,都不能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陽光直射或者存放環境溫度過高,酒精容易揮發,長時間存放酒體還容易變質,變味。

2、通風

避免茅臺酒存放在密閉環境中,密閉環境容易有腐臭味,對酒口感十分不利,同時應注意保證環境通風,遠離異味,如樟腦丸、油漆、香水等刺激性氣味,這些氣味會進去酒瓶內,影響酒的口感。

3、靜置

長期儲存茅臺酒,切忌經常移動位置或搖晃,不利於酒體陳化。茅臺酒正確擺放位置:瓶口朝上,正立擺放,下不著地,邊不靠牆,儘量平鋪。

更多7條

20樓:說酒黑馬

43度飛天茅臺酒建議儲存時間一般5年內,最多不要超過10年。

原因為低度酒中酒精和水締合不緊密,在長期儲存中酒精容易慢慢揮發,最終會導致酒質量下降。

飛天茅臺儲存方法

21樓:晨雨梧桐

一、存放的環境

環境是儲存飛天茅臺最主要的因素。飛天茅臺最好存放在避光、陰涼、通風較好的地方,環境溫度在0-30℃之間,相對溼度在70%左右。同時,飛天茅臺存放時,應該避免和刺激性物質放在一起,如樟腦丸、香水、化妝品、油漆等,以防止串味。

二、存放的方式

1、直立存放

飛天茅臺酒瓶一定要瓶口向上立著放,如果躺著放,酒長期和瓶口接觸,密封再好,都可能出現滲漏。

2、避免震動或經常挪動

在茅臺酒的存放過程中,儘量避免經常挪動或移動。最好讓其靜靜地老熟,這樣酒的味道將更加芳香。

三、酒瓶的密封

在密封儲存之前,酒瓶最好做一個全面初檢,需要保證膠帽、酒標完好無損,並且確保膠帽密封完好,不存在跑酒現象。可先輕輕搖晃酒瓶,然後聞膠帽周圍是否有酒味來判斷。

在存放期間怕酒液揮發,早期人們習慣用石膏或蠟進行密封瓶口,後來習慣用膠帶或保鮮膜或生料帶纏在封口上,再用保鮮膜將整瓶酒包裹起來,都是想更好地把酒保護起來防止揮發。

22樓:娛樂**課堂

飛天茅臺如何長期儲存?

23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茅臺飛天53度酒可長期存放而不變質。建議存放方法如下:

一、合適的存放環境

茅臺酒要存放在避光、陰涼、乾燥、通風較好的地方,如果被陽光直晒,酒標會變色,酒瓶口的膠冒容易變形或者開裂,酒盒也會變形變色。

二、合適的溫溼度

儲存環境要避免溫差變化太快太大,遠離發熱源,相對溼度在70%左右為宜,若溼度過高瓶身易發黴,而環境溫度不宜超過30℃。

三、避免震動或搬動

在茅臺酒的放置過程中,儘量避免經常挪動或移動。不能長時間放置在列如汽車後備箱的類似環境中。

四、酒瓶的擺放

茅臺酒瓶一定要瓶口向上立著放,如果躺著放,酒長期和瓶口接觸,密封再好,都可能出現滲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9條

未開封的飛天茅臺怎麼儲存?

24樓:

白酒來說沒有像紅酒那麼嬌貴,一般儲存方法就行:

避免陽光直射,背陰處。

2.不要太過潮溼的地方,進行儲存就可以了。

3.如果實在放心不下,就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凍)或者地窖中就好!

茅臺酒存放的方式有很多種,一般瓶裝白酒茅臺酒應選擇較為乾燥、清潔、光亮和通風較好的地方,相對溫度在70%左右為宜,溫度較高瓶蓋易黴爛。白酒貯存的環境溫度不宜超過30℃,嚴禁煙火靠近。容器封口要嚴密,防止漏酒和「跑度」。

在白酒茅臺酒的多種香型中,以醬香型白酒最易儲藏。用於盛酒的容器最好選用罈子,罈子自身含有多種礦物質,用它來裝酒能經久保持酒的香味,會令酒更香更醇,促進酒的老熟。

飛天茅臺有機碼跟防偽碼都可以查到為什麼還有人說是假酒了

喝假酒喝多了就這樣。不用理會,打茅臺官方 核實。飛天茅臺查有機碼能否可以辨真偽 可以。每個有機產品都擁有一個編碼 17位數字組成的有機碼。每一回個有機碼對應的產品資訊都要報答送到中國食品農產品認證資訊系統,因此有機碼實現對每個有機產品的基本防偽和可追溯。當消費者把產品上的有機碼輸入指定網頁 中國食品...

09年的53度飛天茅臺酒值多少錢

2009年的飛天茅臺儲存到現在,不管是飲用還是收藏都是相當有價值的。目前,2009年真品飛天茅臺53度500ml,根據品相完好程度,單瓶的 在2300 3500元之間。真假是茅臺酒價值的決定性因素。09年的飛天茅臺到現在才十年,基本和市價差不多的 09年的53度飛天茅臺酒現在京東上售價近4000元。...

誰知到這樣的的飛天茅臺,度的,市面上能賣多少銀子呀

1全部真的2001年53度500ml飛天 或五星 儲存完好不跑酒現在市值在2800元,現在53度500ml茅臺零售價是在2千元左右,別忘了茅臺酒出廠價才619元,這之間的差價都進層層的 商口袋,都是人為的漲價,茅臺準備在全國開一百多家直銷店,要是設施的話茅臺酒世面上的零售 可能要下調。2001年茅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