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作品按照故事中的時間順序排列應怎麼排

2022-01-02 12:09:49 字數 5170 閱讀 7298

1樓:李耳

天龍八部——北宋

射鵰英雄傳——南宋

神鵰俠侶——同上 略晚

倚天屠龍記——元末

碧血劍——明末清初

鹿鼎記——清康熙年間

書劍恩仇錄——清乾隆年間

飛狐外傳——同上 略晚

雪山飛狐——同上 略晚

鴛鴦刀因為蕭義說他的父親平生跟滿清韃子勢不兩立 所以應是清朝 具體年代不詳 笑傲江湖據推斷應為明朝 待考證 其餘沒有確切年代

2樓:

越、天,射、神、倚、笑、碧、鹿、鴛、書、飛、雪、連、白《笑傲江湖》,時代難以考證,似乎是明

《俠客行》,不可考。唐後

《白馬嘯西風》,書中沒有明確表示,武功也沒有師承。不過可能是清中晚期。一開始追殺李三的是山西××鏢局的。

山西的鏢局是隨票號業興起的,是清朝中期。另外書中提到高昌古國時,說有千餘年。也可看出是清中後期。

《連城決》,記得書中插圖是清朝服飾。

《鴛鴦刀》,書中有提到「川陝總督劉於義」總督是清朝的官職,劉於義是雍正十年的川陝總督。有史料可查。

《飛狐外傳》在《雪山飛狐》之前,從趙半山、福康安等看出時間在《書劍恩仇錄》之後。

3樓:匿名使用者

越女劍---春秋

天龍八部---北宋

射鵰---南宋

神鵰---南宋

倚天屠龍記----元

笑傲江湖----明

連城決---明

白馬嘯西風---明

俠客行---明

鴛鴦刀---明

碧血劍----明末

雪山飛狐---清

飛狐外傳---清

鹿鼎記---清--康熙

書劍恩仇錄---清--乾隆

4樓:風之聲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依碧淵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曾把所創作的**名稱的首字聯成一副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見《鹿鼎記·後記》)現在已經廣為流傳並多次被香港和中國內地拍成電視劇與電影,也是「金迷」的必讀書目(括號內為該書開始創作年份):

飛—《飛狐外傳》(2023年)

雪—《雪山飛狐》(2023年)

連—《連城訣》(2023年)

天—《天龍八部》(2023年)

射—《射鵰英雄傳》(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被金庸**的讀者稱為「俠文化的歌頌」

白—《白馬嘯西風》(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短篇**

鹿—《鹿鼎記》(2023年)(封筆之作)

笑—《笑傲江湖》(2023年)

書—《書劍恩仇錄》(2023年)--第一部**

神—《神鵰俠侶》(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二部曲,被金庸**讀者稱為「情的讚美」

俠—《俠客行》(2023年)

倚—《倚天屠龍記》(2023年)--金庸「射鵰三部曲」之第三部曲

碧—《碧血劍》(2023年)

鴛—《鴛鴦刀》(2023年)--附在「雪山飛狐」之後的短篇**

《越女劍》(2023年)--金庸本意為「卅三劍客圖」各寫一篇短篇**,最後只完成了頭一篇《越女劍》,亦沒有包含在對聯之中。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節的先後順序應該怎麼排列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時代順序  ⒈ 越女劍 ——— 越王句踐復國 ⒉ 天龍八部 —— 北宋 ⒊ 射鵰英雄傳 — 南宋 ⒋ 神鵰俠侶 —— 南宋末 ⒌ 倚天屠龍記 — 元末 ⒍ 俠客行 ——— 明中(因為已有武當愚茶道長,故在倚天之後) ⒎ 笑傲江湖 —— 明中(鹿鼎記:前朝有令狐沖……碧血劍:五毒教早 於五仙教何惕守100年) ⒏ 碧血劍 ——— 明末 ⒐ 鹿鼎記 ——— 清康熙 ⒑ 書劍恩仇錄 — 清乾隆 ⒒ 飛狐外傳 —— 清乾隆 ⒓ 雪山飛狐 —— 清乾隆 ⒔ 鴛鴦刀 ——— 清 ⒕ 連城訣 ——— 晚清(作者依照長工和生的故事取材,故此推論)我 想俠客行與笑傲江湖的順序或有爭議, 應該是 可以互換。

7樓:匿名使用者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 飛---《飛狐外傳》 雪---《雪山飛狐》 連---《連城訣》 天---《天龍八部》 射---《射鵰英雄傳》 白---《白馬嘯西風》 鹿---《鹿鼎記》 笑---《笑傲江湖》 書---《書劍恩仇錄》 神---《神鵰俠侶》 俠----《俠客行》 倚----《倚天屠龍記》 碧---《碧血劍》 鴛----《鴛鴦刀》 實際上還有一部中短篇《越女劍》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節的先後順序《越女劍》《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俠客行》《碧血劍》《鹿鼎記》《書劍恩仇錄》《飛狐外傳》《雪山飛狐》《白馬嘯西風》《鴛鴦刀》《連城訣》

金庸**故事情節先後順序

9樓:在沐浴的陽光下

按故事情節的先後順序排序:

《天龍八部》北宋

《射鵰英雄傳》南宋

《神鵰俠侶》南宋末

《倚天屠龍記》元末

《俠客行》明中

《笑傲江湖》明中

《鹿鼎記》清 康熙

金庸15部**按情節排序:

《越女劍》《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俠客行》《笑傲江湖》《碧血劍》《鹿鼎記》《書劍恩仇錄》《飛狐外傳》《雪山飛狐》《鴛鴦刀》《連城訣》

10樓:木子金中萌

金庸的15部**按故事情節的先後順序:

1、《越女劍》- 越王句踐復國

2、《天龍八部》- 北宋

3、《射鵰英雄傳》- 南宋

4、《神鵰俠侶》- 南宋末

5、《倚天屠龍記》- 元末

6、《笑傲江湖》- 明中

7、《俠客行》- 明中

8、《碧血劍》- 明末

9、《鹿鼎記》- 清康熙

10、《書劍恩仇錄》- 清乾隆

11、《飛狐外傳》- 清乾隆

12、《雪山飛狐》- 清乾隆

13、《白馬嘯西風》- 清

14、《鴛鴦刀》- 清

15、《連城訣》- 清

金庸**故事情節中,人物具有歷史背景,劇情相互有關聯的分別是 《天龍八部》(北宋末)、《射鵰英雄傳》(南宋)、《神鵰俠侶》(南宋末)、《倚天屠龍記》(元末)、《碧血劍》 (明末)、《鹿鼎記》。

另外有關歷史的還有一本《書劍恩仇錄》,不過已是乾隆年間,和其他作品沒有連線。《笑傲江湖》沒有歷史背景,《越女劍》更是年代久遠(春秋時期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的時期),而且與其他作品也沒有關聯。其他的作品更是脫離了其故事主線,歷史背景含糊不清,更像是平行空間裡面的故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的時代順序

⒈越女劍 ——— 越王句踐復國

⒉ 天龍八部 —— 北宋

⒊ 射鵰英雄傳 — 南宋

⒋ 神鵰俠侶 —— 南宋末

⒌ 倚天屠龍記 — 元末

⒍ 俠客行 ——— 明中(因為已有武當愚茶道長,故在倚天之後)⒎ 笑傲江湖 —— 明中(鹿鼎記:前朝有令狐沖……碧血劍:五毒教早於五仙教何惕守100年)

⒏ 碧血劍 ——— 明末

⒐ 鹿鼎記 ——— 清康熙

⒑ 書劍恩仇錄 — 清乾隆

⒒ 飛狐外傳 —— 清乾隆

⒓ 雪山飛狐 —— 清乾隆

⒔ 鴛鴦刀 ——— 清

⒕ 連城訣 ——— 晚清(作者依照長工和生的故事取材,故此推論)我想俠客行與笑傲江湖的順序或有爭議, 應該是可以互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 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俠客行,笑傲江湖, 鹿鼎記.大概是這樣的

金庸各部**之間有什麼聯絡,先後順序會是什麼呢?

13樓:夜慕魚星辰

金庸先生一生寫出很多優秀**,是世上無人能比,他寫成**共有十五部,被讀者用順口溜總結,『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這個裡面是沒有《越女劍》這本書。

如果我們按照金庸先生**故事內容來排順序,就是《越女劍》第一,因為這個故事背景是越王勾踐時期。

二是北宋時期《天龍八部》,三是南宋時期《射鵰英雄傳》,四是南宋末年《神鵰俠侶》,五是元末年《倚天屠龍記》。

六是明朝中期《笑傲江湖》,七是同樣明朝中期《俠客行》,八是明朝末期《碧血劍》,九是清朝康熙年間《鹿鼎記》。

十是清乾隆年間《書劍恩仇錄》,十一也是清朝乾隆年間《飛狐外傳》,十二是清朝乾隆年間《雪山飛狐》,十三是清朝《白馬嘯西風》,十四是《鴛鴦刀》,十五就是《連城訣》。

金庸先生**裡一共是十五部作品,按照故事情節和時間背景,比較有關聯作品是《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碧血劍》和《鹿鼎記》。

他們這裡部是可以相互關聯,從時間背景裡,和**內容情節上都可以有所關聯。

《書劍恩仇錄》是和其他幾部一樣發生在清朝,可是卻沒有什麼太大關聯,所以是單獨故事。

《笑傲江湖》是一個沒有時間背景,內容背景,就一個單獨建立故事,所以他和其他也沒有關聯。

《越女劍》一直就是單獨故事,他發生時間太早,在勾踐時期,又沒有什麼可以和其他故事有關係鏈發生,所以一直都被讀者當作單獨故事處理。

至於還有其他作品,要麼就是時間連不上,要麼就是作品內容沒有連上,所以都是單獨一個故事。

14樓:提小莫**

曾經有讀者把金庸大師的**連起來,變成一句順口溜:「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按順序應該是這樣的:

一是春秋時期的《越女劍》,二是北宋的《天龍八部》,三是南宋的《射鵰英雄傳》,四是南宋的《神鵰俠侶》,五是元末的《倚天屠龍記》,六是明朝的《笑傲江湖》,七是同樣明朝中期《俠客行》,八是明朝末期《碧血劍》,九是清朝康熙年間《鹿鼎記》,十是清乾隆年間《書劍恩仇錄》,十一也是清朝乾隆年間《飛狐外傳》,十二是清朝乾隆年間《雪山飛狐》,十三是清朝《白馬嘯西風》,十四是《鴛鴦刀》,十五就是《連城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都有聯絡的,其中有聯絡的是射鵰三部曲,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再者就是《雪山飛狐》和《飛狐外傳》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武俠**嘛,天龍八部 ,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

十六年前的回憶按照時間順序寫了那些事

記敘了1927年4月28日,李大釗同志在 前 中 後 同敵人作鬥爭,最後壯烈犧牲的事蹟。1.區別字形 閥 軍閥娛 娛樂僻 偏僻怖 恐怖 筏 竹筏誤 誤會闢 開闢布 宣佈 憲 憲法魔 魔鬼刑 刑法匪 土匪 先 先後摩 摩擦形 形狀非 非常 押 抵押舅 舅媽絞 絞架 鴨 鴨子舀 舀水狡 狡猾 2.糾正字...

按照遊覽順序寫的清官亭作文,按照遊覽順序寫的清官亭作文450字

美麗的桂林 我常聽別人說 桂林山水甲天下 這話可把我的心給捎得癢癢的,嚮往著到桂林看看。星期天到了,我的夢想終於實現啦,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到這久富盛名的桂林去旅遊。當坐上飛機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一個多小時後,飛機平穩地降落在桂林機場,我們便開始了愉快的桂林之旅。在桂林,我們遊覽了七星公園 象鼻山...

概括水滸傳的故事情節和人物,按照文章的順序

1 我們所熟知的打虎英雄是 水滸傳 中的武松,他在該書中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事蹟,如手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為兄報仇。在快活林裡醉打蔣門神。2 水滸傳 號稱黑旋風的是李逵,他所使的 是兩把板斧,該人力大如牛,但險些被冒充他的李鬼所害。3 綽號豹子頭的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後被高俅設計誤入白虎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