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計算的方法有哪些,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 有哪些

2022-01-02 06:57:42 字數 3862 閱讀 9249

1樓:

1.開挖路槽的廢方,在計算路基土石方數量時,是否作了綜合平衡調配。原則上不應在某一地段一面進行借土填築路堤,一面又產生大量廢方需遠運處理的不合理現象。

若路槽廢方需遠運處理時,應確定棄土場的地點及其平均運距,根據路基橫斷面和沿線路基土石方成份確定挖路槽的土石方體積,不應以路基土石方的比例作為劃分的依據。

2.根據概算定額的規定,各類穩定土基層級配碎石、級配礫石路面的壓實厚度在15cm以內,填隙碎石一層的壓實厚度在12cm以內,墊層和其他種類的基層壓實厚度在20cm以內,面層的壓實厚度在15cm以內,拖拉機、平地機和壓路機臺班按定額數量計算。如超過以上壓實厚度進行分層拌和、碾壓時的拖拉機、平地機和壓路機臺班按定額數量加倍,每1000m2增加3.

2工日。

3.在概算定額中,有透層、粘層定額,一般是在完工的基層上灑布透層油,再進行瀝青混合料的鋪築工程。舊瀝青路面上或水泥混凝土路面上應灑布粘層油,在計算工程量時,不應漏計這些工程內容。

4.橋樑、涵洞、通道、隧道等工程。如已計列了橋面鋪裝,是否已扣除了橋樑所佔的長度和麵積,以免重複計價。

5.根據施工組織設計或標段的劃分,結合現有拌合裝置的生產能力,綜合考慮臨時用地、材料和混合半的運輸費用等,合理確定拌合場的地點和麵積,需要安拆的拌合裝置的型號,並計算出混合料的平均運距。

2樓:家居達人小欣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地下室回填土量=43050.67-78*58*8=6858.67立方更多1條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有哪些? 5

3樓:墨汁諾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 橋架安裝包孕直通橋架以及彎頭等,按延長米計算工程量,不扣減彎頭、三通、四通等所佔的長度,橋架主材費中「直通橋架、彎頭、三通、四通」分別按實際用量(含規定損耗量)計算質料**。

電纜橋架在計算工程量時以中心線計算長度,不扣除三通、直通、四通所佔的長度。

電纜橋架連線件等輔材按包含在電纜橋架主材費中計算,跨接地線已含在定額輔材費中,吊杆、橫擔按kg套用電纜橋架支撐架計算。

4樓:我是王勝方

你可以檢視定額,定額說明裡都有計量規則。

工程量計算方法有哪些

5樓:深圳市雨博士雨水利用裝置****

開挖路槽的廢方,在計算路基土石方數量時,是否作了綜合平衡調配。原則上不應在某一地段一面進行借土填築路堤,一面又產生大量廢方需遠運處理的不合理現象。若路槽廢方需遠運處理時,應確定棄土場的地點及其平均運距,根據路基橫斷面和沿線路基土石方成份確定挖路槽的土石方體積,不應以路基土石方的比例作為劃分的依據。

根據概算定額的規定,各類穩定土基層級配碎石、級配礫石路面的壓實厚度在15cm以內,填隙碎石一層的壓實厚度在12cm以內,墊層和其他種類的基層壓實厚度在20cm以內,面層的壓實厚度在15cm以內,拖拉機、平地機和壓路機臺班按定額數量計算。如超過以上壓實厚度進行分層拌和、碾壓時的拖拉機、平地機和壓路機臺班按定額數量加倍,每1000m2增加3.2工日。

在概算定額中,有透層、粘層定額,一般是在完工的基層上灑布透層油,再進行瀝青混合料的鋪築工程。舊瀝青路面上或水泥混凝土路面上應灑布粘層油,在計算工程量時,不應漏計這些工程內容。

橋樑、涵洞、通道、隧道等工程。如已計列了橋面鋪裝,是否已扣除了橋樑所佔的長度和麵積,以免重複計價。

根據施工組織設計或標段的劃分,結合現有拌合裝置的生產能力,綜合考慮臨時用地、材料和混合半的運輸費用等,合理確定拌合場的地點和麵積,需要安拆的拌合裝置的型號,並計算出混合料的平均運距。

6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工程量的一般步驟

(1)根據工程內容和預算定額專案,列出計算工程量分部分項工程名稱;

(2)根據一定的計算順序和計算規則,列出計算式;

(3)根據施工圖紙上的設計尺寸及有關資料,代入計算式進行數值計算;

(4)對計算結果的計量單位進行調整,使之與定額中相應分部分項工程的計量單位保持一致.

2、工程量計算的順序

為了避免漏算或重複計算,計算工程量時應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

(1)單位工程計算順序

•按施工的先後順序計算

•按定額專案的順序計算

(2)分項工程計算順序

•按順時針方向計算(例如計算外牆、地面、天棚等都可以採用此法)•按先橫後豎、先上後下、先左後右的順序計算(例如內牆、內牆基礎、間隔牆等各段都互相交錯)

•按構件編號順序計算(例如鋼筋混凝土構件、門、窗、屋架)•按軸線編號順序計算

7樓:家居達人小欣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地下室回填土量=43050.67-78*58*8=6858.67立方更多1條

「土方工程量」的計算方法有哪些?

8樓:

1、土方量的計算方法有:

體積法:用求體積的公式進行土方估算.

斷面法:是以一組等距(或不等距)的相互平行的截面將擬計算的地塊、地形單體(如山、溪澗、池、島等)和土方工程(如堤、溝渠、路塹、路槽等)分截成"段",分別計算這些"段"的體積,再將各段體積累加,以求得該計算物件的總土方量.

方格網法:方格網法是把平整場地的設計工作與土方量計算工作結合在一起進行的.

2、「土方工程量」 它是指由於施工廠的廠址地形凹凸不平或自然坡度太大,從而需要進行的挖、填工程的工作量。土方工程量越大,則土方施工費愈高。

3、例題:基坑底長80m,寬60m,深8m,邊放坡,邊坡坡度1:0.

5.怎麼算挖土土方工程量.地下室外圍尺寸是78m*58m,,,知道別的係數怎麼算地下室部分回填土量?

用此公式計算:v=h/6*(a1+a0/4+a2) h為坑深,a1為坑底面積,a2為坑表面積,a0為坑中截面面積.

a1=80*60=4800

a2=(80+4*2)*(60+4*2)=88*68=5984

a0=(80+2*2)*(60+2*2)=84*64=5376

挖土量為:v=8/6*(4800+4*5376+5984)=43050.67立方

地下室回填土量=43050.67-78*58*8=6858.67立方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仔

工程量是施工企業編制工程形象進度統計報表,向工程建設投資方結算工程價款的重要依據。

平整場地

計算規則

(1)清單規則: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

(2)定額規則: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建築物首層面積計算。

計算方法

(1)清單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清單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首層建築面積

(2)定額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定額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首層建築面積

注意事項

(1)有的地區定額規則的平整場地面積:按外牆外皮線外放2m計算。計算時按外牆外邊線外放2m的圖形分塊計算,然後與底層建築面積合併計算;或者按「外放2m的中心線×2=外放2m面積」 與底層建築面積合併計算。

這樣的話計算時會出現如下難點:

1)劃分塊比較麻煩,弧線部分不好處理,容易出現誤差;

2)2m的中心線計算起來較麻煩,不好計算;

3)外放2m後可能出現重疊部分,到底應該扣除多少不好計算。

(2)清單環境下投標人**時候可能需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計算平整場地的工程量,每邊外放的長度不一樣。

開挖土方

計算規則

(1)清單規則:挖基礎土方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基礎墊層底面積乘挖土深度計算。

(2)定額規則:人工或機械挖土方的體積應按槽底面積乘以挖土深度計算。槽底面積應以槽底的長乘以槽底的寬,槽底長和寬是指混凝土墊層外邊線加工作面,如有排水溝應算至排水溝外邊線。

排水溝的體積應納入總土方量內。當需要放坡時,應將放坡的土方量合

工程量計算有哪些內容, 橋架工程量計算規則 有哪些

工程量計算可分為 分部工程 分部工程是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的各個組成部分,按建築工程的主要部位或工種工程及安裝工程的種類劃分。如土方工程 地基與基礎工程 砌體工程 地面工程 裝飾工程,管道工程 通風工程,通用裝置安裝工程 容器工程 自動化儀表安裝工程 工業爐砌築工程等。分項工程 分項工程是指分部工程的...

清單工程量計算規則與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

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制定,應遵循 1 依據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量應是實際量 或稱淨量 一般不包括採用施工措施而增加的量或各類損耗,該部分在單價中考慮。如挖槽 坑等,不能包括因放坡而增加的量。2 規則中要儘量考慮 一量多用 如磚砌體工程量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還可用於裝飾工程。3 不應含有施...

土方工程量計算用什麼軟體好,土方工程量計算軟體哪個好

我這兒有一個計算軟體 工程量土方計算軟體 可以用用看的。但我傳不上資料,看到了請找我 2297055537,這個是我 再傳給你。可以用 南方測繪cass 土方計算軟體。天正土方軟體 時達飛軟體等等。土方工程量計算用什麼軟體好 建議用cass軟體試一下 計算土方有以下幾種方法 1 方格網法 對於地形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