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體操比賽男子是多少專案?女子是多少專案

2022-01-02 04:03:34 字數 5683 閱讀 8712

1樓:大愚若智

競技體操比賽男子是6個專案,女子是4個專案。

男子競技體操有6個專案: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

自由體操:場地長和寬均為12米。自由體操成套動作主要由技巧動作組成,他們與其他體操動作如:

力量和平衡、柔軟動作、道理及舞蹈等一起連線組合,從而構成了一個韻律和諧、節奏協調的整體。一套動作應該充分利用整個場地(12米×12米),並在的50~70秒中完成。自由體操對技巧串及靜止動作都有嚴格要求,要求有向前的技巧串、向後的技巧串,靜止動作要求有一定的難度。

男子自由體操在比賽過程中沒有配樂。

鞍馬:高1.05米,環高12釐米。

鞍馬是在馬的所有部位,用不同的支撐方式完成不同的全旋和擺越動作是鞍馬專案上一套動作的基本特性。做全旋時,以並腿全旋為主。允許有通過手倒立加轉體或不加轉體的動作,不同的結構組的動作必須在充分的擺動中完成,不能停頓,該專案中不允許有力量動作。

吊環:環高2.55米。

一套吊環動作應由比例大致相等的擺動和力量靜止動作組成,這些動作和連線是通過懸垂,經過或成支撐,經過或成手倒立來完成,以直臂完成動作為主。由擺動到靜止力量或由靜止力量到擺動的過渡是當代體操的顯著特點,做靜止動作時,要求環靜止,不能有大的擺動。吊環要求有一定難度的向前擺動完成的手倒立和向後擺動完成的手倒立,還要求有一個有難度要求的力量靜止動作。

跳馬:高1.35米。

跳馬是由助跑開始的,以雙腿併攏起跳完成的跳躍騰空動作,跳馬的助跑最長距離為25米,助跑允許中斷,但不允許返回重新跑,跳馬要求騰空有一定的高度和遠度。

雙槓:高1.75米。

雙槓是由眾多結構組中選出的擺動和飛行動作組成,通過各種支撐和懸垂動 作來過渡完成。在雙槓專案上做上法時,要求必須從並腿站立姿勢開始,不得有預先動作,一套動作中最多允許有三個停頓動作或靜止動作,其他大於或等於1秒的停頓將不被允許。

單槓:高2.55米。

單槓整套動作都是由擺動動作組成,以各種握法不間斷地完成動作,它包括大回環、近槓動作、圍繞身體縱軸的轉體及飛行動作。允許有兩次過槓下垂面的單臂擺動動作。單槓要求有一定難度的騰空動作等特殊要求。

女子競技體操有4個專案: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

跳馬:馬身長160~163釐米,馬身寬35~36釐米。馬高依據不同年齡組而有所區別,成年組為125釐米,少兒組為100釐米。

馬腿是鐵質的,可升降。放在跳馬前方幫助起跳的器材叫弓形助跳板,它也是跳馬的一個不可缺少的器材,板高20~30釐米,是用膠合板製成的,有一定的彈性。所有跳馬動作必須用雙手撐馬,助跑的長度根據個人安排。

跳馬動作可以根據在空中的不同騰空型別分為幾個組別,在跳馬之前教練員所舉的號碼代表了不同的動作。

高低槓:女子體操的特有專案,它由一高一低兩付槓組成,槓間距離可以調整。低槓高130~160釐米,高槓高190~240釐米。

橫槓是橢圓形的,長徑5釐米、短徑4釐米,是由玻璃鋼加木質槓面製成的,具有良好的彈性和堅固性。規則中對成套動作的不同難度的組合要求、低槓和高槓之間的轉換次數以及騰空動作的難度、轉體的難度均有具體的要求。

平衡木:長5米、寬0.1米、木高依需要可升可降,正式比賽高度為1.

2米。平衡木有完成時間的限制,對於成套的動作難度和空中技巧串均有嚴格規定。

自由體操:是男女共有的一個專案,面積為12×12平方米,地毯下面設有許多海綿塊,所以自由體操場地不同於一般地板,具有良好的彈性和緩衝效能,便於運動員在上面完成各種高難的體操跳步和技巧空翻動作。自由體操是在無伴唱的**下完成的空翻和技巧動作,自由體操有嚴格的場地和時間的限制,要求運動員在70~90秒之內完成動作。

對於運動員技巧串的難度和他們之間的連線也有嚴格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競技體操男子專案有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六項,女子專案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四項。

3樓:百靈杯日

競技體操比賽男子是八個專案:男子團體,男子全能,鞍馬,吊環,自由操,單槓,雙槓,跳馬

女子是六個專案:女子團體,女子全能,高低槓,平衡木,自由操,跳馬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6項,吊環,鞍馬,自由操,單槓,雙槓,跳馬,女子4項:平衡木,高低槓,自由操,跳馬

競技體操比賽都包括哪些專案?

5樓:王老師**解答

自由體操、單槓、雙槓、鞍馬、吊環等。

1、自由體操

自由體操是競技體操專案之一。在規定的場地和時間內完成成套動作。2023年男子自由體操被列為國際比賽專案。

50年代男子自由體操以單純的手翻和空翻類動作為主。60年代出現兩週空翻和多週轉體。70年代出現複合軸的旋空翻。

2、單槓

單槓(horizontal bar)是男子競技體操專案之一,2023年,單槓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現代比賽用單槓由一直徑 2.8 釐米的鐵製橫槓固定在兩根支柱上,兩端用鋼索固定,橫槓離地面 2.

55 米 。單槓成套動作全部由擺動動作組成,不能停頓。

3、雙槓

雙槓(parallel bars)是男子競技體操專案之一。金屬的架子支撐兩條平行的木頭、塑膠或合成金屬製成的槓。一套典型的雙槓動作包括在支撐位置、倒立位置和掛臂位置的轉換。

4、鞍馬

男子競技體操專案之一,起源於歐洲。羅馬人曾利用木製馬來訓練騎手。19世紀初德國體操家f.l.楊把這種木馬砍頭去尾作為體操器械。

5、吊環

吊環(hand ring)是男子體操專案之一。近代的吊環運動起源於法國,這是受雜技演員懸空繩索表演的啟發而創造的,稍後才傳入德國和義大利。2023年德國人施皮斯製作了第一副吊環。

6樓:xybi艾

1、男子競技體操專案包括有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和單槓共六個專案。

2、女子競技體操專案包括有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和自由體操共四個專案。

廣義的「體操」是對所有體操專案的總稱。現代奧運會體操專案設有競技體操、藝術體操 和蹦床三個大項,除此以外還有競技健美操、技巧運動等非奧運會專案。

狹義的體操是「競技體操」,它是體操的一個分支,簡稱為體操。是一項在規定的器械上,完成複雜、協調的動作,並根據動作的分值或動作的難度、編排與完成情況等給予評分的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在體操比賽中,觀眾經常會看到運動員在做吊環或單槓時,手上都帶上一個皮製的東西、一端套在手指上,一端系在手腕上,這就是「護掌」。

顧名思義,「護掌」就是用來保護手掌的。

因為運動員在做吊環、單槓中的各種懸垂、擺動、迴環、轉動等動作時完全是依靠兩隻手抓住環或槓子來完成的,手掌和器械之間有摩擦,時間久了,手掌的**住往會磨成泡,甚至揭去手皮,影響訓練。

為了能保護手掌,能使訓練時間更長些,效果更好一些,避免起泡,揭皮之苦,在實際訓練過程中就發明了「護掌」。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體操技術的發展,「護掌」的功能也發生了變化,逐漸從單一的「保護」功能進化到能夠提高「握力」,幫助和促進動作難度的發展,使單槓、吊環的技術發展產生了一個飛躍。

特別是,單槓的技術之所以能日新月異,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在某種意義上無不歸功於護掌的出現和不斷的發展。

在比賽時,觀眾可看到運動員在上器械之前,站立在一個白色的圓筒前面,用雙手來回擦白粉,這是在塗擦一種防滑的碳酸鎂粉,目的是增加手掌與器械之間的摩擦力,防止從槓上脫手。

7樓:匿名使用者

競技體操比賽包括男子六個專案,分別是:自由體操、單槓、雙槓、鞍馬、吊環和縱跳馬。女子比賽包括四個專案,分別是:

自由體操、平衡木、高低槓和橫跳馬。競技體操比賽包括團體賽、個人全能賽和個人單項決賽三種形式。

競技體操比賽的三種形式各有什麼特殊規定?

第一種比賽稱為團體賽。按照重大國際比賽的慣例,參加比賽的各隊正式隊員有6名,取男子六項、女子四項各單項的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前五名的成績總合為該隊的團體成績。男子團體滿分為600分,女子團體滿分為400分。

第二種比賽稱為全能比賽,指男子六項、女子四項自選動作的個人全能決賽。此項比賽只允許第一種比賽中個人全能成績前36名運動員參加。取第一種比賽個人總成績的二分之一加第二種比賽的總成績之和為個人全能的最後成績。

個人全能總成績男子滿分為120分,女子滿分為80分。

第三種比賽也稱單項比賽,指男女個人各單項自選動作的比賽,此項比賽允許第一種比賽中單項成績前八名運動員參加,取第一種比賽個人單項總成績的二分之一加上第三種比賽成績之和為個人單項的最後成績,滿分為20分

8樓:翦駿英沈懷

男子有鞍馬

自由體操

跳馬單槓

雙槓吊環

個人全能

還有男子體操團體比賽

女子有平衡木

高低槓自由體操

跳馬個人全能

女子體操團體賽

其實女子體操比賽專案還有藝術體操的

為中國健兒們加油!

中國隊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1236.如果覆蓋或者升級安裝win8,需要清理產生的windows.old資料夾,騰出c盤空間。

方法1:快捷鍵win+x-命令提示符輸入rdx:windows.

old/s(x代表碟符) 方法2(推薦):c盤右鍵屬性-磁碟清理-選中以前的windows安裝核取方塊確定清理。 7.

設定win8自動登陸,省去輸入密碼步驟,開機更快 快捷鍵win+r輸入netplwiz-取消使用計算機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選項然後雙擊需要自動登入的賬戶輸入你的密碼。 8.關閉ipv6 部分網絡卡驅動開啟ipv6會導致開機系統未響應,假死。

如果你不是ipv6使用者建議關閉,否則就更新網絡卡驅動試試看。 網路共享中心網路連線乙太網屬性取消ipv6。 9.

開啟hybridboot win8啟動飛快。預設是啟動的,如果沒有啟動,可以到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關機設定勾上啟用快速啟動。 如果沒有看到這功能,請先開啟休眠:

win+x命令提示符輸入powercfg-hon 10.關閉效能特效 系統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關閉淡出淡入效果。開啟資料夾,小軟體之類的,唰唰的快!

反正win8都反璞歸真,取消了aero磨砂效果,不在乎這點特效 了,直接關閉吧。 通過以上的優化設定後,win8飛一般的感覺,還可以關閉你不需要用的系統服務,這裡就不介紹了,過度優化會出現各種毛病,需謹慎!win10系統切換獨立顯示卡的方法:

英偉達(n卡)獨立顯示卡設定雙顯示卡切換獨立顯示卡方法:在電腦桌面空白位置,點選滑鼠右鍵,然後選擇【nvidia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 在開啟的nvidia控制面板中,我們在左側的3d設定中,點選【管理3d設定】,然後在右側的【全域性設定】中,將首選圖形處理器下方的選項,更改為【高效能nvidia處理器】,完成後,記得再點選底部的【儲存】即可,如下圖所示。

這樣設定,就可以將雙顯示卡電腦,切換到預設為獨立顯示卡高效能環境下執行了。 amd獨立顯示卡(a卡)設定雙顯示卡切換到獨立顯示卡方法:同樣是在電腦桌面空白位置,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中,點選【配置可交換顯示卡】,如下圖所示。

然後在彈出的amd可切換顯示卡設定中,我們可以將需要設定為獨立顯示卡執行的應用程式新增進來,然後選擇【高效能】即可,完成後點選底部的【儲存】就可以了。 備註:以上方法適合cpu核心顯示卡+a/n獨立顯示卡組合的雙顯示卡電腦,如果電腦中搭配了兩塊獨立顯示卡,無cpu整合的核心顯示卡的話,那麼就無需設定了。

廣播體操比賽隊形怎樣展開顯著整齊又快速

首先要看的比賽隊的人數,再來決定你們是採用跑步散開,還是走步散開,或者是採用廣播體操裡面的一些基本動作散開!我們以8x8的64人方隊為列子 一 跑步散開 將隊伍帶到指定比賽地點後,面向裁判席 以正對裁判席為準,方隊帶到正對裁判席的右邊,預算第一排隊員與裁判席的合適位置 以第一排第一個隊員為基準 從左...

體操比賽中有動作以我國運動員的名字命名,其中鞍馬是

是童非,馬端正撐全旋隔兩環挺身轉體180度成另一馬端正撐。體操比賽中有四個動作以我國運動員的名字命名,其中鞍馬是以誰命名的 說起馬燕紅,人們最熟悉的還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動作 馬燕紅下 但是,由於這個動作危險性大並且對運動員身體傷害也大,後來就被禁止了。那麼,歷史上還有哪些以中國運動員名字命名的體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