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十二歲性格內向,自卑,渴望和別人交往,其他人又不願意理她,我該如何引導

2022-01-02 01:38:12 字數 2404 閱讀 5086

1樓:毅隨

建議諮詢專業的心理老師,不要貿然的去開導,可以的話,先向老師瞭解一些情況,小孩子,肯定是發生什麼式,一直疙瘩在那。只要解了就什麼都好,不解決的話,會一直伴隨她成長,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找出她自卑的原因,為什麼會自卑。然後幫她找回自信。年齡挺小的,她應該還不知道自卑,只是覺得不好意思而已。

家長要鼓勵她與同學的交往,並且以獎勵的方式去做。在周天或者假期,多帶她去才加一些團隊性的活動。父母的引導非常重要,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紫藍煜

你要先找到原因,再根據這個方面來慢慢的開導女兒。

4樓:日月劍

十二歲正是小孩從小學走向初中的年齡,是形成世界觀的重要時期。性格內向並非不好,因為世上人的性格本來就是多種多樣的。自卑就不好了,首先要搞清她自卑的原因,找到自己的強項,增強她的自信心。

可引導她多讀點文學作品。其他人不願意理她,試著你先和她交流,找到別人不願意理她的原因,改正自身的毛病,就能和同學交流了。

5樓:專業活寶

多帶她出去散散步吧,牽著她走走。

6樓:神一樣得先生

也許您不瞭解自己的女兒.

如何引導性格內向的孩子

7樓:教育胡老師

回答小孩的內向情緒,可以積極地引導小孩參加各種的小孩子之間的聚會,引導他們參加相同或者相近年齡的孩子活動。

還有可以應用寵物陪伴小孩子玩,可以做作為一定時期的積極引導,這也是一個方法。

大人應該有耐心、積極的帶著小孩走出家庭,參加各種各樣的室外的活動,特別是家庭之間的聚會。還有像幼兒園、小學,各種各樣的活動都應該積極參加,從而促進小孩的各種情緒,還有可以促使他們多和小孩進行接觸。

孩子性格的培養需要社會共同努力去糾正和引導。

更多2條

8樓:

記得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的「胡小鬧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每個孩子都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珍寶,內向也好,外向也罷,這些都是孩子的特點,而並非缺點。

其實之前我也挺為孩子的性格糾結的,但讀到這句話我忽然釋懷了。內向有內向的好,外向有外向的好,外向的孩子適合做交際,內向的孩子適合做研究……沒有什麼高低貴踐、哪個好哪個不好之分。

因此,對於孩子的性格,樓主也沒有必要再糾結了。

給出如下建議:

1. 如果孩子真的是性格特別內向。

不妨多帶孩子去運動,並且參加一些演講與口才班等,這樣可以擴大孩子的交際圈,並且讓孩子得到更多的鍛鍊。

家長只要用心去尋找,這類能鍛鍊孩子的場所或活動有很多。

2. 如果孩子只是一般的性格內向,不愛表達。

隨著時間的慢慢推移,性格一般內向的孩子隨著長大,情況會慢慢轉變。很多孩子只是情商發育慢,需要一點等待的時間而已。

而且對於那些不善於表達的孩子,家長也無需逼迫太緊。每天說「你要大聲說話」,不如平時多鼓勵孩子,給予孩子更多的自信心,自信心強了,孩子才能更勇於表達。

《胡小鬧日記》中的胡小鬧就是一個特別勇敢、自信的孩子。我家孩子每次怯懦的時候,我就會對他說「想一想胡小鬧是怎麼做的。」孩子往往做事就會更加勇往直前了。

9樓:崔一佳

1、孩子被保護的太好:有沒有隔代撫養的情況?祖父母/外祖父母參與孩子的撫養,寵愛,無條件滿足,經常順著孩子的意思來,有的父母也會過於溺愛孩子。

(因為所謂的「隔代親」,老人亦希望家庭氛圍和睦融洽,不喜歡孩子哭鬧,所以無意之中以滿足孩子要求為主,而避免使孩子被拒絕,或以滿足其要求包括不合理要求避免孩子哭鬧)這都會導致孩子在面對家庭以外的情境時(難免遭遇挫折,被其他小朋友拒絕、搶玩具、發生爭執、所玩耍的內容並不完全符合孩子心意等),挫折感受強烈,所以盡力避免挫折及不愉快的體驗,從而避免接觸這樣的環境,表現出逃避;所以,改善家庭養育狀況是當務之急;

10樓:love流失的時間

內向的孩子對待某些事情上面也有些想法。尤其是對待關於自己的事情,他們也有關於自己的想法,不可能沒有,他們只是不敢跟你說,怕你生氣罵他。家長輕易代替他們做主,尤其是用大聲辱罵讓他們來同意你的想法,這樣做是錯誤的,多聽聽他們的意見想法,不要輕易的否定他們的想法。

.他們做的所有事不要輕易去插手管閒事,他們也有自己的安排,有可能和你的不同,他們只是不想和你說而已。不要去逼他們去一定要按照你的安排去做這件事情。

不然他們會責怪你,並且以後所有事他們有可能更加不願意跟你說

11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引導性格特別內向的孩子?#星知計劃#

12樓:愛之慧

孩子不積極參加活動,在陌生場合舉足不前,總想躲在父母身後;上課不積極發言,說過很多遍絲毫沒有改變;孩子和小夥伴在一起,表現出膽怯、退縮、不敢說話,光聽別人指揮……像這樣的情況,家長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呢?

性格內向的我,感覺有的時候說話也不利索,和別人有爭執的時候總是會出現啞口無言不知道說什麼好的現象

少和人說話,避免糾紛,性格很難改變,改變只能是表象,所以不要太在意,做好自己就好了 多聽少說 獨來獨往也沒啥不好的 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

我啊,最近說性格內向好像也是啊,有時不想和別人說話,想默默做

親愛的,你先學著怎樣把一件事用文字描述清楚,再慢慢的調整心境。先想清楚你是誰,你的優點兒在哪兒,再去在意別人的想法。我是一個性格比較內向的人,不喜歡說話,最喜歡發呆,獨自默默思考,考慮以後的路在 總覺得自己沒事 沒什麼問題啊。每人都會有情緒的高潮和低潮。只是自己沒有發覺,以為情緒會內永遠地保持一個狀...

18歲男孩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有自卑感。一般跟他說話的人要麼

這種性格是長期bai形成的,和du家庭,生活的環境zhi有直接的關係,要 dao想改變,他必須從內心專先想改變,這是屬最重要的,其次,需要多多的參加一些活動,多與人接觸,改變自己的生活工作狀態,多給他鼓勵,慢慢找回自信,結交了朋友,就好了 嘗試自己不敢做的事,你會發現自己正一步步變得勇敢起來 我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