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不進去電,但是手機,上面有顯示(充電中),越充越少。怎麼辦啊

2022-01-01 17:43:47 字數 6162 閱讀 3750

1樓:紀念館堂星

1.關機充電測試。

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

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備用充電器及電池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

4.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類的第三方外掛,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

5.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而導致手機充電介面與充電器接觸不良引起,如果此情況建議儘快送修

6.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進入手機設定-一般-重置-恢復出廠設定)。

無法充電的處理方法:

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第三,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第四、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換充電器試試  排除充電器問題

用同樣的方法給別的手機充電 確定是不是手機問題刷個機  看看是不是rom的問題

換電池   ...純手打  望採納

3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手機充不進去電或越充越少,一般是由於充電時充電裝置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的電量導致的。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請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一、請確認您是否使用原裝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充電

使用非原裝充電器、資料線或手機連線電腦usb充電時,可能會由於輸出電流較小,充電量無法抵消手機耗電量,導致充不進去電或越充越少的情況。

建議您使用華為標配的充電器和資料線對手機進行充電,避免使用電腦usb介面給手機充電。

二、請您確認資料線介面或手機充電插口是否有異物,或者介面鬆動接觸不良

介面有異物或者介面鬆動使得手機和資料線接觸不良,充電器輸出電流變小,充電量無法抵消手機耗電量,導致充不進去電或越充越少的情況。

請您在給手機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和埠連線穩定。

三、請您確認充電時手機是否執行高耗電程式

手機在充電時執行高耗電程式(如拍照、錄影、遊戲等)容易導致充電器輸入的電流不足以抵消手機本身消耗電量的情況。另外,在環境溫度較高時,邊充電邊執行高耗電程式容易導致手機溫度過熱。華為手機特有過熱保護設計,當手機溫度較高時,充電電流會減小,此時更容易出現充不進去電或越充越少的情況。

1、建議您充電時將手機關機,如果關機充電正常,請您重啟手機或清理手機後臺應用後嘗試。如果手機中有不常用的高耗電應用,建議您及時解除安裝。

2、建議您不要在環境溫度較高時邊充電邊玩手機。

四、仍然無法解決

更多11條

4樓:千與千尋

1、重啟一下

2、恢復出廠設定

3、雙清也行

4、到售後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是充電器或者線壞了,你換一個試試

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為什麼

6樓:

一、故障原因:

1、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

2、充電器出現故障。

3、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

4、手機電池出現問題。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二、解決方法:

1、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3、來回換插口。

4、將手機送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檢查維修。

7樓:口紅試色醬

手機充不進去電?千萬別花錢找人修!原來是這裡出現了問題

8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是三星手機充電時電量反而減少,建議您: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嘗試。

2.保持手機正常待機充電或者關機充電嘗試。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三星服務中心:

9樓:

別用萬能充那樣會損壞電池,看看充電器輸入電流...a和手機輸入電流是否一樣,如果一樣那就是手機耗電量大於充電量!邊玩手機邊充電有時還會沒電關機呢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不能充電,請嘗試:

1.重新插拔或更換資料線/充電頭嘗試。(建議使用原裝)2.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

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充電時電量反而減少,建議您: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嘗試。

2.保持手機正常待機充電或者關機充電嘗試。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

三星服務中心:

手機顯示充電卻充不進去電而且還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

12樓:v小阿宇

可能使用了質量不好的充電器,這樣的話不但對手機有損害,時間一長也容易造成越充越少的情況,建議用原則充電器給手機充電。

手機執行的程式過多損耗手機電量

手機usb線出故障,可以線借用一下朋友的充電器測試一下,如果別人的沒有問題,就建議更換一個充電器和usb線。

電池使用過久,電池壽命耗盡

如果是手機充電器和電池出現毛病,建議去當地售後或者維修處修理

手機充電,手機上顯示充電標誌,但是衝不進去,反而越充越少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萬能充那樣會損壞電池,看看充電器輸入電流...a和手機輸入電流是否一樣,如果一樣那就是手機耗電量大於充電量!邊玩手機邊充電有時還會沒電關機呢

14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不bai能充電,建議您du

按照以下操作zhi

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dao家用內

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座嘗容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

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

2)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嘗試。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問題 把電池拆下來用萬能充充電 或換塊電池試試 我以前手機也是這種情況 每次都是用萬能充來充電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這樣,越充越少…

17樓:兄弟連田心9號

無法充電的處理方法:

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專示出現問題屬

。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第三,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第四、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電量越充越少,怎麼辦?

18樓:瀟灑的狗道人

手機顯示正在充電,但電量越充越少原因有手機充電器不配備、手機執行的程式、手機系統的問題以及充電器或者usb線出現故障。

關閉後臺程式:在進入充電之前,使用手機安裝的管家等軟體的一鍵清理,關閉手機的後臺程式,然後再進行充電。

不要邊玩手機邊充電:在充電的時候,不要再使用手機,特別是玩網路有戲,玩網路有戲的時候,佔用手機大量記憶體,容易導致手機發熱。

關機充電:如果沒有緊急的事情的話,充電之前,可以將手機先關機,這樣可以充分的釋放手機,使得充電迅速。

使用原配的充電器:使用手機原配的充電器充電,不要輕易的使用非原配的充電器,非原配的充電器,可能會由於功率不一樣,導致充電慢。

使用充電寶:使用充電寶充電,有的時候,家裡的電壓不穩定,可能導致手機充電越充越少,這個時候,使用充電寶充電,可以加快充電的速度。

充電寶有電但是充手機充不進去怎麼辦?

19樓:瀛洲煙雨

充電寶有電但是充手機充不進去需要檢查:

1,充電寶的質量有問題(不是原裝)經不起負載導致無法放電。

2, 充電寶不相容你的手機.

3, 資料線出問題。

如何選購充電寶:

一:充電寶電芯:離子電芯 和 鋰聚合物電芯

移動電源的電芯型別只有兩種,一種為普通鋰電芯,另外一種為聚合物電芯。兩者在材質構成和外形上面有很大的區別。

普通鋰電芯電池具有重量輕、容量大、無記憶效應,**低廉等優點,現在的許多數碼裝置都採用了鋰離子電芯作電源。鋰離子電芯的能量密度很高,它的容量是同重量的鎳氫電池的1.5~2倍,而且具有很低的自放電率。

二:充電寶容量:

現在市場上的充電寶一般是採用聚合物鋰電池或者是18650鋰電池,而這類電池存在能量密度侷限,只要是你買的充電寶容量越大,安全性肯定也就越低!兩萬毫安以上的充電寶不管是從體積上還是重量上,都是比較大的,不方便攜帶,那些體積小或者超薄的充電寶,還騙大家說是上兩萬毫安的,這隻能忽悠一下外行,退一步來說,現在真的有兩萬毫安的超薄充電寶,你敢用嗎?

所以,大家一定不能盲目的去追求充電寶的大容量,還有就是從節能的角度來說,現在一般智慧手機的電池容量在1500毫安左右,你有一個3000毫安的就可以每天給自己的手機充兩次電了,那麼你買個上兩萬的,充不了的電就會在充電寶裡消耗,用ipad之類平板電腦的人也很多,這個耗電會比較多,建議大家可以買個7000毫安的,或者一萬左右的也行!

大家在購買充電寶的時候,一定要理性的選擇容量,只給手機充電的充電寶,5000毫安就可以了,當然,如果你還玩其他的數碼產品,也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三:有無升壓ic 保護:

四:充電寶的相容性:

選擇雙路輸出比單路輸出要好一點anka品牌充電寶執行「4p」標準,先進的電源管理方案可以自動識別各種電子產品,並提供最合適的供電方案能同時相容phone、pad、pod、psp以及市面上的極大部分手機。而這也正體現了anka 移動電源的「全相容」特性。

五:外觀做工是否精緻:

一般優質的移動電源不管是介面還是外面的殼子,均非常精細!劣質充電寶的外觀做工粗糙,並且不小心摔倒地上直接就會摔破,比較笨重,不便攜,因此,建議朋友們在選購充電寶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六:充電寶品牌:

移動電源還沒有真正的品牌,主要原因是移動電源真正熱門產生的時間短,現在談真正的品牌還為時過早,現在有很多新興的移動電源品牌質量都不錯,參考移動電源品牌,主要是考慮到這些廠家銷售量大,生產和產品質量都會有專業的品質控制和檢測機制,但是隻做為參考,不做為重點參考因素。

手機充不進去電咋辦,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vivo手機不能充電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您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 腐蝕 髒汙 液體等現象,...

三星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三星手機充不進去,要關機先可充進去,為什麼

若手機不能bai充電,請嘗試 1.重新du插拔或更換資料線zhi 充電頭嘗試。建議使dao用回原裝 2.針對電池可拆卸的 答手機,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如果手機不能充電,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

手機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