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養老金人和單位各繳納比例?個人賬戶的總金額是怎麼計算

2022-01-01 16:26:27 字數 5093 閱讀 5876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單位比例為37%,職工繳納城保的比例為11%,列入職工工資總額統計的專案包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等收入之和。

單位繳納城保的比例為37%,其中養老保險費為22%、醫療保險費為12%、失業保險費為2%、工傷和生育保險費各為0.5%。職工繳納城保的比例為11%,其中,養老保險費為8%、醫療保險費為2%、失業保險費為1%、工傷和生育保險費個人不繳納。

列入職工工資總額統計的專案包括,工資、獎金、津貼、補貼等收入之和。從2023年4月1日起,本市繳費單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按單位和個人繳費基數相一致的原則確定。

繳費單位按月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基數按單位內繳費個人月繳費基數之和確定。從2023年4月1日起,繳費基數的上限設定在上一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下限為上一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養老金用人單位應當按本單位上一月全部在職人員工資總額的25.5%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在職人員應當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按3%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

其中個人繳納的養老保險費全部進入個認賬戶,單位教繳納的按在職人員個人繳費基數8%計入個人賬戶。

根據《上海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第十二條 單位應當按本單位上一月全部在職人員工資總額的25.5%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在職人員應當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按3%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

在職人員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200%以上的,2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繳費基數;低於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60%的。以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的60%為繳費基數。

單位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基數的計算口徑,應當與在職人員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基數的計算口徑相一致。單位和在職人員養老保險費繳納比例的調整。由市社會保險管理局提出、報市社會保險委員會決定。

3樓:

根據《上海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上第十二條 單位應當按本單位上一月全部在職人員工資總額的25.5%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在職人員應當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按3%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

在職人員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為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200%以上的,2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繳費基數;低於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60%的。以上一年度全市在職人員月平均工資收入的60%為繳費基數。

個人賬戶總金額就是個人繳納工資的8%的總計。

4樓:

全國的社保單位和個人繳納的比例是統一的,單位繳納工資的20%,個人繳納工資的8%,個人和單位承擔的費用不足基數的由單位補齊。個人賬戶總金額就是個人繳納工資的8%的總計。

5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的養老金:單位繳納22%,個人繳納8%

2、2023年1月前,個人帳戶為個人繳費的8%+統籌轉入的3%=11%組成,2023年1月1日後個人帳戶為個人繳費的8%組成。

社會養老保險個人帳戶金額怎麼算啊?

6樓:

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養老保險是按繳費基數的20%繳納的,其中繳費基數的12%劃入統籌賬戶,繳費基數的8%列入個人賬戶。

以後退休時計算養老金金額同樣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從統籌賬戶中計算,就是基礎養老金;另一部分從個人賬戶中計算,就是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

27.職工在職期間死亡時,其繼承額為其死亡時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

28.離退休人員死亡時,繼承額按如下公式計算:

繼承額=離退休人員死亡時個人帳戶餘額×離退休時個人帳戶中個人繳費本息佔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的比例

29.繼承額一次性支付給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個人帳戶的其餘部分,併入社會統籌**。個人帳戶處理完後,應停止繳費或支付記錄,予以封存。

7樓:路人甲之後

個人賬戶記入的資金包括三部分:

當年繳費本金,含個人全部繳費以及用人單位繳費中劃入個人賬戶的部分(從2023年1月1日起,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調整為8%,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單位繳費不再劃入個人賬戶);

當年本金生成的利息;

歷年累計儲存額生成的利息。

當職工辦理退休時,用其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即是該職工退休當月的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是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改革模式中的基本養老金的重要組成部分。個人賬戶養老金與基礎養老金以及過渡性養老金、調節金一起,共同構成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按照此規定,用人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一般不得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 20% ,具體比例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確定。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最終要達到本人繳費工資的8%。

自前各省市用人單位和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不同,且在不斷調整。如:上海按照單位22%、個人8%的比例繳納,北京按照單位20%、個人8%的比例繳納。

8樓:燕砸

回答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你好,如果那個不清晰的話,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公式為: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

9樓:

國家為每個參保人員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地方人民**對參保人的繳費補貼及其他**的繳費資助,全部記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目前每年參考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金融機構人民幣一年期存款利率計息。

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構成,支付終身。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城鎮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人民**支出。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及新農保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員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年滿60週歲,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及國家規定的其他養老待遇的,不用繳費,可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國家根據經濟發展和物價變動等情況,適時調整全國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的最低標準。

當你交完15年之後,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女:50,女幹部:55)

養老金髮放標準如下:

基礎養老金是你們地區的月平均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

每月所得個人賬戶金是你本人個人賬戶**總額乘以十(退休後領取十年)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金是你每月所的的養老金

10樓:二姐聊保險

社保基數,是指職工在一個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以職工上一個社保年度的所有工資性收入的月平均額為準,社保基數每年確定一次,一旦確定,一年內不再變動。因工資不同,繳費基數存在上限和下限。如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按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算,你可以直接帶著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中心的辦公大廳去查詢即可。或者在社會保障**局的網上大廳---社保查詢---輸入你的社保卡上的電腦號就可以查詢得到。

核定的企業職工工資總額×20%;職工個人繳費額=核定繳費基數×8%(目前為8%)。

上海社保公司和個人各交多少

12樓:壹人事平臺

自己交社保,需要繳納個人部分和公司部分,具體的費用如下:

2023年上海市企業和個人社保繳納費用(以最低基數計算),如需要計算更多的繳費基數,請到壹人事的社保計算器進行計算。

上海社保總費用為:1084.3元,其中企業部分為:566.8元,個人部分為:517.5元。

上海住房公積金每月繳存額為348元,單位和個人各承擔174元。

上海企業和個人社保和住房公積金費用一起為:1432.3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上海最低社保繳費基數是4699,如果按照這個基數進行繳費的話,企業和個人明細: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9.5%,個人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個人繳納0.5%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4%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

也就是說自己需要交574.20,企業繳納1475.50元。

在上海生活的外地人,社保自己繳納確實是個難題,所以如果能夠找到工作,還是通過工作單位進行繳納吧;

但是在沒有工作的期間,找社保代繳公司繳納也是很必要的,以免斷繳,影響自己在上海的福利政策享受。

上海自己繳納社保,一般情況下,本地人可以去社保局進行辦理,辦理的是養老和醫療,繳納基數根據上海職工社平工資決定;

一般在60%-300%,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另一種的情況,如果不是上海的本地人,這種情況,就要另說了。

另外,如果是外地人自己繳納,只能通過單位進行繳納,所以自己繳納社保,這種就只能選擇社保代繳公司進行繳納了,費用方面與職工是一樣的,也是五險,養老醫療等明細,按照最低基數繳納,一個月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上海市養老金計算公式,上海市養老金最新計算公式

遠巨集 養老金計算公式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

個人交養老金與單位交養老金,交同樣的基數,同樣的年限,退休以後領的錢是不是一樣的

同一省之內,你說的情況下退休金是一樣的,退休計算養老金時其二者採用的計算辦法 參考的歷年社平工資等都是一樣的 只是存在個人繳費額的差別 企業裡參加的是職工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為8 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比例為20 是職工養老保險的2.5倍。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個人交養老金與單...

上海2023年養老金政策,上海2023年養老金政策?

國家人社部與財政部最近剛剛發出 關於2016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 採取定額調整 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掛鉤調整體現為 多工作 多繳費 多得養老金 的激勵機制,與繳費年限 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並適當對高齡退休人員 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等群體傾斜予以照顧。接下來,上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