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改簽新規定開車前48小時包含48小時嗎

2022-01-01 11:24:34 字數 5140 閱讀 7355

1樓:芒果給你吃哇

火車票改簽新規定開車前48小時是包含48小時的。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火車票改簽新政今天起實施:開車前48小時可以變更到站「任性」改簽,而對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將收取5%的退票費。

火車票新的改簽政策規定:從10日起,乘客在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如需變更目的地,可使用「變更到站」的車票改簽服務。

2樓:輕風一笑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火車票改簽48小時內是怎麼算的

3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火車票在48小時內改簽,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如果高於原來的票價,則需要收取差額;

2、如果改簽之後的新票票價低於原來的票價的話,那麼差價就會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3、如果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那麼就無需辦理支付手續了。

改簽,有機票改簽、 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和籤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4樓:哀天真

改簽規定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任意車次;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到辦理改簽之時至票面乘車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任何一個車次,不辦理票面乘車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可以辦理乘車日期當日其他車次的車票,且只能改簽與票面發到城市相同的車票。辦理「車票改簽」時(即到站不變),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的,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同樣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5樓:123嗨嗨

開車前48小時改簽其他車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15以上不收手續費,48小時以上收5%,24-48小時收10%,24小時內收20%

7樓:欒綺南

剛剛改簽的高鐵144.5改臥鋪94.5,退還四十元,**12306告訴我高改低要扣費,噁心死我了

開車前48小時不能改簽到次日是什麼意思

8樓:魚要糧

也就是說,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但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的。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改簽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

9樓:暴走少女

開車前48小時不能改簽到次日的意思是車票改簽只能在發車前三天進行,或者更長時間內改簽。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改簽簡介:

改簽,有機票改簽、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和籤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二、改簽條件:

1、車票可以提前改簽。比如:1月10號的車票,您要1月5號走,在預售期範圍內是可以辦理改簽的。

(動車20天 其他10天)當然1月5號要有有運載能力的火車,可以是不同的車次,但目的地要相同。

2、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必須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才可辦理 。

3、辦理提前乘車不受有效期限制,從實際乘車日起重新計算有效期。比如:購買10日的某次車,有效期4天,有效期到13日。改簽7日乘車,那有效期到10日。

4、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5、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6、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7、改簽不收手續費,票價多退少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改簽,鐵路部門有規定: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超過48小時的,可以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班次;開車沒有超過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可以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過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好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可以再次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收退票費。

簡單的說來,就是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可以改簽未來一段時間的車票。在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只能改簽到開車前以及開車後到當天晚上12點的車票,不能改簽到次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11樓:十六十六不吃石榴

指,發車之前的48不能把車票改簽到第二天。

也就是說,車票改簽只能在發車前三天,或者更長時間內改簽。

一、定義:

改簽,有機票改簽、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和籤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二、種類:

1、同等艙位更改:所更改的航班的航空公司和艙位都相同;

2、升艙:所更改的航空公司相同,但所改的艙位折扣高於原訂艙位的折扣。

一般情況下,同等艙位更改,航空公司不收取手續費;升艙一般情況下,航空公司都會要求補足差價。

12樓:

對於改簽,鐵路部門有規定: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簡單說來,就是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可以改簽未來一段時間的車票。在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只能改簽到開車前以及開車後到當天晚上12點的車票,不能改簽到次日了。

13樓:大仙林

比方你買的是3月25日15:00發車的票。

現在是3月23日14:30,現在離開車還有48.5小時,在48小時以上,現在可以改簽發售車票60天內的票.

如果你3月23日15:00後想改簽,那麼只能改簽3月25日當天的票,就是3月25日24:00前,不能改3月26日(含26日)以後的票.

明白了請採納,謝謝

火車票改簽有時間限制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2.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3.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旅客在網上訂票成功後、取紙質車票前,如果要退票、改簽,仍可在**上操作,但不可晚於開車前2小時,或直接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如果已經取到紙質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辦理改簽、退票手續了。火車票改簽退票不得晚於開車前2小時,但是動車票不受此時間段限制。

15樓:大野瘦子

有。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16樓:

我買車票是9月13日k996車海拉爾到成都。因為當時買票不買齊齊哈爾到成都。只能買海拉爾到成都,我在齊齊哈爾上車,我買是硬臥。

海拉爾到齊齊哈爾這之時間,沒有在車上,火車能把硬臥票轉買嗎?

網上訂火車票開車前多久可以改簽

網上訂火車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5分鐘的,可以在網上辦理改簽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5分鐘內的,請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

火車票開車後還能改簽嗎,火車票能不能在開車後改簽或退票?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已經...

火車票在開車前兩個小時可以退票嗎

可以退票 火車票退票時間 1.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后,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所謂15天 不含 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 15 24小時 以上。比如,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