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後勤主要工作是什麼,酒店後勤部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1-12-29 02:26:52 字數 4798 閱讀 5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工作有以下:

1、全面負責酒店員工宿舍的管理和監督。

2、全面負責酒店員工餐廳的管理工作和監督。

3、全面負責酒店更衣室及其他員工服務設施的管理工作。

4、負責制定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管理制度並督導管理執行。

5、協助接待並配合**相關部門的檢查工作和參加**有關部門召開的會議。

6、協助辦理酒店來訪接待和處理,並配合做好酒店行政接待工作。

7、負責下屬員工的考勤和值班安排,並做好下屬員工的培訓和績效考核工作。

酒店(又稱為賓館、旅館、旅店、旅社、商旅、客店、客棧,臺灣作飯店,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作酒店)其基本定義是提供安全、舒適,令利用者得到短期的休息或睡眠的空間的商業機構。一般地說來就是給賓客提供歇宿和飲食的場所。

"後勤"一詞源出希臘文logistikos,意為"計算的科學".19世紀30年代,拿破崙·波拿巴的政史官a.h.

若米尼在總結徵俄失敗的經驗教訓時最先使用"後勤"概念,並以此作為軍事術語.可見,後勤先出于軍事上的用途.後勤工作最先是戰爭藝術中重要部分之一。

2樓:

1、擬定並規範酒店後勤的運作程式、工作標準和流程及各項工作計劃並負責組織實施。

2、負責組織酒店員工宿舍、更衣室和員工浴室的管理工作。

3、負責酒店證照的保管和使用登記工作,並協助做好酒店外聯協調和酒店證照的年檢、變更等相關工作。

4、負責酒店各類檔案資料的收集、鑑定、整理、歸檔、統計和保管工作。

5、協助接待並配合**相關部門的檢查工作和參加**有關部門召開的會議。

6、協助辦理酒店來訪接待和處理,並配合做好酒店行政接待工作。

7、負責下屬員工的考勤和值班安排,並做好下屬員工的培訓和績效考核工作。

8、協助文祕管理工作,當文祕管理外出、休假期間代行其職責。

9、協助文祕管理崗位做好酒店行政工作的督查督辦。

10、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它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後勤」一詞源出希臘文logistikos,意為"計算的科學",起源於軍隊,與「前勤」相對,由於其與「內勤」意義相近,有時二者會混用。現代漢語詞典中述:「它是指後方對前方的一切**工作,也指機關、團體中的行政事務性工作。

」19世紀30年代,拿破崙·波拿巴的政史官a.h.若米尼在總結徵俄失敗的經驗教訓時最先使用"後勤"概念,並以此作為軍事術語。

可見,後勤先出于軍事上的用途,後勤工作最先是戰爭藝術中重要部分之一。

2023年,美國海軍歷史學家a.t.馬漢將這「後勤」(logistics)這一術語解釋為:

通過國家經濟動員,對武裝力量提供保障。美利堅合眾國海軍陸戰隊中校喬治.賽勒斯.

索普(thorpe,g.c.)於2023年著的《理論後勤學——戰爭準備的科學》一書中認為,後勤與戰略、戰術一起構成戰爭科學的3大分支。

現代戰爭的準備和實施必須有相應的後勤保障(包括國家動員全部資源)、後勤保障制約著戰略、戰術目標的達成,關係著戰爭的進退與勝負;科學技術與社會生產的進步引起了作戰手段、戰爭規模及其物質需求與消耗的變化,由此擴大了後勤工作的範圍,進一步提高了後勤的重要性和複雜性;在戰爭已進入工業化的時代,後勤必須象商業部門那樣,建立合理分工協作的組織體制,採用科學的經濟管理方法,培養有知識的專業人才,精打細算,注重效率,避免重複和浪費。

索普生動地描繪:「戰略之於戰爭,猶如情節之於戲劇;戰術比之為演員扮演的角色;後勤則相當於舞臺管理、置辦道具及擔當演出的種種維持工作」。

它雖默默無聞,但為成功的演出所必不可少,戰爭而言,「任何戰略問題和戰術問題都要從後勤的角度加以解決」,忽視後勤的結果,付出的代價更高。logistics一詞現在常常翻譯為「物流」,在後勤含義的基礎上有所拓展。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中國的「物流」一詞是從日文資料引進來的外來詞,源於日文資料中對"logistics"一詞的翻譯「物流」。

2023年8月1日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物流術語》中,將物流定義為: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採購、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評價物流體系有五個主要因素,它們是:品質、數量、時間、地點和**。品質是指物流過程中,物料的品質保持不變。

數量是指符合經濟性的數量要求和運輸活動中往返運輸載重儘可能滿載等。時間是指以合理費用及時送達為原則做到的快速。地點是指選擇合理的集運地及倉庫,避免兩次無效運輸及多次轉運。

**是指保證質量及滿足時間要求的前提下儘可能降低物流費用。

3樓:小妹看社會

1、全面負責酒店員工宿舍的管理和監督。

2、全面負責酒店員工餐廳的管理工作和監督。

3、全面負責酒店更衣室及其他員工服務設施的管理工作。

4、負責制定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管理制度並督導管理執行。

拓展資料:酒店人事文員工作職責:

1、負責辦公室的文書處理工作。

2、負責文書資料的傳閱、轉遞、歸類、存檔工作。

3、負責有關會議的準備工作並做好記錄,整理會議紀要。

4、負責本部門各類列印發放工作。

5、負責全酒店員工考勤彙總稽核工作。

4樓:123魚娃娃

1、全面負責酒店員工宿舍、餐廳的管理工作。

2、負責制定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管理制度並督導管理執行。

3、負責做好與有關業務單位和酒店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

4、及時瞭解員工生活、思想狀況,關心員工生活。

5、負責宿舍、餐廳和更衣室制度執**況的監督檢查,並作好記錄。

後勤部後勤部就是以後勤保障為主要工作的部門。該部門直接作用於團體內部其它部門,對其它部門的正常運作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對實現團體目標任務起間接作用;簡言之,後勤部是為其它各部門職能能夠順利實現提供物質服務的一個部門。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隊伍裡,後勤部是師以上單位後勤機關部門,是主管部隊後勤工作的機構。

當前軍隊後勤保障主要有「指揮、保障合一型」與「指揮、保障分離」型兩種。前者指的是後勤領導機關與後勤部隊合而為一,後者則是後勤領導機關與後勤部隊相互分離。

5樓:教育創造無限可能

後勤部經理工作內容:

1、全面負責酒店員工宿舍的管理工作。

2、全面負責酒店員工餐廳的管理工作。

3、全面負責酒店更衣室及其他員工服務設施的管理工作。

4、負責制定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管理制度並督導管理執行。

5、負責做好與有關業務單位和酒店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工作。

6、及時瞭解員工生活、思想狀況,關心員工生活。

7、負責宿舍、餐廳和更衣室制度執**況的監督檢查,並作好記錄。

酒店後勤部的工作內容和職責拜託了各位 謝謝

6樓:手機使用者

一 高星級酒店餐飲後勤部的建立。 在高星級酒店一般沒有餐飲後勤部這個部門稱謂和編制,但在實際工作中酒店餐飲部(含中西餐和各類茶酒吧)都是由樓面服務部(含零點,vip包間,宴會,各式餐會,會議之服務人員和鋪助服務人員),出品部(中西廚房),營業銷售部(含預定,諮客,客服等),後勤部(備餐,洗碗,庫管,財產管理)之組成。各酒店根據實際設定了相應的組織結構和編制,在所謂後勤部這塊最常見的一般分別設定為傳菜部和管事部,各部門獨立運轉。

此設定無可厚非,但一些酒店根據實際和傳菜部與管事部相通的原則設定後勤部經理一職,系統的統一實施對傳菜部和管事部進行管理。這樣設定其好處有:1,能節約人資成本 2,方便系統管理與運營 3,責任主體更明確,能有效提高責任心 4,減少環節,快捷執行落實 5,方便領導控制。

二 高星級酒店餐飲後勤部內部編制結構設定。 可設定為傳菜部和管事部兩大塊,傳菜部內部可設定為各崗位和具體功能小組,管事部內部可設定為洗碗清潔,物料管理及其成本控制,財產管理及其檔案建立之功能和人責體系。其具體的級別和職位設定根據餐飲部規模和檔次進行設定。

三 高星級酒店餐飲部後勤部職責(工作內容) 其具體的工作內容為:餐具清洗,消毒,保管;環境清潔維持,泔水處理;二級庫管理,物料補充與控制;布草管理與配置;傢俬財產與餐具,器具的管理,檔案建立與修正;餐飲前廳申購和到位物品(統稱)的驗收及其使用資訊反饋 ;成本控制的相關工作;傳菜與質量把關;醬料與菜品所跟用具的配備和跟進;資訊傳遞與溝通;等相應的工作內容。 四 管理思維與手段。

因該部門工作內容較多,涉及面較大,班次各不相同,人員年齡差異很大,對管理的要求較高,因而要求用不同的管理思維與手段進行管理,現將我的一些經驗簡單概括如下: 1,傳菜部要實施兄弟般情懷與嚴格的紀律管理並重,恩威並施。 2,對 傳菜部管理要有一定的魄力,要樹立榜樣。

3,傳菜部要建立公開公平的內部環境,選賢任能,切記什麼崗位用什麼人,此為對男孩管理之根本。 4,培養骨幹,穩定核心,推行好的方法。 5,對管事部的班次要區別安排,根據餐飲部整體班次時間和財務部(含大庫)作息時間結合本部門實際 來合理安排班次,管事部的班次非常重要,它直接或間接影響著整個餐飲部的工作。

6,對管事部的庫房,財產人員管理要與洗碗清潔人員管理有所區別,其手段和方法各有側重,對洗碗清 潔人員要多注重人情和素質教育,並強化紀律,要多多進行現場示範和講解說明,動之情,嘵之理。 對頂風之人堅決處理。 7,對管事部的庫房,財產人員管理要經常教育其行事風格,態度教育很重要,另外加強責任管理,建立 嚴格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流程。

8,領頭之人嚴以律己,以身作則,要求下屬做到的自己必須首先做到,一定要團結全體人員,形成良好 的氛圍。 9,多學習,領頭之人必須掌握全部業務知識和技能,方可有影響力,要有好的道德品質和職業素質。 10,注重每各人的作用和地位,並充分尊重之,合重人力成大家事。

11,強化系統運作,機制執行。 五 其具體的運作各有所異,不詳細講解。 已上就是我的簡單見解,不足之處望見解!

酒店裡部長的主要工作和職責是什麼

酒店的部長主要工作內容及職責如下 1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酒店客房部的管理工作,負責客房部每天正常運作 2 根據酒店的預算和酒店的市場環境 部門的歷史資料和現實情況,編制部門年度預算 主要包括布草 及清潔裝置 報總經理審批後組織實施 3 制定並更新客房部的經營管理制度 操作規程 崗位職責,檢查...

酒店前廳部的只要工作是什麼,酒店前臺接待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大堂經理 作為職業的一種,在現代的酒店 餐飲企業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所謂大堂經理就是酒店或餐飲行業中受總經理委託並代替總經理處理客人對酒店 酒樓一切裝置 設施 人員 服務等方面的投訴,監督各部門的運作,協調各部門的關係,保證酒店 酒樓以正常的秩序向顧客提供優質服務的中層管理人員。他們是酒店 酒樓...

酒店revenue部門主要做什麼

如下希copy望對你有幫助 revenue manager收益經理,主要負責根據酒店情況制定不同時期的收益最大化策略,改善現有房價結構,與s m f b room及其他部門配合,分析以往趨勢,未來需求,調整銷售策略,增加市場份額 客房收益 餐飲收益等等,優化酒店產品 有的酒店會把revenu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