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肥皂洗頭,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021-12-28 05:06:37 字數 2637 閱讀 6641

1樓:愛龍龍1314蕾蕾

洗髮時,澀到用手指都無法將頭髮梳開。

洗髮步驟:

1,清水預洗,將頭髮上的汗與汙垢儘量的沖掉先用清水將頭髮洗過,這樣可維持洗髮皂的洗淨力,

並避免酸引起多餘的脂肪酸。

2.使用適量洗髮皂,迅速洗髮洗髮皂的鹼性會使毛鱗片開啟,這時頭髮較易受損,所以洗髮要迅速準確。

另外,儘量先讓皁起泡,使用泡沫洗髮。因為頭髮要避免互相搓揉,如果是液體洗髮皂,可以利用起泡瓶。(液體洗髮皂,容易使用過。要注意。)

3.沖洗時,使用蓮蓬頭,從髮根往髮尾一鼓作氣沖洗沖洗時會出現大量的皁垢,所以要在短時間內一鼓作氣衝乾淨。從髮根往髮尾的方向沖洗。

4.別忘了檸檬酸潤絲

檸檬酸潤絲必須在頭髮完全沖洗乾淨之後使用。如果已經潤絲完畢,這時,就算花再久的時間,也無法將皁垢轉變為脂肪酸。不如在開始潤絲時,慢慢並確實的將檸檬酸潤絲倒於每吋頭髮上,

這樣可幫助離子的交換,效果也會必較好。另外,需注意別讓頭髮長時間處於酸性物質中,可能會傷害頭髮。

5.有染髮或頭髮受損者

有染燙髮的人,頭髮表面大多有受損情況。

這樣的髮質再使用洗髮皂之後,會感覺頭髮質感會更差。最好在潤絲中加點甘油等保溼劑。

2樓:陪你一路旅行

用肥皂洗頭,有效緩解頭皮癢的困擾,我自己用,很有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肥皂洗臉哦 除非是好的 像dhc

普通肥皂對**的刺激很大哦 所以儘量不要用肥皂洗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的頭髮呈酸性的,且表面有許多細小的毛麟片,而這類皁類製品,為了達到較好清潔**油脂的效果,往往是鹼性的,用來洗頭髮,會讓頭髮又乾又硬的,所以我們最好還是用專門的產品才最好

呵呵...這在中國的許多貧困農村是很常見的,但用肥皂洗頭髮是不好的,各種洗滌用品都是各有用處的,肥皂主要用於**,而頭髮則需要洗髮水這類專門產品保護,才能使髮質更加好!但是你也別太擔心了,肥皂雖然對髮質沒能起到什麼很好的作用,但是還是能夠去掉一些頭髮中的塵埃,但我建議大家還是別用肥皂洗髮哦!

你也別太擔心,自己既然會有疑問,說明你也是挺會保養頭髮的,以後注意就是了!(還有,建議以後要是再遇上這類事情,最好能找點農家淘米的水洗髮反而對頭髮有很大的幫助哦!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_^

用肥皂洗頭的利弊

5樓:暮蜀黍

肥皂本身是鹼性沒錯,但是並不是強鹼性,而是弱鹼性。當然新增了很多助劑的洗衣皁鹼性是比較大...

鹼性,就是對於酸性的汙垢有溶解的效果,所以,肥皂洗頭是可以洗得很乾淨的。而且也不會幹...

手感覺得澀,是因為頭髮上的油脂都被洗掉了,其次肥皂在毛鱗片上有殘留的緣故。所以洗完頭髮,用檸檬酸(常見的食品新增劑)或者醋過一遍,把殘留的肥皂都溶掉,頭髮就會很順滑了。

不過,個人感受而言——因為剛用完肥皂的頭髮生澀容易糾結,所以,長髮還是不太適合的。= =除非你很有毅力洗很久的頭...

但是相對於洗髮水,尤其是雜牌洗髮水,肥皂其實對頭髮更好。

洗髮水含有的介面活性劑容易殘留,而且化學成分可能令有些肌膚較敏感的人過敏。

6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肥皂的鹼性太大,雖然去汙效果不錯,但是很難漂洗乾淨,洗過後,頭髮硬,所以對頭髮有傷害,而且現在的人,頭髮都不太髒,所以建議不要用肥皂洗頭。

7樓:河南玉麒麟

用肥皂洗頭肯定不舒服,成分都不一樣,還是用專業的洗頭膏比較好。

8樓:葉兒

用肥皂洗頭可以清潔頭皮,消除頭皮屑,還容易清洗。但肥皂鹼性重,洗多了會刺激頭皮。

9樓:張雲鵬

最好不是不要用肥皂洗頭,因為對頭皮傷害很大。

10樓:聆風吟

我就用香皂洗了幾個月了比洗髮水好用對頭皮好也沒有頭屑了。就是洗完了發柴。幹了就好了。也沒看出頭髮受傷,我是男士。不知道女士用好不好。

11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去油效果太強了吧,你的頭髮不會被洗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專門的洗髮皂,效果還是可以信賴的,不過還是得用護髮素。

如果單純是用一般的香皂,因為鹼性太重,會導致頭皮屑的。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是導致的機率比較大。而且傷頭皮,洗完的頭髮非常幹,很澀。傷害發質。

13樓:不寧惟是

要看是什麼肥皂了…

有專門洗頭髮的製作的冷皁的,沒用過,不好說,據說還蠻好。

一般的頭髮用肥皂洗,太乾了吧,有點傷頭髮。男生可能還好,女的都比較注意這個,我估計沒什麼人用肥皂洗吧,關鍵是洗完很乾,很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經常用肥皂洗澡有什麼壞處,每天洗澡用肥皂對身體有危害嗎?

那也分肥皂的質量,有些肥皂就沒多大害處,一般人用也就是會讓人 發乾,發癢而已,但是敏感性 就不一定了 用鹼性肥皂對 會有傷害,內含燒鹼 naoh 洗手洗臉洗澡的時候不宜用鹼性肥皂,就是香皂都應該少用的 它會破壞了 的酸鹼度平衡,在冬季容易出現 乾燥,發癢,起皮屑等症狀。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就用性質相對...

用硫磺肥皂洗臉有什麼好處,臉上有痘痘用硫磺皁洗臉有哪些壞處,哪些好處?

硫磺香皂洗臉 硫磺香皂是一種洗滌用品。硫磺香皂有殺細菌 真菌和蟎蟲的功效,對一些 病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 作用。香皂中的硫磺有殺菌作用,主要是中和水中的鹼性物質後使水變為弱酸性,然後利用酸性環境殺菌,同時因水的ph變化,硫磺香皂對硬水地區的人 有好處。硫磺香皂可以潔身,兼具去屑止癢。長期使用可防治 瘙...

用鹽水洗頭有什麼好處呢,用鹽洗頭的好處和壞處

用鹽水洗頭髮有哪些注意事項呢?用鹽水洗頭可以有效的殺滅頭皮裡的一些細菌,使頭髮更有光澤。建議你如果要用鹽洗頭,最好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再調製鹽水洗,然後再要衝乾淨。長期用淡鹽水洗頭,可以防止和減少脫髮,亦可使頭髮柔軟發亮,鹽還能入藥用,用一湯匙鹽炒焦後,開水送服,是最容易找到的且效果較好的食物中毒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