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高計算問題,標高如何計算?

2021-12-26 23:41:34 字數 5600 閱讀 1595

1樓:白汀水

題目是說基準點的水準儀的測尺讀數是0.42,測量的幾個點測尺讀數分別是1.38、2.

01、2.71、2.91、3.

08,吧,如果理解沒錯,則測量的幾個點的絕對標準高分別是:

22.8+(0.42-1.

38)=21.8422.8+(0.

42-2.01)=21.2122.

8+(0.42-2.71)=20.

5122.8+(0.42-2.

91)=20.3122.8+(0.

42-3.08)=20.14

2樓:

怎麼都不正確呢?我來說明一下:

絕對標高22.8即相對標高的0.000,這個你應該明白,你的基準點不是0.

000而是0.42,說明相對標高0.000即是0.

42.這麼說來測量的幾個點都應該減去0.42才是相對標高的真正數值!!

所以相應高度應該是讀數減去0.42後加上22.8!!

即:1.38-0.42+22.8=23.762.01-0.42+22.8=24.39

以此類推。

3樓:

樓上說的對!按此方法計算!但它們之間的高差你還算一下。

22.8-21.84=0.96

22.8-21.21=1.59

22.8-20.51=2.29

22.8-20.31=2.49

22.8-20.14=2.66

以上就是五個點具體差距!

4樓:匿名使用者

1.38+0.42+22.8=

2.01+0.42+22.8=

2.71+0.42+22.8=

2.91+0.42+22.8=

3.08+0.42+22.8=

以絕對標高為0,基準標高為0.42,即它比絕對標高高出0.42,再以基準點為0,其上為1.38、2.01、...,應該是統加,書上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夠全,沒有說相對標高,讓人有點亂。

標高如何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所說的-4.44米跟絕對標高應該

可以不計。你在你的施工區域內應該以土0.000為基準加減。

那麼首先這個2米是相對標高的米,還是絕對標高的2米,所以不好給你回答。如果是施工區域土0.000上2米,那麼你後視就是2.

77米到墊層就因該再加4.44就可以了。

7樓:苦味精味苦

路面標高=後視點高程+後視讀數-前視讀數。

標高表示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是建築物某一部位相對於基準面(標高的零點)的豎向高度,是豎向定位的依據。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一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標高:就是以一個參考點為0點,其他地方相對這個參考點的高差我國就有黃海高程和吳淞口高程,就是以這裡的一塊基石為0米,其他地方的高程就以此為基準的.標高測量很簡單:

儀器整平後,其視線是水平的,當水準尺立在一個點a時,儀器裡的水平線對準水平尺的一點,這點就有個讀數h1,然後將水準尺立在另外一個點b時,儀器又有一個讀數h2;計算:a點標高+h1-h2=b點標高,

9樓:談芸溪雲叡

設計院給的

標高一般是用軟體算的

有一定的誤差

你要先複核設計標高

-橋面預裝

-樑高-橫坡*墊石中心距設計路面標高點的距離

10樓:阿三如何去玩

標高表示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是建築物某一部位相對於基準面(標高的零點)的豎向高度,是豎向定位的依據。 在施工圖中經常有一個小小的直角等腰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或向上或向下,這是標高的符號。

舉例說明:

一般來說-4.44米跟絕對標高應該可以不計。在施工區域內應該以土0.

000為基準加減。如果是施工區域土0.000上2米,那麼後視就是2.

77米到墊層就因該再加4.44就可以了。

11樓:小甜甜愛亮亮

建築高度的兩種不同計算方法:

平屋頂:

1 :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直建築室外地坪至建築最高點間的距離。稱為建築高度

2:非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 指建築室外地坪至建築屋面面層或女兒牆定的距離。

民規規定:

建築高度是指建築室外地坪至女兒牆的高度 。

這兩個都有問題的,都不存在定義的唯一性和確定性。

受高度限制的建築主要是與航空控制有關的;非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主要與建築日照及消

等有關。這樣看來這兩個定義就不至於在設計中產生矛盾了。

其它建築高度計算:

當建築位於文物、建築保護區、建築控制區時,區域性突出屋頂的瞭望塔、冷卻塔、水箱間、微波天線間或設施、電梯機房、排風和排煙機房以及樓梯出口小間等均應計入建築高度。

有淨空要求的控制區:比如航空限高要計算至最高點。含避雷針等。

外因國土系統要求國土土地出讓時有空間概念,上限下限也要考慮受限建築高度,將頂部裝置間和頂部裝飾物的高度記入。

12樓:剛哥天下

標高的計算方法:前視-後視+基準點高層=絕對標高。

你講的絕對標高是設計圖上的地平標高的絕對值。絕對值標高大多數是指黃海海平面的海拔高度。

你那個的計算方式就是:2+0.77-4.4=-1.63意思就是那測的後視點比你的控制樁的高度低1.63米。

13樓:

計算出已知點的絕對標高與該點的相對標高之差值為a,則某點的絕對標高減去a,就換算成該點的相對標高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0.77-3.1=-2.33

-2.33-0.44=2.77

絕對標高計算的方法?

15樓:樓亦玉

正負廠零為64.95,二層為68.7,那麼中間的高度該怎樣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絕對標高依次如下:

33.8+(98-138)=-6.2m;

33.8+(98-120)=11.8m;

33.8+(98-138)=31.8m;

33.8+(98-138)=41.8m

還有問題可以hi我。

有什麼需要可點選「向ta求助」。

我和我們的團隊「建築結構設計師」將盡力幫助你,給你提供最專業的幫助,有幫助望採納

17樓:李良

首先需要確定單位,如果不是一個單位,需進行換算。

已知條件:

1、相關標高室內正負零=絕對標高33.8m ;

2、水準儀視線前視讀數0.98m;後視依次是1.38m\1.2m\1m\0.9m。

答:1、由絕對標高33.8和標尺讀數0.98m相加可求出水準儀絕對標高(即視線高)33.8+0.98=34.78m;

2、由視線高減去相應讀數,可求出其它絕對標高:33.8-1.

38=32.42m、33.8-1.

2=32.6m、33.8-1=32.

8m、33.8-0.9=32.9m

18樓:2009級新生

正鏡 就是 138-98+40cm 然後 33.8-0.4= 33.4 室外的絕對 標高

建築標高怎麼算,求解

19樓:518姚峰峰

建築高度的兩種不同計算方法:

平屋頂:

1 :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直建築室外地坪至建築最高點間的距離。稱為建築高度

2:非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 指建築室外地坪至建築屋面面層或女兒牆定的距離。

民規規定:

建築高度是指建築室外地坪至女兒牆的高度 。

這兩個都有問題的,都不存在定義的唯一性和確定性。

受高度限制的建築主要是與航空控制有關的;非受高度限制的建築高度主要與建築日照及消防等有關。這樣看來這兩個定義就不至於在設計中產生矛盾了。

【消防建築高度計算】:簡記:坡屋面算到簷口,平屋面算到屋面面層。多種形式屋面按最大值)

【日照建築高度計算】:按當地城市規劃部門的規定

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gb 50180—93(2002 年版),日照間距係數: 根據日照標準確定的房屋間距與遮擋房屋簷高的比值。日照時間計算起點底層窗臺面(指距室內地坪0.

9m高的外牆位置).

下面列一個某地區規劃部門的日照高度計算供參考:

建築高度計算在計算建築間距時,建築高度按下列規定計算:

(1)平屋面建築:挑簷屋面自室外出入口地坪標高算至簷口頂,加上簷口挑出寬度;有女兒牆的屋面,自室外出入口地坪標高算至女兒牆頂。

(2)坡屋面建築:層面坡度小於45°(含45°)的,自室外出入口地坪標高算至簷口頂加上簷口挑出寬度。

坡度大於45°,自室外出入口地坪標高算至屋脊頂。

(3)水箱、樓梯間、電梯間、機械房等突出屋面的附屬設施、其高度在6m以內,水平面積之和不超過屋面建築面積1/8的,不計入建築高度。

其它建築高度計算:

1.當建築位於文物、建築保護區、建築控制區時,區域性突出屋頂的瞭望塔、冷卻塔、水箱間、微波天線間或設施、電梯機房、排風和排煙機房以及樓梯出口小間等均應計入建築高度。

2.有淨空要求的控制區:比如航空限高要計算至最高點。含避雷針等。

另外因國土系統要求國土土地出讓時有空間概念,上限下限也要考慮受限建築高度,將頂部裝置間和頂部裝飾物的高度記入。

建築怎麼算標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築標高主要和標高規定是直接有關的。標高規定主要是由建築具體施工時的詳細處理方式來實現一個建築整體式的協調。包括面層,線條,降板,上反等的協調統一。

在建築施工圖中主要你會看到幾種規定前文:① 建築標高fl 0.000為高程1858.

57m,這個是規定建築高度0點的,瞭解即可。② 樓板頂面結構標高為建築標高的-0.050,這裡主要是說樓板的,注意是且只是樓板,因為今後的面層裝修主要是在樓板內牆接觸表面進行,不會延伸到剪力牆或者柱子裡,所以,注意這裡的樓板結構面比建築完成面降50mm。

③ 接著是樑頂和樓板頂面平齊。④ 如果結構出現h取0.000,指的是已經比建築0降低過50的h高度,我們的降板,如果是h-0.

080,那就是比結構0點低80,實際上已經比建築0低了80+50為130了,可以量得出來。假如再比如說,樑圖上標了一個+0.050,那麼對於結構來說,樑比結構標高高50就是最後會和建築標高平齊。

這個結構降板可以看結構圖和結構詳圖。

這個時候你就容易發現,建築詳圖和結構詳圖是對得上的,而且具體施工或者建模的時候,兩個圖都得看。結構詳圖決定了結構部分的尺寸,建築部分決定了整個建築的構架體系以及裝飾構造的型秩。

要注意坎設計說明,裡面往往會再次重現標高的關係說明,比如一個結構面層有多高,要實現的建築降高度又是多高,可以據此來推算自己的建模和施工理解對不對。

可以用sketchup建模軟體來具體自己建一遍,找個具體的有說明圖紙齊全的施工圖來練習,理解即可。

注:如果看到結構圖的詳圖中標高線比建築詳圖上的標高線不一樣高迷茫了怎麼辦?到底該參看哪個?

只需要記得,這裡的兩個詳圖變的是標高線,不是構件。構件想對低建出模來的位置地址是唯一的。

建築黃海標高如何計算,建築測量標高的計算方法是什麼?

9米就是基礎底標高了。例如 規劃部門提供給甲方,甲方提供的施工單位的原有路邊鋼筋頂部標高是黃海標高的25米,那根據圖紙上標的 0為26.6,基礎底標高為 5 實際操作如下 路邊鋼筋點上加1.6米。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小助手林小姐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需要2到3...

城市道路標高問題,城市道路標高問題!

道路標高圖的所謂高程標記不會超越建築紅線,如果你的地址是單獨的一塊板,那麼就不會和道路是一塊板。這是道路路線里程標識,並不是路面標高。里程就跟做飛機的飛行里程類似,僅是表示所標識的位置距離道路固定位置的距離。所以放心,題主中所說的馬路修好了,不一定比你的商鋪高哦。這個數字應該是樁號,就是每隔20米的...

混凝土澆築標高如何控制

1 澆築前一定要符合模板座標,防止變形。2 在設計標高位置做標記。3 大體積澆築的時候隨時測量控制,注意模板變形。採用預留抬高方法,其原理是 假定混凝土已經澆築上去之後橋面會沉降多少,所有在混凝土澆築之前就先套高這個要沉降的量,等到混凝土澆築完畢,正好沉降完抬高量,使橋面最終與設計標高吻合。看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