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如何校準,怎麼選擇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1-12-26 21:29:47 字數 2986 閱讀 7906

1樓:豬和咪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測量特性是根據被測物特性改變的,因此為了達到最佳的測量精度,需要將探頭與被測物一一校準。具體的校準辦法因產品不同而不同。以德國米銥eddyncdt3010為例,需要準備一個精密位移臺,一個更高精度的感測器,如高精度光柵尺作為真值參考。

將被測物分別置於電渦流感測器的起點,中點和末點,將感測器控制器開啟後,會看到三個旋鈕,根據光柵尺的輸出,將電渦流感測器儘量調整到接近光柵尺輸出。三個旋鈕會彼此影響,因此需要反覆調整。基本上就是將整個線性量程上取三個關鍵點,使其接近真實值,從而提高整體精度。

其他型號的電渦流感測器未必有類似的校準方式,需要具體看哪家的感測器。希望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有專業裝置,需要有一套比你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精度更高的移動裝置,例如螺旋測微計之類的。在kaman的kd2306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控制器上有2組共6個旋鈕用於校準。一組是粗調,一組微調,分別為調整零值、最大值和增益。

更具體的可以打**詢問真尚有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靜態效驗儀來效驗,效驗它的線性度和量程!

如何重新標定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

4樓:

常見的方法,首先你需要有一個更高精度的測量平臺。採用接觸式位移感測器,精度要

版比你要權標定的電渦流感測器高出一個級別。常見的電渦流感測器,如米銥eddyncdt系列,提供硬體三點校準或軟體校準,簡單說就是你通過高階別位移感測器獲得測量值,假定認為其為真實值,將你電渦流感測器的測量值儘量向這個真實值靠。三點校準或軟體校準是個技術活,一般使用者自己做不了。

5樓:冰冰棒

重新標定是說被測體材料改變的意思不

怎麼選擇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6樓: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以其廣泛的環境適應性,超高的檢測頻率和精度,被廣泛應用於機械加工,汽車製造,精密儀器,焊接機械以及科研教學等領域。

電渦流測量原理是一種非接觸式測量原理。這種型別的感測器特別適合測量快速的位移變化,且無需在被測物體上施加外力。而非接觸測量對於被測表面不允許接觸的情況,或者需要感測器有超長壽命的應用領用意義重大。

嚴格來講,電渦流測量原理應該屬於一種電感式測量原理。電渦流效應源自振盪電路的能量。而電渦流需要在可導電的材料內才可以形成。

給感測器探頭內線圈提供一個交變電流,可以在感測器線圈周圍形成一個磁場。如果將一個導體放入這個磁場,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導體內會激發出電渦流。根據楞茲定律,電渦流的磁場方向與線圈磁場正好相反,而這將改變探頭內線圈的阻抗值。

而這個阻抗值的變化與線圈到被測物體之間的距離直接相關。感測器探頭連線到控制器後,控制器可以從感測器探頭內獲得電壓值的變化量,並以此為依據,計算出對應的距離值。電渦流測量原理可以運用於所有導電材料。

由於電渦流可以穿透絕緣體,即使表面覆蓋有絕緣體的金屬材料,也可以作為電渦流感測器的被測物體。獨特的圈式繞組設計在實現感測器外形極致緊湊的同時,可以滿足其運轉於高溫測量環境的要求。

那麼如何選擇合適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呢?我們建議大家注意一下三點:

1)注意被測物材料,通常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僅能用於測量金屬類被測物。對於非金屬的被測物,從一開始就不要考慮使用電渦流位移感測器了。金屬被測物中,又可以分為鐵磁性和非鐵磁性被測材料。

目前國際上的主流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品牌,如德國米銥和美國kaman,都會要求客戶在選用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時,預先告知被測物材料。如果屬於特殊材料,如某種不鏽鋼,其磁特性可能介於鐵磁性和非鐵磁性材料之間,就需要預先對感測器進行一對一出廠校準。對於沒有在出廠時與被測材料進行一對一校準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系統,如果希望達到很高精度,也可以要求廠家在現場做校準,但是通常達不到出廠校準的精度水平。

2)引數選擇,很多廠家都提供多個級別的電渦流位移感測器供客戶選擇。常用於選擇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指標包括感測器的精度,該引數也有其他稱呼,如線性度、絕對誤差等。指的是感測器的測量值偏離理論真實值的偏差程度。

這個引數直接反應測得準不準。第二個就是解析度,這個引數指感測器做出示數變化所需要的最小位移變化量,通常解析度引數值要小於精度。第三個是測量速度,以德國米銥eddyncdt3300為例,其測量速度可以達到100khz, 測量速度直接決定測量是否可以跟得上被測物的變化速度,能否完整反應位移變化的全過程。

對測量速度要求高的場合常見於振動測量。當然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引數可以決定感測器的效能,包括能夠承受的壓力和溫度指標,能夠承受的振動和衝擊指標等等。為什麼要選擇合適的指標呢?

因為越高的技術引數一定意味著製造工藝的複雜和難度提升,也必然**昂貴。所以各位制定測量要求時,一定不要憑空想象,提一個超高的測量要求。我見過有的感測器使用單位,動輒要幾個微米,甚至奈米級別的測量精度,測量速度還超高,問其真的有必要提這麼高的要求嗎?

回答卻往往是不必要,或者要求高餘量大。但是大家要記住,沒有無代價的指標提升,每一個高指標背後都是真金**的付出。

3)品牌的選擇,在諸多測量原理的位移感測器中,電渦流位移感測器市場最為混亂,品牌最為參差不齊。甚至有商家明明只是**國外某個品牌,卻聲稱自己是原廠生產,等出了問題以後,由於前期技術方案已經定型,就只能硬著頭皮採用,而這樣又往往會帶來後續更大的問題。辨別一個品牌是否為原廠產品,除了常見的原廠證明外(這個也可以假冒),最直接就是看其中文**,國外品牌通常會把自己品牌名稱作為**,如果你看到某個牌子的**是中文加英文的混合體,就不太可能是正規廠家了。

另外正規進口品牌的中文**,一定可以在其國外母公司網頁中找到,找不到的一定不是子公司。品牌的選擇特別關鍵,因為理論上講,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結構並不複雜,國內的小廠也能做出來,但是精度和重複性與大牌子比較起來,就有天壤之別了。除此以外,使用壽命,溫度漂移等,也會大大影響客戶的使用效果。

我見過有的使用廠家,為了幾百塊差價,從進口品牌換成國內品牌,結果過去3年都不會壞一個的感測器,一年內壞了4次,算下來更貴不算,還大大影響了使用環節,生產線停一次,可不是幾百塊的成本節省可以補償的。

以上是我憑藉個人經驗,總結出的一些選擇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辦法,希望對大家在眾多品牌中能夠選擇出合適的產品,既省錢又能達到測量要求。

電渦流式位移感測器如何安裝,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安裝要求

電渦流位移感測器有很多種形式,具體的安裝方式各不相同,需要閱讀該感測器的技術手冊。如果沒有手冊,則要諮詢感測器的生產廠家。電渦流位移感測器的安裝要求 當需要測量軸的徑向振動時,要求軸的直徑大於探頭直徑的三倍以上。每個測點應同時安裝兩個感測器探頭,兩個探頭應分別安裝在軸承兩邊的同一平面上相隔90o 5...

測量金屬液位移感測器,位移感測器主要有哪些功能?

zlds11x位移感測器這款可以測量金屬液體 或許只能用鐳射式或者超聲波之類的非接觸式位移感測器才能勝任。什麼金屬液,溫度範圍多少,我見過放水裡測水深的感測器,不知道電渦流位移感測器行不行,可以研究下 位移感測器主要有哪些功能?位移感測器又稱為線性感測器,是一種屬於金屬感應的線性器件,感測器的作用是...

光柵位移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光柵感測器的基本原理是什麼?莫爾條紋是如何形成的?有和特點

莫爾條紋的位移放大作用 這個沒有研究過,幫你頂下吧 光柵位移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光柵尺位移感測器 bai簡稱du光柵尺 是利用光柵的光學原zhi理工作dao的測量反饋裝置。光柵位移傳專感器的工屬 作原理,是由一對光柵副中的主光柵 即標尺光柵 和副光柵 即指示光柵 進行相對位移時,在光的干涉與衍射共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