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的身份證明能買火車票嗎

2021-12-26 20:59:42 字數 1415 閱讀 3441

1樓:忽岸醬

可以去火車站鐵路公安部那裡辦個臨時身份證明。 證,票,人。三者對應統一上車。

缺一不可。你可以到火車站的公安鐵路部臨時辦公點辦臨時證明 2023年春運前夕,鐵道部發出通知,自2023年1月1日起,火車票實名制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始實施。至此,覆蓋全國所有車次的實名制全面「落實」。

現在普及到普通火車票也是實名制。需要身份證購票,或者買票時你也可以出示其他相關證件。 購買實名制車票的23種有效身份證件 購買實名制車票的23種有效身份證件: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3種。 1.

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春風化雨時

身份證明是一個或一組證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的、政企的、華僑的、各機構的等能夠證明自己身份、許可權的有效證件。

即使是同一民事主體,在不同場合需要提供的身份證明也不完全相同。例如,一個人作為中國公民,只需要提供公安局制發的居民身份證作為身份證明;但如果這個人要作為小區業主參與物業活動,則除了居民身份證外,還需要提供房產證或其他證明其合法擁有房屋產權的證件作為業主身份證明。

3樓:歲月神偷

可以的我爸爸是公安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明不能買車票。

你要到車站的臨時制證視窗,辦理一個有效期1天的身份證明。

拿著這個身份證明,去售票口購票。

然後,憑車票和身份證明,進站上車。

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乘客可以憑臨時身份證購票、退票中轉簽證及檢票乘車。注意,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明使用期限:僅限制證當日購票乘坐所載車次使用有效(時效1天),僅供購票、驗證、檢票、乘車退票使用。

在火車站售票點買車票用手機上的身份證照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可以的,火車站的自助售票機是通過身份證的磁片讀取個人資訊的,人工視窗更是需要身份證原件

6樓:杜鵑花拉莫內

明確的說不可以的,因為這個的話是需要實人認證,他要讀取身份證上的資訊的。

用身份證買火車票公安局能查到嗎,用身份證買火車票公安能查到嗎

用身份證買火車票,公安局可以查到,因為現在都是實名制購票了。火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 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在2010年的春運,廣鐵集團 成都鐵路局開始試行火車票實名制。2011年6月1日,動車組開始實行火車票實名制。2012年元旦起,全國所有旅客列車實行...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買火車票嗎

買不了,但可以用過期的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

在網上買火車票時身份證號碼錯誤能買嗎

不可以,現在都是實名制驗證的,第一次買火車票要拿身份證去火車站或者代售點驗證的,錯了必須買不了 在網上買火車票時,如果乘客的身份證號碼錯誤了就買不了了,對嗎?是的,必須要身份證號碼實名制才能買到 是的,買不了票的,身份證無法通過核驗 那買到了票,那就是正確的 用12306買票,如果名字對的,身份證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