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葡萄酒的瓶子怎麼開,紅葡萄酒的瓶蓋怎麼開啟

2021-12-26 11:14:12 字數 5641 閱讀 4325

1樓:林顧姝

一、野外毛巾開瓶法

1、用一條毛巾包裹住葡萄酒的底部。

2、將瓶底靠在牆面或樹木上,瓶身與牆面或樹木保持垂直狀態,手據瓶頸處,均勻有力的撞擊瓶底,瓶塞便會慢慢的被頂出來。如果沒有牆壁或樹木,你也可以用膝蓋或者鞋底來撞擊瓶底。

3、一旦軟木塞被頂出一部分後,便可以用手或鉗子將其拔出。或者您也可以繼續有節奏地撞擊,直到將整個軟木塞都頂出來。如果你想要開啟一瓶碳酸飲料(例如香檳或啤酒),在開瓶之前要先將其靜止放置10-15分鐘。

二、家庭日常開酒方法

你也可以嘗試著使用下列方法拔出瓶塞。儘量小心操作,防止軟木塞裂開。同時,一定要確保接觸到軟木塞的工具都是乾淨的,因為骯髒的工具可能會引起葡萄酒的汙染。

(一)鉗子+螺絲

1、取出一根螺絲和一把鉗子。

2、將螺絲的一部分釘進軟木塞中,另一部分留在外面。

3、使用鉗子鉗緊螺釘,連同軟木塞一起拔出。

(二)水果刀開瓶法

1、使用水果刀,或者有鋸齒的刀子。

注意:刀片不能太寬,也不能太窄,要剛好可以扎進軟木塞中,但又不會劃破軟木塞的邊緣。

2、將刀片扎入軟木塞的**,儘量避免劃破邊緣。一手握住瓶頸,緩慢轉動刀柄,帶動軟木塞一起轉動;轉動時力度不能過大。然後將刀柄緩緩向上提起,慢慢拔出瓶塞。

(三)掛鉤開瓶法

1、找一個掛鉤或者細細的鋼絲。

2、用鉗子將掛鉤或鋼絲的角度調整適宜。

3、將掛鉤從軟木塞的一側伸入瓶中,旋轉掛鉤並鉤住軟木塞,將其拖出。

注意:操作時最好戴一副手套,以免掛鉤劃傷手指

(四)鞋帶開瓶法

1、找到鞋帶或其他牢固的繩子。

2、在帶子一端打一個結。

3、用堅固的鋼針將帶子帶入軟木塞底部。

(五)回形針開瓶法

1、取兩個回形針和一支筆。將回形針部分拉直,保持兩端的彎度不變。

2、將兩個回形針從軟木塞與瓶口的縫隙處伸入瓶中,直到回形針的一端比軟木塞更低。

3、旋轉回形針,鉤住軟木塞。

4、將回形針的另一端纏繞牢固,將筆伸入到纏繞的部分,向上提拉,慢慢地拔出軟木塞。

4、取出鋼針,用力將帶子向外拔,帶動軟木塞一起被拔出。

(六)釘子開瓶法

1、找到5個釘子和一個釘錘。

2、將5個釘子排成一條線,輕輕砸進軟木塞中。

3、 一手握緊瓶頸。另一隻手拿起釘錘的另一端,翹出釘子,同時帶動軟木塞移動,緩慢拔出軟木塞。

4、最後將軟木塞上的釘子都拔出。當軟木塞快要完全被拔出時,先拔出釘子,再用手拔出軟木塞。

2樓:752302165吳

軟木塞有很多細微的孔隙,這些空隙可以使極少量的空氣逐漸進入瓶內,促使紅酒慢慢進行瓶內成長,使酒質變的更加醇厚。木塞長是因為:軟木塞接觸酒液後會處於膨潤狀態,可以更好的密封酒瓶,並阻隔空氣的入鋟

3樓:風箏

如果沒有專用工具的話,你就找一個長一點的木螺絲釘,要長一點,把螺絲釘擰進去然後用鉗子拔釘子,就開啟了。我以前沒工具時就這麼幹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橡木塞子可以紅酒使空氣保持適量的流通,紅酒才會隨時間變長味道變的更好. 開瓶的話有專用的開瓶器.同時也可以買一套酒具.

紅酒酒具一套大約在rmb400~700 左右,實在不行的話就用東西撬把. ps 時間長的紅酒是要醒酒.

5樓:後耘豪

去買把開酒刀吧,便宜的很

紅葡萄酒的瓶蓋怎麼開啟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酒刀:一把、葡萄酒:一瓶。

1、開啟酒刀,用折刀沿著瓶脣下緣劃一圈。撕掉錫箔封套,完成後收起折刀。

2、開啟螺旋鑽,輕輕按壓在瓶塞上,順時針旋轉螺旋鑽,直到螺旋鑽差不多全部進入瓶塞中。注意螺旋鑽保持與瓶塞表面垂直。

3、將支架的鉤子或卡子卡在瓶口邊緣,用手緊緊將瓶頸和支架握在一起。然後向上抬酒刀手柄的另一端。這樣就可以把瓶塞拔出一些。

4、拔瓶塞的同時晃動酒刀,直到瓶蓋被完全拔出來即可。

7樓:蘋果魅力

搜尋葡…

紅酒瓶蓋怎麼開?

最佳答案

易寧yanni

德斯汀安葡萄酒教育 wset四級品酒師

於 2020-04-08 15:10 回答

紅酒瓶蓋大部分都是軟木塞,開紅酒需要用到開瓶器,把開瓶鑽垂直鑽進木塞中,知道剩下最後一圈,用開瓶器的一頭壓在瓶口,慢慢的把瓶塞提拉起來,直到大部分瓶塞拉上來,就可以把酒塞拔出。

紅酒瓶蓋怎麼開?

在你學會如何開啟一瓶酒之前,你需要一個基本的工具,一個簡單的紅酒開瓶器,海馬刀。它們在大多數雜貨店都可以買到,幾乎在每一種情況下,海馬刀都將超越其他選擇。

拔酒塞的時候可使用槓桿開瓶器的螺旋形改錐將塞平穩且緩慢地提起,當瓶塞快要脫離瓶口時,改用手將塞子輕輕拉出,如此就不會發生很大的聲響,事實上在整個過程中都應該儘可能保持安靜工作。

開瓶方法

1、用海馬刀上的小刀割開瓶蓋的錫箔紙。

2、用瓶塞鑽與瓶塞中心對齊,儘可能將瓶塞鑽推入瓶塞。

3、然後傾斜把手,這樣就可以把槓桿的末端放在酒瓶的邊緣。槓桿上的凹槽應該可以放在瓶子的脣邊,還要防止它滑動。

4、最後用手牢牢地握住酒瓶的頸部,抬起手柄將軟木塞拔出。第一步:開啟一瓶葡萄酒要先用小刀沿著瓶口的凸起部位,環切掉封在瓶口的膠帽。

之後用乾淨的白色餐巾擦拭瓶口,因為那瓶酒可能因為陳放了一段時間而落上了一些灰塵。

教你如何用開瓶器開啟葡萄酒

第一次開瓶,難度有點高,可以慢慢練習;再豎立切一小口,剝掉膠帽,一般嫻熟的人2-3刀就把瓶帽去掉了。

教你如何用開瓶器開啟葡萄酒

第二步,開啟海馬刀的頂針(螺旋金屬部分),鑽頭對準木塞的圓心輕壓入木塞,並順勢旋轉進入,旋入的深度以木塞外露一個螺旋圓環為標準,太深破橡木塞,容易有木屑掉入瓶內,影響酒質,太淺則容易脫刀。

教你如何用開瓶器開啟葡萄酒

第三步,用力向上拉起把柄,在槓桿作用的拉力下(兩個著力點,一個是金屬頭和瓶子突起卡緊部分,一個是螺旋針和木塞中心的接觸點)木塞被徐徐拔出。待拔出一半時候,換金屬關節的第二個卡口,重複第二步的操作。

教你如何用開瓶器開啟葡萄酒

第四步、待木塞將近完全被拔出時,可用手直接握住塞子,最後穩穩的拔開,防止因不穩定而使酒液晃動濺出。儲存好的酒,會聽到「嘭」的一聲,同時木塞是溼潤且彈性較好的。整個開瓶過程都應儘量保持安靜,這是開瓶的禮儀。

此外,如果你用的是蝴蝶型開瓶器,那麼在螺絲錐鑽進去的時候,兩邊的把手會自動翹起來, 到了頂部的時候,將兩個把手同時往下壓,木塞就被起出來了。拔出酒塞後再用乾淨的餐布擦拭一下瓶口,而酒塞則應放在小碟子中。

8樓:逸香葡萄酒教育

開葡萄酒有專門的酒刀,你所說的木頭狀的東西叫做軟木塞。

逸香葡萄酒教育教你開瓶步驟:

1.以優雅的手法在瓶子口旋轉切一刀,只允許刀轉,而瓶子是不能轉圈的,對於新手,難度有點高,可以再豎立切一小口,一般嫻熟的人2-3刀就把瓶帽去掉了。

2.把頂針(螺旋金屬部分)尖頭輕壓入木塞,順勢旋轉進入,視木塞長度旋入頂針深度,以不刺透木塞為好,免得有碎木屑掉入瓶內。

3. 將金屬頭部分卡口輕輕卡住瓶口突起部分,手握住刀身,關鍵是騰出食指輕輕壓扣住金屬頭和把柄關節處的金屬頭尾部,只要一點巧勁,使金屬頭卡口卡住瓶口突起,並讓食指保持這個姿態,穩定刀頭和瓶口卡緊接觸狀況。

4.用力拉起把柄,在槓桿作用的拉力下(兩個著力點,一個是金屬頭和瓶子突起卡緊部分,一個是螺旋針和木塞中心的接觸點)木塞被徐徐拔出。

5.等木塞將近完全被拔出時,可用手直接握住塞子,最後穩穩的拔開,以防止因不穩定而酒液晃動濺出。

逸香葡萄酒教育提供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專業的開瓶器,很便宜的東西,一般是1塊錢一個,好點的要2塊以上吧,不要用那種刀子起子等在一起的開瓶器,看著花哨,實際很不好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真可愛,買酒的時候難道沒有買開瓶器嗎?這個是需要專業的螺旋形的開瓶器,如果你在成都,你可以到我們店來,我可以送你一個,嘿嘿

11樓:俺是紅嶺

有專門開紅酒的開酒器··一般賣紅酒和洋酒的地方都有的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太搞笑了 哈哈

13樓:檢曼辭

總有幾次,帶酒去朋友家喝,急著出門忘帶了開瓶器。

也有時候,三更半夜會接到「江湖救急」的**,朋友急匆匆問,「鄭先生,找不到開瓶器,紅酒怎麼開?」

沒有開瓶器,紅酒怎麼開?

想喝卻喝不了,確實傷腦筋。

如果世界上的葡萄酒都採用螺旋蓋的,那該有多好,一擰就開,不用老想著開瓶器有沒有帶,藏在**。

可是,現狀確實還是如此,大部分葡萄酒還都是用軟木塞的,高檔紅酒幾乎清一色用軟木塞封瓶的。

不過事在人為,沒有開瓶器,那就因地制宜,試試利用家裡的一些現有器具,來開紅酒。

二沒有開瓶器,開紅酒的第一個方法:

撞擊酒瓶,利用酒瓶內的壓力,頂出橡木塞。

步驟一,把兩塊毛巾,摺疊成方塊,記得多疊幾層,手拿著靠在牆上。

步驟二,把葡萄酒的錫帽撕掉,拿起酒瓶,垂直橫著對準毛巾。

步驟三,一手按住牆上毛巾,一手拿起酒瓶,往毛巾方塊上撞。

步驟四,多撞擊幾次,軟木塞就會被頂出。當軟木塞頂出一半時,停止撞擊,用手搖晃著拔掉軟木塞。

有些姑娘會擔心,這樣的猛撞下,葡萄酒瓶是否會撞破,到時候「血水」留一地,收拾起來太麻煩啦。

不會啦。

毛巾記得多疊幾層,有了厚

14樓:手機使用者

要經過開瓶器,具體可以到魏石進口酒****檢視。

魏石進口酒**為你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開啟工具,螺旋形的。去酒店之類的借呀

紅酒的瓶蓋怎麼開啟?

16樓:鄔恨乙珍麗

開紅酒瓶塞需要用酒刀

酒刀的正確使用方法

1、將酒瓶先擦拭乾淨,先用小刀沿著瓶口的圓圈狀突出部位,切開封瓶口的膠帽,注意這個時候轉動手,不要轉動瓶子,如果是老酒的話,瓶底會有正常的沉澱,轉瓶子就會讓沉澱漂起。處理錫制瓶蓋時要十分小心,它常會留下如剃刀般鋒利的邊緣,你的手不小心會碰到它,很不方便。有些國家出產的葡萄酒的瓶口會有開封帶,那就簡單了,直接撕開封帶就可以了。

注意:這時手在動而不要轉動酒瓶,因為可能會將沉澱在瓶底的雜質「驚醒」,影響口感。

2、用餐布或紙巾將瓶口擦拭乾淨,如果在軟木塞的頂部發現黴菌,別緊張,有點黴灰是很正常的,並不能說酒就壞了,用乾淨的布把瓶頸擦淨就行了。如果是用鉛蓋的舊瓶,要特別小心,因為少量滲出的酒會與鉛反應生成有毒的鉛鹽(leadsalts)。

3、這時再將開瓶器的螺絲鑽尖端插入軟木塞的中心(如果鑽歪了,木塞容易被拔斷),然後直立螺旋鑽,順時針方向緩緩旋轉鑽入軟木塞中。

建議:不要將螺絲鑽一次全鑽進去,留下一環為宜。因為不知道軟木塞的長短,如果一次就把螺絲鑽全鑽到底,會穿過木塞,將軟木屑灑到酒內。

4、先將第一個活動關節扣住瓶口,用左手緊緊握住;再用右手將手把直直地提起來。

注意:左手一定要握緊,而右手是「提」而不是推,否則容易將軟木塞推斷。另外,提也會比較省力,因為施力臂愈長愈省力。

5、軟木塞出來一半時,再將第二關節扣住瓶口,重複之前的動作。

6、感覺到軟木塞快拔出時就停住,用手握住木塞,輕輕晃動或轉動,紳士地撥出木塞。切忌:不要「砰」的一聲,要清楚這是葡萄酒,不是香檳。

回答者醍恩酒業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哪個好,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喝?

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選擇。兩者都好。1.佐餐的話,大部分白葡萄酒和中餐的配合更好。2.白葡萄酒不會帶來澀味,哪怕是最便宜的也如此。3.大部分的白葡萄酒飲用前需要稍加冰鎮,喝的過程中最好也一直保持低溫。4.收禮的時候大部分人喜歡收到紅葡萄酒。5.如果希望獲得保健效果,合理膳食和運動要比喝酒管用。紅葡萄...

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女人喝紅葡萄酒好還是白葡萄酒好?

多數人的口味要麼更喜歡紅葡萄酒,要麼更喜歡白葡萄酒。多數情況下,人們是通過比較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口感後確定自己的喜好的。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健康好處 實際上,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對身體都有好處。雖然二者都是用葡萄釀成的,但葡萄酒並不具備水果養生的功效。這是因為,葡萄汁在發酵過後會丟掉原來的營養成分,...

什麼是桃紅葡萄酒,什麼是桃紅葡萄酒?

樓主我可不是複製網上的東西哦,手打的 桃紅葡萄酒是葡萄酒中的一種,葡萄酒分三種,一是紅酒,二是桃紅,三是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之所以呈現粉紅色,是因為它不像紅酒那樣連皮一起發酵到結束,而是發酵到一般,使葡萄酒有點紅色之後,就去掉皮再發酵,這樣染色就沒有紅酒那麼深,也沒有白葡萄酒那麼淺。桃紅葡萄酒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