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掛杯好還是不掛杯好,紅酒是掛杯的好 還是不掛杯的好

2021-12-26 09:36:30 字數 2909 閱讀 6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懂葡萄酒的人,一般都會輕輕晃動手中的玻璃杯,讓酒順時針在杯中搖動,去聞那種醉人的香味。

當酒在杯壁走過的時候,一般會留下一種酒痕,習慣上我們稱之為「掛杯」。

掛杯到底說明了什麼?這個問題有些複雜,各執一詞,不好定論。

其實,掛杯痕跡對葡萄酒來說挺重要的。但我要說明的是,葡萄酒的掛杯痕跡同這個葡萄酒好不好喝沒有任何關係,但掛杯與否與酒體及年份可能有極大的關係。

一般來說,沒有掛杯痕跡或者掛杯痕跡不明顯的葡萄酒,往往是酒體不厚的酒,說到底就是勾兌成份很高,葡萄原汁含量不高。

而有掛杯痕跡,並且這種掛杯痕跡停留時間長的葡萄酒,說明基本上是葡萄原汁生產的,在橡木桶中貯存的時間長,年份久的緣故。

因此,一般有掛杯痕跡的酒往往其質量較好,**較高,儲存時間也較長,喝到嘴裡的感覺也很醇厚綿甜。一句話,有掛杯痕跡的葡萄酒一定比沒有掛杯痕跡的葡萄酒要好。

掛杯與殘留物有關係,也同新世界葡萄酒與舊世界葡萄酒有關係。比如,舊世界葡萄酒可能掛杯痕跡要比新世界葡萄酒明顯,這是因為製作工藝與品質有關係。舊世界葡萄酒一般採用傳統工藝壓榨技術,葡萄的顆粒比較原味比較粗躁,而新世界葡萄酒採用現代工藝製作,葡萄的顆粒比較小,加上比較注重勾兌技術,所以掛杯痕跡與舊世界酒相比,則要淡痕許多

2樓:

首先回答,掛杯是好的。

掛杯表明該款葡萄酒的酒精、糖分和甘油的含量較高,幹浸出物(cxtract,除殘糖以外所有非揮發性精華物質)比較豐富,相對來說這款酒的口感也會比較豐鬱。

它們又區分為「長掛杯」和「短掛杯」。所謂「長掛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較慢,而「短掛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較快。一般糖分或酒精含量較高的葡萄酒粘性較重,酒體也厚重濃稠,因而就會形成「長掛杯」。

「掛杯」是葡萄酒酒體成熟的正常表現,它既不會影響葡萄酒的品質,也不會影響葡萄酒的果香和口感,更不會對人體有害。一般酒體濃度越高的葡萄酒,也更容易產生「長掛杯」的效果。

3樓:仝譽

不要在被忽悠了 酒精兌水也能掛杯

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通過觀察酒淚掛杯情況去判斷紅的酒質,以為酒淚的密度越高、流動速度越慢、持續時間越長,紅酒的品質越高,這就大錯特錯了。

掛杯與酒的質量是無關的,與掛杯息息相關的其實是酒的酒精度和粘稠度。掛杯是由於酒精揮發的速度高於水分,當酒精揮發後,紅酒杯內壁的酒液的水分表面的張力就會越來越高,在表面張力就會越來越多高,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酒液就會變成一道道的酒淚,並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徐徐下滑。而在酒液下滑的同時,由於紅酒中還殘留著糖和甘油,這些黏性物質會影響到酒淚的密度及下滑的速度,殘留的糖和甘油的含量越高,酒淚的分佈便越密集,下滑的速度也越緩慢。

因此,搖晃紅酒杯的時候產生掛杯的話,就表明這款酒的酒精,糖分和甘油的含量較高,幹浸出物也可能比較豐富,也就相對來說這款酒的口感也會比較豐富。

紅酒是掛杯的好 還是不掛杯的好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掛杯好。

掛杯現象的形成反應的只是一個簡單的事實,那就是酒中酒精含量的指標。掛杯的密度越高,流動速度越慢,持續時間越長,葡萄酒的品質越高。從本質上看,掛杯現象的出現,必然要是100%葡萄汁釀造的紅酒才有可能產生,那些勾兌明顯的、摻水太多的假冒偽劣商品,痕跡愰兩下就沒了,幾乎不可能掛杯,因此從這一環節起碼能看出酒的真假。

其次掛杯現象明顯的紅酒,必然是酒精、糖分和甘油等成分的含量較高的,合起來酒體醇厚、口感豐腴。

6樓:仝譽

不要在被忽悠了 酒精兌水也能掛杯

7樓:擰擰臉蛋

讓葡萄酒在杯中旋動起來後,酒液想瀑布一樣從杯壁上滑動下來後,還掛在杯壁上的液體。這是由於葡萄酒中的不同液體的揮發性不一樣,有時葡萄酒中的甘油也會導致掛杯現象的產生。這通常是酒精含量高、***的葡萄酒的標誌,也是葡萄酒愛好者所追尋的,這種現象不但是好酒的標誌,還讓人賞心悅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掛杯只能分辨酒精度和粘稠度,和酒質沒關係的

9樓:公羊雍

掛杯度越高當然越好啊

紅酒掛杯是什麼意思,怎麼分辨紅酒好不好?

10樓:吉林教育雜誌社

輕輕晃動手中的玻璃杯,讓酒順時針在杯中搖動,去聞那種醉人的香味。當葡萄酒在杯壁走過的時候,一般會留下一種酒痕,習慣上我們稱之為「掛杯」。 其實,掛杯痕跡對葡萄酒來說挺重要的。

但要說明的是,進口葡萄酒的掛杯痕跡同這個葡萄酒好不好喝沒有任何關係,但掛杯與否與酒體及年份可能有極大的關係。 一般來說,沒有掛杯痕跡或者掛杯痕跡不明顯的葡萄酒,往往是酒體不厚的酒,說到底就是勾兌成份很高,葡萄原汁含量不高,這一點千真萬確, 而有掛杯痕跡,並且這種掛杯痕跡停留時間長的法國葡萄酒基本上是葡萄原汁生產的,在橡木桶中貯存的時間長,年份久的緣故。 因此,一般有掛杯痕跡的酒往往其質量較好,**較高,儲存時間也較長,喝到嘴裡的感覺也很醇厚綿甜。

一句話,有掛杯痕跡的葡萄酒一定比沒有掛杯痕跡的葡萄酒要好。 掛杯與殘留物有關係,也同新世界葡萄酒與舊世界葡萄酒有關係。比如,舊世界葡萄酒可能掛杯痕跡要比新世界葡萄酒明顯,這是因為製作工藝與品質有關係。

舊世界葡萄酒一般採用傳統工藝壓榨技術,葡萄的顆粒比較原味比較粗躁,而新世界葡萄酒網用現代工藝製作,葡萄的顆粒比較小,加上比較注重勾兌技術,所以掛杯痕跡與舊世界酒相比,則要淡痕許多。 這裡需要介紹一個很有趣的問題。我們中國人,一般對酒的沉澱物很敏感,有沉澱物害怕是不衛生的東西。

所以這種心理也影響到酒的生產商,所以現在市場流通的酒類,基本上是沒有沉澱物的。我要說的是,一瓶真正的葡萄酒,如果是有沉澱物的,也就是說你在喝一瓶進口葡萄酒時,如果嘴裡舌面可以感知到那種粘附物,那恭喜你,你一定喝上了一瓶真正的有品位的葡萄酒。這是因為,在外國的葡萄酒中,有粘附物的葡萄酒是佳釀,是一瓶真正的葡萄酒。

但由於人們害怕這種粘附物,所以除了部分舊世界葡萄酒外,其他的葡萄酒都已經過濾得比較充分了,根本沒有粘附物的殘留。

用於喝水的杯子是用保溫杯好,還是玻璃杯好

玻璃杯更好更安全。因為不鏽鋼是金屬合成物,所含物質都是比較活躍的物質,出產過程中難免會泛起一些雜質,這些雜質多少都會對人體有些危害。此外目前市場上難免會泛起一些劣質的不鏽鋼保溫杯,這樣的保溫杯就不能保證是否同樣安全了 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的,應首選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

空調是立式的好還是掛壁的好,空調是掛牆上好還是立式 好一些?

櫃機制冷量較大,適合面積較大的房間使用,掛機制冷量相對較小,適合面積較小的房內間使用。兩種空調各容有優缺點,製冷量一樣的情況下,櫃機風量大,製冷快,但噪音較大,也佔用空間,而掛機則不佔用空間,噪音也小,但風量較小。按照機器的製冷量區分的,2匹以下的是掛機,以上的是櫃機。家用的一般要求製冷量不低於20...

玻璃杯是厚的好還是薄的好,一般來說玻璃杯是薄的容易炸裂,還是厚的?

喝水首先要用容器裝水,不然的話就只能用雙手捧著,這樣是多麼的不方便而且不衛生,因此需要選擇玻璃杯。玻璃杯是厚的好還是薄的好?怎麼選玻璃杯?現在就一一解答。1玻璃杯不管是薄的還是厚的都可以用。而且不管是薄的玻璃杯還是厚的玻璃杯盛水喝都是沒有問題的,不會輕易的就壞了。玻璃杯買回家以後一定要認真的進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