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垢的成分

2021-12-25 21:17:30 字數 595 閱讀 9393

1樓:

長久使用的熱水壺底部有一層水垢,主要成分是caco3和mg(oh)2。

天然水中一般都含有少量的鈣離子和鎂離子,還含有少量碳酸氫根離子。將天然的水加熱煮沸,由於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熱分解溫度低於100攝氏度,碳酸氫鈣會分解成碳酸鈣、二氧化碳和水,碳酸氫鎂也會分解成碳酸鎂、二氧化碳和水。但是,長時間煮沸,碳酸鎂會跟水反應,部分或全部轉化成氫氧化鎂。

這是因為,氫氧化鎂比碳酸鎂的溶解度更小,不斷加熱,生成更難溶的氫氧化鎂,有利於碳酸鎂的水解。碳酸鈣、碳酸鎂、氫氧化鎂都是溶解度很小的物質,會從水中析出,形成沉澱。形成的沉澱通常帶有部分結晶水,還含有少量其他金屬離子。

綜上所述,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還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碳酸氫鎂。

2樓:匿名使用者

岩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碳酸鎂,而水裡溶解有co2,會和碳酸鈣,碳酸鎂反應為碳酸氫鈣,碳酸氫鎂溶於水裡,水裡就有了mg2+,ca2+

加熱後碳酸氫鈣,碳酸氫鎂分解為碳酸鈣,碳酸鎂,這就是水垢

3樓:

是的河水(自來水)中含有鎂離子和鈣離子

水垢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碳酸鎂.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水垢的主要成份是什麼?詳細的

你好,水垢的主要成份是碳酸鈣 重金屬元素及致癌物亞硝酸鹽等,對人體建康十分有害。水垢的主要成分是什麼?有一部分人認為這種物質是髒東西,或者是會影響健康的成分。其實都不是,它雖然看起來不是那麼的乾淨,甚至是可以用髒字來形容,但這裡面的成分只是碳酸鈣跟碳酸鎂,特別是一些地區,這種水垢的現象還要更明顯。至...

怎樣除水垢,怎樣去除水垢?

熱水壺用久了,內壁就會出現大塊的水垢,那麼該如何處理才能清理乾淨呢?今天就教大家一個小技巧,輕鬆去除。除去水垢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tzceeotq lv92017 01 21 滿意答案 chanel lv92017 01 22 1 白醋除垢法 將白醋及水,以1 2的 比例,倒進水壺裡面,白醋250毫升...

去水垢 水壺,水壺怎麼除水垢

熱水壺用久了,內壁就會出現大塊的水垢,那麼該如何處理才能清理乾淨呢?今天就教大家乙個小技巧,輕鬆去除。1.食醋 水。首先將醋和水調配好,比例按照1 2來調配,然後將調配好的溶液倒入水壺,直至水壺裝滿!開啟電熱水壺的開關,等水燒沸後讓溶液在熱水壺內放一天,然後將其倒掉,再加入清水燒沸即可清除。2.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