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洞可以穿越時空嗎?製造的條件是什麼

2021-12-25 17:17:04 字數 2698 閱讀 5271

1樓:苟俊

我對時光倒流的看法是。這個詞語本身運用就有錯。我的理解是,時光倒流只是現在還沒有超越光速才存在的一個詞語。我認為(蟲洞)只

是超越了光速的另一種東西而已。並不是說只要有了蟲洞你想回到幾年前就能回,而是根據蟲洞比光速快多少來定論。比如說現在你看見的太

陽是8分23秒以前的。你要是鑽進蟲洞瞬間就在太陽那邊出現。只是說明了你以光速的多少倍的速度到達了這個點而已。當你在上面逗留了8分

23秒後光速才到達。然而以光是速度的極限來說。那其實就是導致了所謂的時光倒流,應該說只是時間上的相差而不是時光倒流。而過去發生

了的事依然是發生了的,你永遠也無法趕在發生這個事情之前到達.愛因斯坦說光是宇宙中速度的極限無論怎樣都不可能被超越,

那麼就由此證明了所謂的時間旅行,時光倒流這些等等都是不可能的.如果你非要去想.那就只能一直在悖論中左右矛盾

不好意思,描述的有點不清楚。因為我的語文太差。希望大家給點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平行空間上 a點你所處在的位置

b點是你需要到達的位置

我們將這個平行空間摺疊 這兩個點重合

就可以瞬間到達b點

明白了沒?

3樓:上帝的右

蟲洞在理論上可以穿越時空

它是在四維世界中的漏洞,即在時間中的漏洞

但是他是極小的,甚至比原子還小

如果想通過蟲洞穿越時空的話,那麼必須把它放大到人可以進入可是我們還要考慮悖論,你能回到過去殺了你的父母嗎?

所以說通過蟲洞回到過去是有問題的,它本身是不可行的因為會產生「反饋」使蟲洞的壽命極短

所以說在實際中蟲洞是不可行的

4樓:

現在量子力學範圍內研究蟲洞(理論上)能創造蟲洞大小也只是普朗克尺度的而且理論上計算它能開啟的時間也是普朗克尺度的。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穿越如此小的蟲洞,目前只有一種可能:利用反物質(也稱為「奇異物」)撐開蟲洞。

反物質是排斥萬有引力的。加來道雄(michiokaku)在《不可能物理學》系列科普片中說到了他的一個比較形象的穿越蟲洞的想法:先找到一個反物質球體讓裡面掏空,然後把我們的飛船裝進去,這樣穿越蟲洞的時候蟲洞就不會很快關閉,同時也能撐開蟲洞得以穿越。

為什麼從蟲洞可以回來過去?人類可以製造出蟲洞嗎?

蟲洞真的有可能被製造出來嗎?

5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在霍金關於蟲洞的理論中,蟲洞的直徑只能容得下通過基本粒子,而且非常不穩定,這裡不穩定的意思就是蟲洞隨時可能消失。如果你想星際旅行首先得被打散到夸克或者更小的單位然後一個個通過。之後有的科學家提到了可以用負量能量撐大蟲洞使得其可以容得下飛船通過,這個是符合理論的,負能量實際也是存在的,但是及其稀少,至於如何製造負能量目前沒有結論。

至於人造引力,引力是取決於質量的,質量並不能憑空生成,人類能做的只有拼接和壓縮,比如用無數小行星拼成一個大行星,理論上可能的。另外如果把地球壓縮到一座山大小,地球就會變成一個黑洞,但是目前人類做不到這一點,氫彈什麼的是遠遠不夠的。

空間彎曲不一定就是路途變長,也可能變短,不一定是因為引力,空間如果膨脹不均勻也可能造成扭曲。

星際旅行比較合理的想法還是太陽帆,氫能推進,然後在宇宙飛船中繁衍後代,或者冷凍。如果能加速到接近光速,那麼飛船的人衰老會變慢,這樣即使經過幾百年,人類也能夠到達別的星球。 再來討論一下所有關於蟲洞的可能性:

就算存在一個足夠大(直徑1公里)足夠穩定的天然蟲洞,但實際情況遠比這種幻想來得複雜。

最後,針對流行的黑洞蟲洞說:的確理論上存在這種可能,蟲洞的兩端是黑洞,或者另一個白洞。那麼即使人造了一個黑洞,黑洞的中心就是蟲洞入口,這樣的蟲洞也是沒法用。

6樓:星球上的科學

白洞是對史瓦西解,通過時間反演得到的數學上的概念。蟲洞和白洞情況差不多,蟲洞也有嚴格定義上的數學形式,而且關於蟲洞的**也不在少數,但蟲洞確實沒有任何的實際觀測的證據。

7樓:雞腿炸雞可樂

蟲洞也叫愛因斯坦-羅森橋,是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裡對引力場方程的一個解。對於蟲洞的具體細節,科學家目前並沒有觀測到任何一個真實的蟲洞,所以以下關於所有的蟲洞資訊都是科學家根據現有的理論做的假設與推。

「蟲洞」的概念最早於2023年由奧地利物理學家路德維希·弗萊姆提出,並於2023年由愛因斯坦及納森·羅森加以完善,但愛因斯坦並不相信蟲洞的存在,它認為這只是一個單純的數學結果。

8樓:白改雨

也許可以,但是蟲洞的維持需要龐大的能量。

9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在未來理論上被攻破後,是有可能造出來的

10樓:1刺蝟

比較難今天我們繼續探索未知科學中的一些神祕事件和知識。那就是蟲洞的有趣知識,主要探索的是人造蟲洞的可能性。

大家知道著名的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霍金,對於蟲洞的理論有比較深的研究,在霍金的認識中蟲洞的直徑是極其渺小的,小到幾乎我們根本不可能看到。

11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蟲洞理論上是可以製造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可能被製造出來,以後可不可以說不準。

13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或許可能吧,自然現象也有很多是人為造成的

14樓:女吃貨

有可能可以,看人類的可以能發展到哪一步了

真的存在穿越時空的時光隧道嗎?時空隧道真的存在嗎?

當然存在,而且已經被證實了,歐洲的強子對撞機在08年的時候已經在試驗中發現,兩個微小粒子對撞時瞬間產生100兆的溫度 大概是這麼多 相當於100萬顆太陽內部的熱量,這個溫度接近於大 初期的溫度,也就是說,能有這麼高的溫度,那麼就說明有很大的能量存在,這個能量足以開啟時空隧道。而事實證明 在09年的一...

哪一部電影主角可以隨意穿越時空的

時空戀旅人 about time 2013年的電影,男主擁有家族遺傳的穿越到過去的能力。有一部電影男主角可以任意穿越時空是什麼電影!是國外片的 時空戀旅人 主演 瑞秋 麥克亞當斯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 時間機器,回到未來。找一部電影,主人公可以穿越時空,但其實男主角女主角其實是同一個人 前目的地 pre...

穿越時空的愛戀中朱棣到底是喜歡柳如眉還是季淑妃

季淑妃是他的側妃,電視裡沒交代怎麼來的,不過一直被留在南京說喜歡也有限吧,後來喜歡上了柳如眉,待她挺好的,會緊張會吃醋 一直覺得由懷疑慢慢變愛上的是柳如眉 柳如眉 就是穿越過去那個女警察 喜歡柳如眉,電視劇裡有 穿越時空的愛戀 中 朱棣的柳妃 柳如眉 在歷史上有原型嗎 有的話 是誰 沒有,朱棣的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