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2021-12-25 07:15:13 字數 5272 閱讀 6956

1樓:譚明波

象甲蟲!這種蟲主要是以幼蟲危害樹木,這種成蟲就不危害樹木!

2樓:32座森林

百科名片

獨角仙(allomyrina dichotoma linnaeus),又稱雙叉犀金龜、兜蟲,拉丁學名:allomyrinadichotoma。體大而威武。

獨角仙又名兜蟲,屬於鞘翅目,金龜子科。全世界具有大型犄角的獨角仙目前約有60種,其他犄角較小或不明顯的種類約有一千三百多種。臺灣的獨角仙有兩種,其中一種分佈於蘭嶼地區,另一種則普遍存在臺灣的低海拔山區的樹林裡。

基本概況

獨角仙在某些地方是常見的一種大型甲殼蟲,為昆蟲綱-鞘翅目-犀金龜科甲蟲。獨角仙為益蟲也可以是害蟲,適當的數量不會造成森林的破壞;而數量過多的話,成蟲會對樹木造成嚴重的侵害。獨角仙有著雄壯有力一隻獨角而著稱,因其角的頂端分叉,在中國命名為雙叉犀金龜,俗稱獨角仙。

獨角仙:allomyiina dichotoma(linnaeus,1771) 拉丁文命名是目前相對準確的一種命名法。

飼養優點  1.少、無風險:獨角仙的幼蟲飼料隨手可得,以初步腐爛的各類雜草、木屑等,幾乎不要任何投資;獨角仙的成蟲吃些人們吃剩下的西瓜皮、南瓜片等,所以說,飼養獨角仙投資少,並無任何風險。   2.見效快、利潤高:

一般在8月份,捕得的獨角仙都已交配好了,即可大批產卵,到11月中旬,幼蟲可達3齡,軀體肥大,通常成c型,約雞蛋般大小,達25~30g,即可炮製成商品**。   藥用價值   獨角仙除可作觀賞外,還可入藥療疾。入藥者為其雄蟲,夏季捕捉,用開水燙死後晾乾或烘乾備用。

中藥名獨角螂蟲,有鎮驚、破瘀止痛、攻毒及通便等功能。   2023年有人從獨角仙提取到獨角仙素“dicotastin”,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對實體瘤w-256瘍瘤有很高活性,對p-388淋巴白血病有邊緣活性。   獨角仙資源豐富,值得做深入的探索和開發。

藥用價值  研究表明,藥用昆蟲具有增強免疫、抗菌、抗炎、抗過敏、抗病毒、抗驚厥、鎮靜、鎮痛、抗癌等多種藥理作用,在臨床上用於多種疾病的**。具有鎮驚、破瘀、止痛、攻毒 、通便等功效。主治癲癇、小兒驚風、兩便不通;外用治痔瘡,疔瘡腫毒等。

  隨著對昆蟲類藥物研究的不斷深入,發現了藥用昆蟲的不少新作用、新用途。如:螞蟻用於乙型肝炎的**收到了較好的效果;果蠅、工程蠅抗菌肽具有抗癌活性,能明顯抑制小鼠s180瘤重,亦可使艾氏腹水瘤(eac)腹水生成量減少;蟲草對小鼠免疫性肝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獨角仙(蠐螬)含有的獨角仙素(dictotastin)也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對實體瘤w-256癌瘤有很強的抑制作用,對p-388淋巴白血病也有作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藥用昆蟲的活性成分如斑蝥素、活性多肽等多具有強烈的生物活性,在臨床上用於一些疑難病(如:自身免疫性疾病、癌症、乙肝等)的**有很好的療效。昆蟲抗菌肽成為世界各國家研製抗艾滋病、抗腫瘤一類新藥的重點科研攻關專案。

  獨角仙除可作觀賞外,還可入藥療疾。入藥者為其雄蟲,夏季捕捉,用開水燙死後晾乾或烘乾備用。中藥名獨角螂蟲,有鎮驚、破瘀止痛、攻毒及通便等功能。

  2023年有人從獨角仙提取到獨角仙素“dicotastin”,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對實體瘤w-256瘍瘤有很高活性,對p-388淋巴白血病有邊緣活性。   研究進展  世界上最強壯的動物是一種叫做“獨角仙”的昆蟲,雖然它僅是一種小型昆蟲,卻能夠搬動自己體重850倍的物體。它的神祕之處不僅於此,科學家一直對於它的外殼變色功能頗感興趣。

目前,一項最新研究揭示了它奇特的外殼保護特性,並暗示利用這一特徵可用來設計新型“智慧材料”有效探測溼度變化。   獨角仙是一種不同尋常的昆蟲,它的外殼不僅堅硬強度大可以保護它的外骨骼,還可以隨著外界空氣變潮溼其外殼的顏色由綠色變成黑色。來自比利時奈米爾大學的研究人員採用最新的掃描電子顯微鏡成像技術研究獨角仙外殼顏色變化特性,並用分光光度計分析外殼結構如何與光線發生互動影響。

  光線照射干擾條件下,獨角仙外殼會形成綠色,當水滲透外殼的多孔層會摧毀光線干擾狀況,導致外殼變成黑色。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採用乾燥的獨角仙外殼標本進行測試。獨角仙通常生存於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和巴西的雨林環境中,目前這種神祕的昆蟲仍保守著許多不解之謎。

比如,雖然將死亡獨角仙的外殼樣本乾燥後可顯示隨空氣溼度變化的變色狀況,但是活著的獨角仙不一定會出現相同的反應。   至於為什麼這種昆蟲會改變顏色,仍是一個未解謎團。一些研究人員猜測這是一種保護措施,在夜晚雨林中溼度變大,獨角仙為避免不被掠食動物發現外殼也會變成黑色。

其他人則認為隨著夜晚溼度變大外殼變成黑色是為了使身體暖和。   這項獨角仙生物形態學研究中所採用的技術包括電子成像掃描技術,這是近年來進行精確深入分析所使用的新型技術,能夠幫助科學家對微型結構建立三維影象。負責此項研

這個是什麼昆蟲

3樓:昆蟲糾錯

這是巨型蚊子。bai巨型蚊du子是家裡

和外面常見的一zhi種昆dao蟲。體型巨大,為5釐米。專屬於變異蚊子屬。

幼蟲就可長到3釐米。可以入藥。為珍惜藥材。

其體內藥物毒,可能引起流感!所以儘量消滅,少在晚上開窗戶,因為它是夜行動物。

這個昆蟲叫什麼?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一種鱗翅目昆蟲的幼蟲。有可能是蛾子,也有可能是蝴蝶。

鱗翅目包括蛾、蝶兩類昆蟲,屬有翅亞綱、全**類。

網頁連結

這是什麼昆蟲?

5樓:天人和氣

應該是淡綠色的,我們這裡叫:綠蟲。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種昆蟲是葉蟬的一種。葉蟬一般體長3-15毫米。單眼2個,少數種類無單眼。

後足脛節有稜脊,稜脊上有3-4列刺狀毛。後足脛節刺毛列是葉蟬科的最顯著的識別特徵。葉蟬是植物害蟲,一般對人無害。

全世界共有1萬多種,我國已記載約1000種。該科昆蟲不僅危害農作物,而且還傳播植物病毒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抓到瓶子裡今天已經掛了,莫名感覺挺好看的就想問

8樓:w燕爾

容我知識太過於淺薄,哎呀,直白點兒說就是不知道。(t_t)

這昆蟲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xī shuà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總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斗的物件。 全世界已知 22 亞科55 族 595 屬(包括 17 個化石屬),約 4649 種(亞種)(包括 50 個化石種)。該科昆蟲體長大於 3cm,缺少鱗片;觸角絲狀,長於身體;跗節 3 節,前足為步行足,脛節常具鼓膜聽器,後足為跳躍足;多數種類雄蟲前翅具發聲結構;雌性產卵瓣發達,呈刀狀、矛狀或長板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蟋蟀,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

蟀科。亦稱促織,俗名蛐蛐、夜鳴蟲(因為它在夜晚鳴叫)、將軍蟲、秋蟲、鬥雞、促織、趨織、地喇叭、灶雞子、孫旺,土蜇,"和尚"則是對蟋蟀生出雙翅前的叫法。據研究,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至少已有1.

4億年的歷史,還是在古代和現代玩斗的物件。

11樓:風聲

椿象,是六足亞門,昆蟲綱,有翅亞綱,半翅目,蝽科動物,乃半翅目中種類最多的一群,全世界單椿象科種類約有5000種。椿象體長1.7~2.

5公分。體色黑褐色;頭部背側後方具一對微小的橙黃色,或橙褐色縱斑,觸角最末一節末端2/3部分為橙黃色或橙褐色,部分,個體在第

二、三節尚有一段橙黃或橙褐色斑。前胸背板外緣有一枚尖銳的突刺,**有一條橫向的弧形橙黃色或橙褐色細斑。

12樓:1誠實yao守信

磕頭蟲,據說根據它的習性可判斷下雨否

13樓:紫雲曉

灶馬蟋,又名灶蟋、灶蟀、灶姬、灶姬娘娘(舊社會的道家思想,認為萬物皆有靈,而它是灶靈顯化,灶雞是對灶姬的誤讀)、灶鴨、灶馬蟋蟀,屬直翅目蟋蟀科。

身體粗短,背駝,觸角較長,翅膀已退化。後足發達,會跳躍。常生活在灶前等暗溼的地方。

14樓:西川河邊走

德國小蠊,一種蟑螂,繁殖力超強,趕快徹底殺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蝽,有5千多種,半翅目昆蟲,體小至中型體壁堅硬而體略扁平,刺吸式口器具分節的喙,著生於頭的前端,不用時貼放在頭胸的腹面。觸角一般4~5節。複眼顯著,單眼有或無。

前胸背板發達,中胸有發達的小盾片。前翅基半部革質或角質,稱為半鞘翅,一般分為革區、爪區和腹區三部分,有的種類有楔區。很多種類胸部腹面常有臭腺,可散發惡臭。

16樓:大海

我們這叫蛐蛐,大名叫蟋蟀,鬥蛐蛐,就是鬥這玩意兒。

17樓:匿名使用者

蟋蟀(xishuai)(gryllulus;gryllus)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蟋蟀科。中國又稱促織、蛐蛐兒、蟋蟀欸、蟀子、蜻蛚,是直翅目昆蟲的一科,齧食植物莖葉、種實和根部,都是農業害蟲。全世界已知約2500種,中國已知約150種,其中臺灣省50種。

蟋蟀穴居,常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蟋蟀的分佈地域極廣,幾乎全國各地都有,黃河以南各省更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蟋蟀,屬昆蟲。蟋蟀是一種古老的昆蟲,在古代和現代還有玩鬥蟋蟀的遊戲。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叫什麼我不知道,總之不是蟋蟀,我這裡方言叫臭臭娘,總之碰到它就會散發出來特別臭的氣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著好像是蟑螂,再就是蜘蛛,不像別的東西,像蜘蛛的面大好像是蜘蛛,應該是蜘蛛

21樓:靈蠕

我們這裡也是叫蟑螂,蛐蛐,也叫蟋蟀。

22樓:我等你

這不就是蟋蟀嗎?

你們這個

是什麼群啊,你們這是害人不淺啊你們這個群。麻煩你們,真的太過分了你們搞這個群幹什麼,我兒子每一科的成績都不過那個平均分吶,他現在初二。你叫我兒子怎麼辦啊,他還不到高中啊好不好。

你們這是什麼群啊,你們害死我兒子了。誰是群主 快點出來你們群主,再不來我去報警了啊。我跟你們說你們這一幫人啊,一天到晚啊搞這些什麼遊戲啊動漫啊會害死你們噠!

你們沒有前途我跟你說你們這四百多個人好好學習不好嗎,一天到晚在上網有什麼意思,有什麼意思啊。麻煩你們重視一下你們生活的目標好不好有一點學習目標好不好。一天到晚上網是不是人啊,你們一天到晚上網 不好好學習 會沒前途的。

遊戲害死人

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來著?

桃紅頸天牛 屬鞘翅目,天牛科。體黑色,有光亮 前胸背板紅色,背面有版4個光滑疣突,具角狀側枝刺 鞘權翅翅面光滑,基部比前胸寬,端部漸狹 雄蟲觸角超過體長4 5節,雌蟲超過1 2節。它體長28 37mm。主要分佈於北京 東北 河北 河南 江蘇 浙江等地。中文學名 桃紅頸天牛 拉丁學名 aromia b...

請問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這個昆蟲叫什麼名字?

臭屁蟲 昆蟲綱動物 學名叫 椿象 也名 蝽 蝽科 臭蟲 放屁體專後有臭腺開口,遇 屬敵時放出臭氣。分佈較廣,多分佈河南 山東 河北 安徽等地區,尤其以夏季最多,屬害蟲。常用名或別名 放屁蟲 臭大姐 臭斑蟲 臭姑娘 臭蟞子。常見於椿樹 榆樹 桑樹上。又名 九香蟲 中原地區俗稱 放屁蟲 即半翅目,異翅亞...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這個是什麼昆蟲?

節蟲,竹節鞭bai,屬直翅總目下的有 du翅亞綱,zhi因身體修長而得名,有翅或無翅dao。體長而大回,為中型或大型答昆蟲,一般體長在6釐米至24釐米。最大的40釐米!前胸節短,中胸節和後胸節長,無翅種類尤其如此。當竹節蟲6足緊靠身體時,更像竹節,喜愛灌木和喬木的葉片。有翅種類的翅多為兩對,前翅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