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為什麼經翅自然出血,牙齒為什麼經常會自然出血?

2021-12-25 03:47:04 字數 1720 閱讀 115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 **牙齦出血驗方

1、牙齦出血。用苦蔘一兩、枯礬一錢,共研為末。一天擦齒三次,有效。 又方:用蚯蚓末、枯礬各一錢,麝香少許,研勻,搽患處。

2、牙齦出血的**便方。用麥門冬煎湯漱口。

3、治牙齦出血,有洞。用凝水石粉三兩、丹砂二錢,甘草、腦子各少許,共研為末,幹敷。

4、齒縫出血。用百草霜末塗搽,有效。又方:用粉錫半兩、麝香半錢,臥時擦牙。

5、齒齦出血不止。用白礬一兩,加在水三升中煮成一升,含漱。

6、牙齒出血。用淡竹葉煎濃汁含漱。

7、齒痛出血。每夜用鹽末厚封齒根肉上。等液汁流盡後才睡覺。流汁時,不斷敲叩牙齒。如此十夜,齒痛止,血亦停。忌食勞腥。

8、走馬牙疳,臭爛出血。用豆大的雄黃七粒,每粒包入一個去了核了的淮棗中,再用鐵絲把棗子穿成一串,燒化為末。每次取少量搽患處,讓涎流出。搽藥至病癒為止。

9、虛氣攻牙,齒痛血出。用骨碎補二兩,銼細,慢火炒黑,研為末,常以擦齒,有口津,吐出或嚥下均可。

10、牙疳(流膿、流血、蟲蝕)。用水銀粉一錢,黃連一兩,共研為末,搽患處。

11、走馬疳瘡(按:即走馬牙疳。病處流動,速如走馬,侵蝕口鼻,穿透骨腮,全齒剝落,出血流膿)。

把綠礬放入鍋中,用炭火煅紅,加醋拌勻,如此三次,研細,再放入少許麝香,調勻後敷患處。用藥前以溫水把口漱淨。.

2樓:鬆豐口腔醫院

你好:牙齦出血是區域性疾病,注意檢檢視看,有沒有口腔的炎症,牙菌斑,牙齦炎的情況,多食水果和蔬菜,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刷牙時發現牙齦出血,應先檢查自己的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更換軟毛的保健牙刷,還需要注意口腔的衛生,平時清淡飲食,用淡鹽水經常的漱口很有幫助。祝你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會出血很簡單的幾句答案,一是你的個人生物鐘有關係,二是你吃的東西有關係,比如辣啊刺激性強的東西吃了都會導致上火牙齦出血,最好的**辦法就是吃的清淡點在牙齦出血時的這幾天,睡眠質量要保證好,不要給自己每天帶來很沉重的壓力,適當的釋放下自己的心情,以愉快的心情面對每一天,保持心情舒暢能做到以上幾點,牙齦出血的機率是很微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儘早到醫院檢查一下血液,如果排除了此類疾患,就基本確認為牙齦炎,就去口腔粘膜科做口腔潔治,再口服一些消炎藥加甲硝唑,建議使用軟毛牙刷,平時注意多攝入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

為什麼牙齒老出血?我的牙齒老出血是怎麼回事呢?有什麼好的治療

牙齒出血本身危害不大,但是導致牙齒出血的牙齦炎,對人體非常有害。牙齦炎會誘發一系列的身體疾病。為了更好地保護牙齒,大家要能對牙齒出血的各種情況有所瞭解,有些情況是自己平常就能很好的防範的,比如 飲食習慣的不良造成的牙齒結石,這往往是由於偏食所致。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食品有酸性 中性和鹼性,食用各種食...

為什么小孩牙齒掉了不長,為什麼小孩牙齒掉了不長?

你孩子的牙掉了以後,很長時間不長新的牙 齒,你要先摸一下他的牙齦是不是有牙齒,如果你自己摸不準可以讓牙醫幫你看一下有沒有牙齒。指導意見 如果有牙齒的話,就是牙齦比較厚,阻礙牙齒的萌出,可以讓你的孩子每天用牙齦咬比較硬的東西 比如筷子等 這樣可以慢慢的讓牙齦變薄,恆牙就能很快地萌出了。祝好。可能是缺微...

牙齒為什麼會無故的出血呢

出血,排除牙刷毛太硬和刷牙方法不對的原因外,通常是由於牙齦出血導致的。牙齦出血是因為牙齦下有炎症而導致的,這是由於食物殘留,會順著刷牙難以清潔的牙齒與牙齦之間的縫隙,進入齦下,時間久了形成難以清除的牙石,進而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有害細菌感染內牙齦發炎從而導致牙齦出血。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以及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