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大學畢業22歲了,能當兵嗎

2021-12-25 00:30:12 字數 2144 閱讀 8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兵。

一、徵兵的條件標準和時間方法

(一)徵集物件和範圍

1、男青年:徵集物件以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為主,優先批准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優先批准應屆畢業生入伍。

2、女青年: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未報到入學的學生也可以徵集。

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二)徵集年齡

1、男青年:2023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到20週歲,高中畢業生可放寬到21週歲,高校在校生和應屆畢業生可放寬到22週歲,高職(專科)畢業生放寬到23週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週歲。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週歲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2、女青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歲(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間出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0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三)徵集條件

1、政治條件。對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的政治審查,以本人現實表現為主,原則上不再對其入學前和就讀返鄉期間的現實表現情況進行調查。其餘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佈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2、體格條件。

(1)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30%,不低於標準體重15%的,合格。〔注:標準體重=(身高釐米數—110)公斤〕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15%,不低於標準體重15%的,合格。〔注:標準體重=(身高釐米數—110)公斤〕

(2)身高。男性160釐米以上,女性158釐米以上。

(3)視力。陸勤人員視力標準,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針對近年來不少青少年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情況,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和辦法特別要求,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應徵青年,手術時間距應徵時間的間隔就在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

(4)內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可以放寬到24週歲。年齡是可以。不過女生當兵很困難嘛

3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條件已經符合,不過關鍵是在看你現在的條件能不能被應徵得上才是最重要的問題。比如身高、健康、能力是否能達到指定標準?關鍵在於你自己,而我也相信你是最清楚自己的條件的人了,祝你好運!!

如果可以,希望你可以成為祖國未來的保護者。

4樓:happy凝心

當然可以啊,我們學校現在就在招呢,對於高校生來說條件就放得比較寬,近視啊,身高啊什麼的都不太嚴。

5樓:卓然一夢

能!女兵最漂亮

女兵最可愛

6樓:華依杉

可以,不過女兵要困難些。

本科畢業了還去當兵?想上軍校?

看下我自己提的問題吧,他們的回答或許可以給你些許的幫助。

祝你好運。

我是女生,今年24歲了,還能有機會當兵嗎?有特長的可以嗎?

7樓:荒誕不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我是女生想去當兵,我今年22歲還沒滿,今年7月份大專畢業,,我可以去當兵嗎? 100

8樓:becoming簡

可以只要滿十八歲高中學歷以上,只是當兵不是讀軍校的話還有體檢什麼的,本科專科23 24歲以下都可以求採納

9樓:墼餮魍薅

可以,只要符合條件就行了

我今年25歲了,去年大學畢業了,找了個工作,結果感覺不是想要的生活,所以想去考研了

理想也不能脫離現實,你得先想清楚自己讀研的目的是什麼,工作還是學術,我估計你應該是屬於前者,而實際上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不一定比本科生好。所以,你需要好好想一想,工作中你投入熱情也有可能收穫理想的。如果你只是一時激動才想的去考研 你是考不上的 考研那是長征 如果你真的在一個專業上非常熟悉並想要繼續深造 ...

我今年22歲大學畢業正在實習跟男友交往一年半多的時間了也都見過家長了只是還沒訂婚男友母親就

我覺得你男朋友應該尊重你的意見,考慮你的感受,如果他母親的要求讓你感覺版痛苦,他權應該拒絕他的母親,如果他都不向著你,你們你的日子也會苦吧,愛一個人之前還是先了解一個人,不瞭解,以後遇到難處,就不知道怎麼辦 和男友交往一年多了,從來沒有見過雙方父母。不經歷復風雨,怎麼見彩虹,你是制一個好女孩,兩 b...

我20週歲了,還有兩年就要大學畢業了。但是我這人整天嘻嘻哈哈(別人說像小孩子),所以對很多事情度不太

我很喜歡這樣的人,說實在的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對什麼事情都不是哪呢在乎,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我覺得這是一個人的性格,可能很難改變,但是這並不是不好的習慣,這樣的人很樂觀,很心胸開闊,以後再大些就會懂得一些事,做事什麼的也就不會這麼不在意了,人都會長大的。尤其是男孩子。別想太多,你會很快樂的 整體嘻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