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是什麼意思,DOTA是什麼意思

2021-12-24 13:04:57 字數 4767 閱讀 1047

1樓:

defense of the ancients: allstars (或者簡稱"dota allstars") 是魔獸爭霸 iii: 冰峰王座 的一個自定義地圖系列。

這個地圖的目標是使用你的英雄和同盟的英雄和小兵(creep,電腦ai操縱的戰士)一起:摧毀對方的世界之樹,如果你參加的是亡靈天災一方;摧毀對方的冰峰王座,如果你參加的是近衛軍團

這個地圖現在很流行,眾多富有特點的英雄和英雄間的搭配,多樣化的物品合成都是這個地圖吸引人的地方。

這裡有一個給新手介紹的網頁:

樓主感興趣的話就去看看吧,對戰打累了可以玩玩這個。

2樓:譚納國奧

一款moba遊戲,其名字是一句英文的縮寫,其意思是,守衛古蹟,在遊戲裡面,大家是扮演各種英雄保護自己家的古蹟,拆毀對方家的古蹟

3樓:

應該是好玩的一個3c對抗地圖...絕對勝於 真3(真3也是模仿dota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dota 是老的不能再老的圖了。 比3c都老。

「dota」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dota」原指《魔獸爭霸》這款遊戲裡的自定義地圖,後來,玩家們習慣把《魔獸爭霸》直接稱為「dota」。

「dota」的全稱是defence of the ancient,可以譯作守護古樹、守護遺蹟、遠古遺蹟守衛、多塔,是由暴雪公司出品即時戰略遊戲《魔獸爭霸3》系列遊戲中的一款多人即時對戰、自定義地圖,是暴雪公司官方認可的魔獸爭霸的rpg地圖。後來,玩家們習慣於把《魔獸爭霸》這款遊戲直接稱作dota。

最早的dota地圖則在混亂之治時代就出現了,一位叫做eul(euls)的玩家制作了第一張dota地圖《roc dota》,其中兩隊都只有總共5個英雄。

6樓:淋漓盡致的

dota , 全名defense of the ancients: allstars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遠古之戰 (或者簡稱"dota allstars"),是魔獸爭霸 iii: 冰峰王座 的一個自定義地圖系列。

這個地圖的任務是:使用你的英雄,夥同同盟的英雄和小兵(creep,電腦ai操縱的戰士):摧毀對方的世界之樹(亡靈天災方), 或是摧毀對方的冰峰王座(近衛軍團方)。

7樓:佼丹厙琬

守護古代遺蹟。我在論壇和官方上有解釋。很多玩家對dota已經不陌生了,但對其真實含義卻半知半解。有人根據中文斜音有稱其為「搗塔」。其實就是魔獸爭霸裡面的rpg對抗地圖。

8樓:釗越悟成天

dota是目前唯一被暴雪娛樂公司官方認可的魔獸爭霸的rpg地圖

9樓:磨曠方旭堯

doto就是魔獸爭霸裡控制一個英雄單打獨鬥,一種rpg即時遊戲!

10樓:柴海依歆

defense

ofthe

ancients的簡稱,可以譯作守護古樹、守護遺蹟、遠古遺蹟守衛,allstars系列現更新作者為美國人icefrog。

11樓:鄭陽接迎蕾

dota是defense

ofthe

ancients的簡稱,可以譯作守護古樹、守護遺蹟、遠古遺蹟守衛

12樓:佼暢赧雅媚

就是魔獸爭霸的一個類似rpg的5v5對抗地圖

13樓:每日nba分享

dota是電腦遊戲中常見的一熱詞,dota的全稱是defense of the ancients,可以譯作守護古樹、守護遺蹟、遠古遺蹟守衛,是指基於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由暴雪娛樂公司出品)的多人即時對戰自定義地圖,可支援10個人同時連線遊戲。dota以對立的兩個小隊對戰,通常是5v5,遊戲目的是守護自己的遠古遺蹟(近衛方的生命之樹、天災方的冰封王座),同時摧毀對方的遠古遺蹟。

dota是目前唯一被暴雪娛樂公司官方認可的魔獸爭霸的rpg地圖,allstars系列現更新作者為美國人icefrog。

嚴格來說,dota是《魔獸世界》中的一個對戰模式而並非一個遊戲。

14樓:朝朝暮暮

dota官方全稱logodota是defense of the ancients的簡稱,可以譯作守護古樹、守護遺蹟、遠古遺蹟守衛, 是指基於魔獸爭霸3:冰封王座(由暴雪娛樂公司出品)的多人即時對戰自定義地圖,可支援10個人同時連線遊戲。dota是目前唯一被暴雪娛樂公司官方認可的魔獸爭霸的rpg地圖。

allstars系列現更新作者為美國人icefrog。截至2023年12月30日dota allstars官方最新版本為6.70c,ai版本為6.

68c ai beta。

遊戲概況

遊戲性dota官方全稱logo

dota以對立的兩個小隊對戰,通常是5v5,正如該遊戲名稱所表現的,遊戲的目的是守護自己的遠古遺蹟(近衛方的生命之樹、天災方的冰封王座),同時摧毀對方的遠古遺蹟。為了到達對方的遠古遺蹟,一方英雄必須戰勝對方的部隊、防禦建築和英雄。玩家可以通過在戰鬥中殺死對方,獲得金錢和經驗來使自己的英雄升級。

更多的經驗能使英雄的技能增強或屬性增加,而金錢則能在商店中購買更具威力的裝備。地圖中分佈著各色的中立怪物,英雄殺死野怪可以獲得金錢和經驗,野怪等級不同,英雄所獲得的金錢和經驗也不一樣。與常規的魔獸爭霸3對戰遊戲不同的是,每個玩家僅需要選擇一個英雄,瞭解其技能的長處與短處,通過控制該英雄來贏得勝利,這也是dota的地圖特色之一。

玩家可以基於區域網、battle-net(戰網,簡稱bn)或者個人伺服器進行聯網對戰,在dota allstars系列中,玩家也可以通過設定變數,與電腦ai進行單機對戰。中國玩家主要的dota平臺有vs,浩方,qq,bn,gg,強襲,掌門人,九九等,尤其是在battle-net上,dota也已成為最流行的一款對戰地圖。英雄眾多,技能新奇,道具多樣,地形複雜,戰術更是千變萬化。

dota流行的速度非常快,已經有許多不同的版本。

特色魅力

1.平衡的單位設計與物品系統 dota v6.63 載入頁面

對於所有競技遊戲來說,平衡性在其可玩性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分量。dota如今有多達103個各式各樣的英雄(dota 6.70版本,以後會有增加),基本涵蓋了其他遊戲中所能遇到的各種人物型別,更有像屠夫與炸彈人這樣讓人過目不忘的特色單位,頗具想象力的技能卻又不失章法。

dota還有別於其他rpg地圖的一些明顯特徵,例如沒有真正意義上的無敵和魔免,代價高昂的「不朽之守護」,隨機出現的神符,在別的rpg裡無限風光的吸血類技能或物品在dota中也比較平衡,這些都讓遊戲充滿了變數。 英雄在dota中並不是以一當百的角色,英雄三項屬性作用頗為平均,無論是力量,敏捷還是智力,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存在哪一項過於強大的問題,也不會達到一個**的數值,每一點屬性都有可能影響勝敗。這在眾多類似遊戲中實為難得。

英雄的相對弱小決定了在任何時候都需要隊友配合,眾多的英雄可以有很多繁複的變化,不同英雄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道具路線,dota的配合與戰術正是在實戰中總結出來的。 2.體驗創造的快感,滿足對虛擬世界渴望 與其他對戰遊戲相比,dota沒有那麼多必須要遵守的潛規則,花樣繁多的道具與技能造就了匪夷所思的各類打法,在很多英雄的正統打法裡,可選的技能書與裝備方案多達數十種,如何利用有限的金錢在敵人身上發揮出最大的效果,是每個玩家都樂於研究的。

很多新接觸dota遊戲的玩家都會被他的道具系統吸引,dota的道具系統層次分明,強行攢錢購買是不現實的,並且這些道具也不會擁有在瞬間翻身的能力,每位英雄適用的道具也各不相同,這就構成了dota奇妙的裝備學,玩家可以自由決定自己英雄的發展方向。道具的方向性是dota中的重要理念,玩家必須更好地權衡不同時段的道具選擇。 3.

親身體驗精彩激烈的團戰 玩家對於群體pk早已不感新鮮,但相信體驗過dota之後,一定會被作者的奇思妙想所傾倒。拿選擇交戰時機來說,在dota中,不一樣的我方英雄配置和不同的對手,不一樣的時間段和不同地點,是否選擇開戰,都是需要每個玩家需要判斷的。如有一名隊員不幸被對手抓住,是回頭救人還是丟車保帥都需要玩家自己抉擇,不仔細審視選擇了不合適的交戰時機貿然開戰,輕則犧牲隊員,重則團滅,導致敵人擴大優勢進而推掉一路,從此影響後續走勢,這樣的情況是經常發生的。

身為隊伍的一員,每個人的行為不光是要為自己負責,更要為整個團隊負責。勝利不是一個人的,勝利源自隊友的默契配合。從陣容選擇,戰術安排,偷襲和逃跑,決戰地點選擇,進攻和防守策略安排,稍有隊員跟不上全隊思路,就是一招失誤,滿盤皆敗。

雙方既要考慮巨集觀的戰術安排,又要根據實際情況改變安排部署打贏區域性戰爭。 4.在遊戲中經歷付出 dota有三條主路,但dota招牌似的複雜地形,獨特的神符系統,103名(dota 6.

70版本)身懷絕技的英雄,大大增加了英雄在外的危險性。而為了經驗與金錢往往又不得不衝在前線,特別是那些急需等級和裝備的後期英雄,他們在中前期是脆弱的,很容易成為對手襲擊的目標,這時候需要隊伍裡有人站出來買偵查守衛掩護隊友,並四處牽制對手。這樣做猶如一把雙刃劍,取得的成果是為需要裝備與等級的隊友騰出了寶貴的時間,也能一定程度上打擊和干擾對手的程序,代價就是自己不得不支付昂貴的偵查守衛開銷,以及大量時間浪費在路上,導致原本就不寬裕的經濟雪上加霜。

經常在前線與對手周旋,偷襲未果的情況下甚至還有喪命的危險,等到了後期,他們的裝備和等級都會低於場上的其他玩家。當隊友在掩護下成長起來而風光無限的時候,不會忘了「比賽是五個人的」,付出會得到隊友們內心的尊重。

編輯本段配置需求

基礎配置: cpu:奔騰4(2.

0ghz)及以上 記憶體:512mb ddr2 400mhz及以上 硬碟:1.

5g及以上(主要是war3本身) 系統:win xp及以上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64m及以上

dota的含義,dota是什麼意思

defends of the ancients 遠古遺跡保衛戰。defends 戰役。ancients 遠古遺址 近衛是古樹 天災是寒冰王座。指基於魔獸爭霸3 冰封王座 由暴雪娛樂公司出品 的多人即時對戰自定義地圖,可支援10個人同時連線遊戲。dota以對立的兩個小隊對戰,通常是5v5,遊戲目的是守...

dota中DPS是什麼意思,DOTA裡的DPS是什麼意思

damage per second 每秒傷害 引申的意思就是主要的傷害輸出者 dota的dps也就是後期的主要火力輸出者 b 有 ban bkb 補刀 ban是 cm模式,即隊長模式!該模式中由雙方隊長,即的和的,執行選人和ban人。其他隊員不能進行操作!先ban,即選出對方和己方都不能選的英雄。雙...

dota中tm是什麼意思能不能把dota裡用的到的所有常

不知道啊,沒見過tm。atm是提款機說你各種送,tb是魂守,tm。貌似是個戰隊,可不出名,也有可能是tama的意思 自己看吧,太多 333 是躲閃的意思 也就是 散 用的很頻繁a 就是打的意思,例如a塔,a某某英雄 ag 就是結束的意思 上路 中路 下路 random 是隨機選取英雄 ma 是檢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