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如何用廢油做肥皂具體步驟

2021-12-23 23:14:03 字數 587 閱讀 9207

1樓:sky獨愛

具體做法如下:

1、在舊鍋里加入冷水,先倒入鹽,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糖。鹽和糖都要充分溶解。

2、加入氫氧化鈉,水會由清變渾,還有煙霧飄起來。充分攪拌後,水又慢慢變清。注意,氫氧化鈉有腐蝕性,小心不要碰到孩子。

3、倒入廢油,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麵粉。

4、攪拌15分鐘,倒出來裝盒。在通風地方放置兩三天,肥皂就成型了。要過15天,等肥皂完全硬化後才能使用。乾燥天氣做效果好,雨天空氣溼度太大,會影響肥皂定型。

2樓:謝謝

1)在玻璃盒中加入200克水,把70克氫氧化鈉小心加在水裡。

2)攪拌溶解氫氧化鈉,此時會發熱,靜待片刻。

3)待冷卻後,加入500克廢棄油。

4)不斷攪拌至呈粘糊狀(左**),攪拌所需時間因廢棄油的狀況而不同。有些很快變成粘稠狀,有些則需要攪拌半小時,或者更長。最佳粘糊狀態是:

在肥皂液表面,用肥皂液畫線,線條不消失,攪拌足夠。

5)把溶液加在模具裡,保溫2天左右(放在泡沫保溫箱等),然後在常溫下慢慢熟化。約1個月後可以使用。

尚未完全熟化前不要用手直接觸模肥皂,因它還帶有鹼性。

如何申請實驗室認可,如何申請實驗室認可

為便於實驗室順利完成國家實驗室認可的申請 通過評審與取證工作,現將實驗室申請認可要求及國家實驗室認可申請過程簡要介紹如下。1.申請要求 實驗室法律地位的證明檔案 沒有變化時,僅在初次評審和複評審時提供 實驗室現行有效的質量手冊和程式檔案 擴大認可範圍時可不提供 實驗室進行最近一次完整的內部稽核和管理...

如何預防PCR實驗室汙染,PCR實驗室汙染了怎麼處理?

加溶液2後不要劇烈搖晃,溶液2處理時間不能太久,一般顛倒6 8次即加溶液3中和,這都是為了避免鹼裂解基因組 加溶液3後要混合充分,離心後取上清小心不要吸到白色沉澱,那裡有組蛋白包著的基因組dna。進行分子檢測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該嚴格遵守一些操作規程,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出現的pcr汙染或杜絕汙染的出現...

實驗室有機廢氣如何安全處理,實驗室廢氣怎麼處理,一般用到什麼方法

樓主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下面為您做詳細解答 實驗室中對產生少量有毒氣體的實驗應在通風櫥內進行。通過排風裝置將少量毒氣排到室外 使排出氣在外面大量空氣中稀釋 以免汙染室內空氣。產生毒氣量大的實驗必須備有廢氣處理裝置。如no2 so2 cl2 h2s hf等可用導管通入鹼液中使其大部分吸收後排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