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能把塑料腐蝕掉嗎

2021-12-23 19:29:41 字數 964 閱讀 9256

1樓:123劍

硫酸不能腐蝕塑料。

所以實驗室中硫酸一般用塑料瓶盛裝。

塑料是以單體為原料,通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俗稱塑料或樹脂,可以自由改變成分及形體樣式,由合成樹脂及填料、增塑劑、穩定劑、潤滑劑、色料等新增劑組成。

特性:①大多數塑料質輕,化學性穩定,不會鏽蝕。

②耐衝擊性好,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和耐磨耗性。

③絕緣性好,導熱性低,一般成型性、著色性好,加工成本低。

④尺寸穩定性差,容易變形。

⑤多數塑料耐低溫性差,低溫下變脆,容易老化。

塑料可區分為熱固性與熱塑性二類,前者無法重新塑造使用,後者可以再重複生產。熱可塑性其物理延伸率較大,一般在50%~500%。在不同延伸率下力不完全成線性變化。

優點:①大部分塑料的抗腐蝕能力強,不與酸、鹼反應。

②塑料製造成本低。

③耐用、防水、質輕。

④容易被塑製成不同形狀。

⑤是良好的絕緣體。

⑥塑料可以用於製備燃料油和燃料氣,這樣可以降低**消耗。

缺點:①**利用廢棄塑料時,分類十分困難,而且經濟上不合算。

②塑料容易燃燒,燃燒時產生有毒氣體。

③塑料是由石油煉製的產品製成的,石油資源是有限的。

④塑料埋在地底下幾百年、幾千年甚至幾萬年也不會腐爛。

⑤塑料的耐熱效能等較差,易於老化。

2樓:白小小

樓主應該不瞭解,硫酸會腐蝕塑料,但是經過特殊處理過的不會腐蝕,如氟化瓶。

3樓:棧念

會腐蝕掉吧,其他人說裝硫酸的蓋子是用塑料做的似乎很假,如果硫酸不會腐蝕塑料為什麼不用塑料瓶裝,而是用玻璃瓶或者其他不與硫酸反應的金屬桶裝。

我用來裝酸檸檬的一次性杯子就被腐蝕出幾個小孔了,如果不是拿起來在漏水,我都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不能 不能

用什麼的樣的化學試劑可以將那層塑料腐蝕掉,拿到裡面的銅芯

我們有裝置可以自動做到把銅分出來!用藥劑?哥們真有土豪!要我的話直接燒不就完了!上帝賜予我熊熊烈火燒掉它!電線外面的塑料主要是什麼材料做的,用什麼的樣的化學試劑可以將那層塑料腐蝕掉,拿到裡面的銅芯 是過加聚或縮聚反應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 macromolecules 俗稱塑料 plastics 或...

什麼化學品可以腐蝕木頭,硫酸可以嗎

什麼化copy學品可 以腐蝕木頭bai,硫酸可以.鐵 稀硫酸會du,生成硫酸亞鐵和zhi氫氣,但濃硫酸dao不會 因為鈍化 木頭 稀硫酸不會腐蝕木頭,但濃硫酸會將木頭脫水氧化,使其變為木炭 硫酸,化學分子式為h2so4,是一種具有高腐蝕性的強礦物酸,一般為透明至微黃色,在任何濃度下都能與水混溶並且放...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

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沒有腐蝕,洗車人員工作人員都在用。肥皂對車上的塑料製品有腐蝕作用嗎?你的肥皂是乾燥的,而沒有那個融化的話,它是對塑料製品沒有腐蝕作用的。汽車塑料件修復 1 灰拋或磨削拋光 灰拋可清除塑料製品表面上的冷疤 斑痕。其拋光材料選擇100 150目的輕浮石粉。磨削拋光是將塑料製品的粗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