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系親屬包括哪些

2021-12-22 11:29:01 字數 1604 閱讀 6621

1樓:朱木軍律師

回答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根據路程遠近,企業還應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工資。

爺爺、奶奶是直系親屬,但依據國家對於喪假的規定不在使用喪假的範圍。

直系親屬不僅包括自然血親還包括擬製血親,直系血親只包括自然血親。例如:父母,子女。

直系血親僅指親生父母和子女,直系親屬既包括親生父母和子女,還包括養父母和子女以及有撫養和贍養關係的繼父母和繼子女。

直系親屬包括部分直系血親和配偶。例如:在戶口和有些**中直系親屬為:配偶,父母,子女三者。

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配偶、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例如:有些喪假的適用條件為:配偶、子女、父母,(外)祖父母,(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的死亡。這裡的血親包括擬製血親。

親親,當然包括配偶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7條

2樓:瞿樹花倫辰

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即產生自己和由自己產生的親屬或產生配偶的血親和由自己產生的血親的親屬。

對於未成年人而言就排除有自己產生的親屬,所以未成年人得直系親屬包括自己的爸爸媽媽,祖父母,外祖父母(曾祖父母,外曾祖父母不屬於直系親屬)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民俗上講,我們河北地區管爺爺的媽媽叫作「老老」,從血親關係上,絕對是你的直系親屬,因為才比你大四輩。如果即使從你爺爺的叔伯關係上,屬於爺爺的比如說大娘嬸子、嫂子弟妹等,也沒有出「五服」。況且是你爺爺的媽媽,絕對的先祖輩,絕對的直系親屬。

從法律上講,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供養親屬是指由工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包括該職工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等。

因此,供養親屬一定是直系親屬,而直系親屬未必一定是供養親屬。

如果是填學生、幹部、職工等等登記表,直系親屬是指父母、叔伯姑姑、兄弟姐妹、夫妻。即表上的「家庭主要成員」一項。

如果是填寫黨員登記表,這一項現在一般要求較簡單,填寫雙方父母、愛人就可以了。

社會主要關係一欄,可以填寫叔伯姑兄弟姐妹。其他就不用填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雁北海戀

直系親屬,即相互之間有一脈相承的血緣關係的上下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外祖父與外孫子女等。供養親屬是指由工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包括該職工的配偶、子女、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等。因此,供養親屬一定是直系親屬,而直系親屬未必一定是供養親屬。

5樓:匿名使用者

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

直系血親: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等。

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自然直系血親外,還包括法律擬製的直系血親,如養父母與養子女、養祖父母與養孫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等都是直系血親。

直系姻親:包括配偶、配偶的直系血親。

直系親屬包括哪些人

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 祖父母 外祖父母等 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 孫子女 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法攻瘁紀誆慌搭葦但倆自然直...

政審的直系親屬中包括姐夫嗎

直系親屬在不同的法律關係中,其直系親屬的範圍也有所不同。在刑事法律關係內,直系親屬的範圍被做了限定,只包括配偶 父母 子女,其他都不屬於直系親屬 在民事法律關係內,直系親屬的範圍就比較大了,廣義的直系親屬包括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區別如下 直系血親是指直接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其範圍包括配偶 父母 子女 ...

直系親屬房屋贈與費用有哪些

房地產贈與是指當事人一方將自己擁有的房地產無償地轉讓給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協議,那麼房子贈與需要多少費用呢?1 贈與房產需要將房屋的產權過戶到贈與人的名下,所以也會產生對應的費用,稅費一般有契稅 公證費 登記費 房屋評估費。2 贈與的房產獲得是不用支付任何資金的,屬於無償獲得房產,所以契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