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2013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

2021-12-22 04:13:48 字數 808 閱讀 465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畢業班生的身份參加冬季徵兵入伍吧,待遇等同於應屆畢業生入伍,還可以節省一年時間,畢業、入伍兩不誤。其條件:即完成專業課程學習翌年畢業的畢業班學生應徵入伍。

其中,普通本科及以上畢業班學生,應當完成專業理論課程的學習與相關實習、畢業設計和**答辯合格能夠提前畢業。4月份的徵兵是直招士官,也行,不過主要是針對學校針對專業的,名額少也難落到你頭上。

至於你想長期留在部隊的打算,一是建議你考學提幹,難度不言自明,慎重考慮。二是因為你所學的專業,建議你向本專業崗位長期發展,即通訊兵,通訊兵是軍隊中擔負軍事通訊任務的專業兵種。一般由通訊、通訊工程、通訊技術保障、指揮自動化、無線電通訊對抗、航空兵導航、軍郵等專業部隊、分隊組成。

主要任務是組織運用各種通訊手段,保障軍隊暢通的通訊聯絡;進行無線電通訊干擾和反干擾;組織實施海區觀通、航空兵導航勤務和野戰軍郵勤務。

要知道,通訊專業將是部隊一個最穩定也最有前途的專業,無論是哪個軍兵種,無論什麼樣的部隊,資訊化建設將是部隊一個長期的主題和發展任務。如果能到通訊這個專業,儘量地發揮你的特長,發展你的特長,你的軍旅生涯就能長久。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快畢業了,再以在校生身份去當兵不划算(因為學校不可能一直為你保留學籍,你若留在部隊原來大學就等於白上了),建議你以應屆畢業生身份2023年10月報名去當兵,可以退部分學費,入伍後表現優秀有機會經所在部隊推薦參加提幹考試,考過了就是軍官。

3樓:鄉下老冒

建議你畢業後再去部隊,好好地幹,一般可以轉士官,幹得好還有直接提幹的希望,且學費還可補償。至於學通訊的,部隊還是用得上的。

應屆大學生參軍入伍提幹相關事宜

確實現在大學生來當兵去不允自許考軍校了,可以去看五月十七日的解放軍報你是11年還是12年畢業?如果是11年,直接特招為幹部已經沒可能了,只有先當兵再爭取提幹,要入伍一年以後再說 12年畢業想直接特招為幹部,現在就要開始運作爭取名額了 正式啟動時間上和預徵兵基本同步但不是一回事,後者想提幹如前所述起碼...

有必要參軍入伍再讀大學嗎?

我認為有必要。首先,當今社會學歷很重要,退伍以後一定要選擇繼續讀書上大學。作為一名大學生,選擇去部隊當兵兩年就退伍,我個人認為回來以後,最根本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繼續讀書,繼續提升自己的學歷。因為學歷對於以後找工作,對於以後的人生真的太重要了。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學歷,想要找一份好的工作真的很難。但如果...

在校女大學生當兵條件,在校女大學生入伍流程

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參軍 一 參軍為義務兵!參軍為義務兵,在校大學女生年齡在20週歲以下 你超齡了,而且身高要在160以上 二 特招入伍 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 本科 學士學位 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博士學位被授予少校軍銜,如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