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節食會有什麼後果,過度節食減肥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1-12-21 16:06:16 字數 2110 閱讀 1518

1樓:我不會玩魚人

1、易造成低血糖

節食就是少吃或者不吃主食,只是吃蔬菜和水果,因為沒有蛋白質的攝入,造成身體蛋白質的缺乏,而蛋白質對穩定血糖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拿早餐為例,早上如果吃高蛋白的食物,人就會保持血糖水平的穩定,到中午都不會飢餓。而節食的人是不會攝入肉類和蛋類的,因此,很難維持血糖水平,導致低血糖。

2、導致骨質疏鬆

過度盲目**,很容易導致骨質疏鬆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鈣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幾乎不含脂肪,會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影響鈣與骨結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節食18個月以後,體重雖減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會隨之下降。

3、基礎代謝率下降,成為易胖體質

長期節食會使身體缺乏營養,為了維持生命的正常活動,基礎代謝率會降低。這也是節食**遇到瓶頸的原因。因為單純的過度的節食,只會造成身體所需營養素的缺失,致使免疫功能下降,影響身體健康,久而久之,就會感到疲憊、虛弱和易怒,並加大了感染流行性疾病的概率。

2樓:你好嘛

1、營養不良

通常節食**都會長期只吃一類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等,肉類很少吃或基本不吃,這樣的不合理膳食,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良。

控制飲食雖然能達到**的目的,但卻影響了健康狀況。人體的能量主要來自於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而含有這些養分的主要食物是肉類和主食,如果一點不吃,那麼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將嚴重缺失,身體的能量會大大降低。

2、胃病

節食**的另一個危害,就是會直接傷及我們的胃。長期節食會導致胃部的運轉能力和承受能力下降,若不按時吃飯,胃裡沒有食物,就會直接刺激胃部產生胃酸。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部血管硬化,引起胃潰瘍等各種胃病。

3、內分泌紊亂

人們保證一日三餐的合理膳食,是為了從食物中攝取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等。長期節食則很容易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造**體的代謝功能減慢,導致內分泌失調,嚴重則會影響身體健康。

4、記憶力減退

大腦運轉的動力主要**於脂肪,脂肪能夠刺激大腦,加速大腦處理資訊的能力。過度節食會導致人體脂肪攝入和儲存量不足,機體營養缺乏,嚴重還會導致腦細胞受損,記憶力也會受到影響。

5、脫髮

對身體過瘦的人來說,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均**不足,頭髮會頻繁脫落,髮色也逐漸失去光澤。如果過分節食,頭髮則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光澤,最後導致大量脫髮。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計劃

1、訂立目標

把**的目標寫下來,然後把它貼到你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地方,就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向著這個目標前進。

2、更新食譜

入秋天氣漸涼,「貼秋膘」的美好時節又來了,如果你已經定下了**的目標,就要控制自己,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此外,還需要時時更新自己的**食譜,讓不同的食物搭配,以豐富自己**時期的生活。這些**餐的食物配比可以參考低油脂、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的標準。

3、補充蛋白質

雖然**的時候要減少熱量的攝取,但還是要儘量讓自己有飽腹感。這時,你就需要吃一些飽足感比較強的食物,比如蛋白質。蛋白質的消化時間比較長,能夠給人持久的飽腹感,讓你不容易產生飢餓感,有助於控制熱量的攝入。

此外蛋白質還能抑制促進脂肪生成的荷爾蒙分泌,有效減少贅肉的產生。

4、每餐減少100卡路里

當攝入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多,人就容易長胖。因此,如果想要快速**,那就要保證攝入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要少,這是所有快速**方法的關鍵。每次進餐的時候都稍微減少一些卡路里,只吃七分飽。

這樣你既能享受美食,又不容易發胖。

5、良好的睡眠習慣

在秋季快速**方法當中,保證足夠的睡眠是**的前提。雖然說我們每天都在睡覺,但是由於生活習慣的緣故,很多人都無法保證充足的睡眠。準時**睡覺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休息。

3樓:阿亮體重管理

節食就是節制飲食,但在**中,節食一般是指吃的過少,如果每日攝入的熱量長期低於正常消耗的50%,或者低於1000千卡,都可以算是節食,當然跟身高體重年齡都有關係,並不是一個絕對值。

過度節食**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4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我減脂訓練營的朋友都有過節食的經歷,我再三強調過,節食**不可取,不僅不能**,還有可能讓你越變越胖。1.節食會降低基礎代謝

經常飲酒過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酒精對人體究竟有多大的傷害?過度飲酒的危害你必須知道 經常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每天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長期 肝,胃,大腦,等等都有影響,尤其是肝臟 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長期大量飲酒使三大營養素以及維生素礦物質攝入量減少,造成營養不均衡。2 造成胃 腸黏膜的損傷以及對肝臟功能的損害,...

洛神花茶喝了有什麼副作用嗎?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首先洛神花茶具有比較重的刺激性酸味,直接飲用會對胃部粘膜產生較大的刺激作用。所以飲用時建議可以加點糖或者蜂蜜來緩解它的酸味。其次洛神花茶具有活血的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在經期最好不要喝洛神花茶,它不僅會增加出血量,也會影響到女性朋友對鐵元素的吸收,所以女性朋友在經期這段時間最好是不要喝洛神花。最後洛神花...

痔瘡會有哪些危害嗎,痔瘡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第一,反覆的發作會出現排便帶血,誘發貧血的出現,出現營養狀態的下降。第二,也容易誘發肛周軟組織的感染,疼痛的反覆刺激,也會影響到病人的生活和工作。所以痔瘡這種疾病確診之後,應該早期進行系統的 輕度的痔瘡可以選擇保守的 辦法,外用藥物注射硬化劑,嚴重的還需要進行手術,將病變切除。容易便血。痔瘡不是新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