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 函授 夜大和全日制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2021-12-21 08:22:54 字數 6049 閱讀 7297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書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自考全日制,電大,夜大,函授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2樓:知金教育諮詢****

自考證書: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

電大:證書有「**廣播電視大學」字樣,蓋**廣播電視大學一個章。

函授、夜大:證書有「**高等教育、脫產或函授」字樣,蓋院校一個章。

相同點

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

差異點

1、自考

報名條件: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高起專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屬於完全的開放式教育,即使只具備初中文憑,也可以報名參加自學考試。專升本須持有專科以上學歷證書。

入學: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頒發學歷證書。每年有兩次考試,考生根據情況選擇考試科目。

學習方式:以自學為主,也可以參加由其他社會培訓力量或主考學校舉辦的自考助學班。

學習年限:自學考試採取分課考試、學分累積,最後獲取文憑的方式,且不受學期、學年制度的限制。一般像北京、上海自考安排次數比較多的地方,最快也需要1.5年。其他地方最快2年。

難易程度:難度最大,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都比較大,出國留學的認可度非常高。

2、成教

報名條件:招生範圍包括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一般要求高中起點報考專、本科的,必須是獲得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者。專科起點報考本科的,應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

**高考主要以招收本地生為主,外地學生也可以進行函授學習。

入學:**高等教育入學考試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由學校根據考試結果擇優錄取,每年10月份舉行一次。

學習方式:面授網路相結合,有些學校要求學生必須定期去上課。

學習年限:一般高起專2.5年,專升本2.5年。高起本5年。

難易程度:全國統考,難度不大,錄取率高。

3、電大

報名條件:同成教。只要具備要求的相關學歷就可以註冊入學。

它是由**廣播電視大學,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地市級、縣級廣播電視大學分校和工作站組成的覆蓋中國大陸的遠端教育系統。電大通過計算機網路、衛星電視等現代傳媒技術進行學習,參加國家安排的統一考試,獲得專科本科學歷。

入學:無須入學考試,註冊學習。

學習方式:網上課堂和麵授兩種方式。

學習年限:一般同成教。

難易程度:最簡單,含金量最低。

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效力沒什麼區別,區別在於自考是考的證,其餘電大,成考是買的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夜大函授都是通過成考 進入學校學習的 獲得的畢業證同自考差不多 但學位都是**高等教育的學位

電大算是全國的網路高校在各地 分佈的 招生機構 定點上課的地方

取得的畢業證是 你所報高校的網路教育證書 學費很貴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跟在讀差不多,要掛靠某個學院來進行考試,畢業證上有2個章,一個是**的,一個是掛靠大學的,電大,夜大和函授基本都是騙錢的本本,沒有多大含金量,除了一些正規大學的遠端教育學院,也是繼續教育,但人家的畢業證上跟在校生沒什麼區別,就是專業後面有個(遠端),含金量比較高,給你推薦一個遠端學院,也就是我現在的學校南開大學遠端教育學院,非常正規!

6樓:知成學苑

在畢業證上自考和成考(函授和業餘大學)分別取得自考委員會和**教育系列的學歷。

電大的畢業證是**電大發的學歷。

7樓:越快樂

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學歷, 區別就是認可度不一樣,分別是自考,成教,網路教育,成教分為業餘和函授2種形式,08年以後成教沒有脫產的了。 可是在一些專門的**大學裡還有脫產班

8樓:成教限額招生

畢業證上面都會寫明是那種形式的,以此來卻別各個證書的含金量。

函授,夜大,電大有什麼區別嗎?

9樓:我欲成社

成教、自考、函授、夜大區別:

一、辦學主體不同:

中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全日制(統招)是由國家教育部統一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在國家**上查詢。成教,網路是由各學校自主組織考試,考試成績學校內部查詢。

二、自考、成教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一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一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

三、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自考最難,成考其次,網路考試最容易。

各種學歷的含金量比較

1、公辦大學統招學歷:含金量80%~99.9%(此學歷上班族無法獲得);

2、自學考試:含金量70%~90%;

目前仍然是中國除統招最有含金量的文憑。

自考學歷可以出國留學,美國,英國,德國、韓國等企業也更青睞錄用自考生。

3、**高考:含金量40%~60%(畢業證的含金量是比較低);

4、公辦大學網路教育招生畢業證書:含金量20~30%(只是為了創收,名聲越來越差);

5、黨校,民辦自主招生,畢業證書:含金量0%(非正規學歷,現在屬於非國家承認文憑);

10樓:

都是**教育,函授、電大開放教育同屬遠端,網路、開放教育更先進、學習方式更靈活。電大就是**廣播電視大學和各省、市的廣播電視大學舉辦的**的教育形式,通過學習,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這種方式統稱為電大。

函授就是通過面授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獲得學歷的形式。夜大是指利用下班以後,晚上的時間,到學校進行面授獲取學歷的學習形式。

11樓:鯨娛文化

在公務員、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的考試總我們經常看到函授的學歷不能報考,到底什麼是函授?

12樓:粘茗姬元蝶

電大和函授都是**教育的一種形式,但這兩證學歷在社會上的承認度不高,電大要好一點

自考含金量高一些!

13樓:閩秀英端乙

電大開放教育實行的是面授為主+網路教育為輔的教學模式,很適合在職人員學習。並不是你理解的單純網上授課,電大一般每週上3-4個晚上的課程,有寒暑假,是不錯的學習途徑。

請問自考、函授、網路教育、電大、夜大有什麼區別?

14樓:淺酌低歌輕和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週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1、遠端教育(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

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2、自考(校招自考):入學門檻較低,初中以上學歷皆可報名參加,通過率高。以前的自考都是自己進行學習,難度較大。

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校招自考的優勢猶如自考,入學門檻低,畢業難度相比較自考要低一些,但是文憑含金量是比較大的。

3、函授: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習形式,也是一種授課的方式。屬於高等教育層次的一種學習層次,主要按各專業教學計劃利用寒、暑假或國定假日派教師到各地函授站組織面授和考試。

4、業餘教育: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1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入學不同:在這四種學歷教育形式中,自考和**電大沒有入學考試,**高考需要通過每年10月國家組織的招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被錄取之後方可註冊學籍,第二年入學;遠端教育教育有入學考試,一年有春秋兩次招生。

(二)考試時間不同:自考每年4月和10月考試,**高考每年10月考試,網路教育每年入學測試時間在3月之前;

(三)報名條件不同:自考對年齡、學歷等沒有要求;**高考本科要求大專學歷畢業證;網路教育和電大要求18週歲以上,報考本科要求提供大專學歷畢業證。

16樓:奧鵬教育

對於已走入社會的人員來說,想要提升學歷, 可以報讀**教育。

**教育又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2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瞭解。

17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開放教育(電大開放教育)

又稱遠端開放教育,是相對於傳統學歷教育而言的一種教育形式,是結合傳統面授教學,課本自主學習,和網路實時課程和網路課堂相結合的一種新型教學模式。開放教育由**廣播電視大學主管,各省級廣播電視大學分管,市級廣播電視大學和各學習中心具體實施招生教學管理。每年春秋兩季招生,因為全國各地都有電大的學習中心,同時也是全國在籍學生最多的高等教育學校。

開放教育的學生學習資源開放,可以說是不限時間不限地方進行學習,它有強大的網路學習平臺,每個學習中心地也有面授課方便學習,是休息時間不固定的在職人員進修學歷的最好選擇。

**高考(夜大、函授)

這是我們比較常規的**教育形式,也是當前選擇人數最多的。每年考試機會只有一次,大概是在每年的10月中旬。平常上課是在工作日的晚上或者週末。

這類**教育的話,還是需要學員有一定的基礎,相比較其他三種形式,入學門檻稍高。

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學校選擇較多,且多數為211重點大學。這種形式主要是比較方便我們的學習,比較適合工作繁忙沒有固定時間來上課的學員。只要有網路,便可在任意地方進行遠端學習。

另外報名入學時間比較寬鬆,分為春季和秋季進行入學。考試時間比較多,每個月都有入學考試。

自考(校招自考)

這裡特別說明校招自考(小自考),這個是自考的全新模式。特別針對現階段中國自考通過率較低,難度較大進行改革的自考新模式。區別於普通自考,校招自考會由學校進行統一授課,講解難點要點考點。

學習要點會比較突出。而普通自考(大自考)指社會自考,以自學為主,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可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成教的夜大和全日制的文憑有區別嗎

文憑肯定不一樣,全日制學歷的含金量遠高於成教。我們所說的全日制是針對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考上大學的學生而言的,其他函授夜大網路成教等都屬於 教育,你所說的學歷全不全日制都是一樣的,都不如參加全國高考所取得的學歷社會認可度高 區別很大 全日制含金量最高 其次自考文憑 成教函授 夜大等。好高的分數,好好回答...

自考有沒有全日制大學啊,自考是否屬於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本科助學班主要是給高考成績不理想或者想讀本科的同學提供一個讀本科的機會,自考也就是全日制本科助學班這一快,武漢的話,211,985等重點院校不能辦自考,比如武大,華師等這是國家規定不能辦的,但是很多學生奇怪,為什麼還在辦,原因是因為不是校方承辦,都是學校的某個機構比如老教授協會等承辦的,也就是...

全日制助學班跟自考有什麼區別,自考和全日制本科助學班有什麼區別

全日制助學班跟自考,在最後畢業證書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仍然是 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最大的區別就是全日制助學。自考本身的屬性就是自學考試。不管你是全日制還是全月制還是全年制,都與畢業和畢業證書原屬性無關。只是全日制助學的意思是有人組織,有人幫你學習輔導。可這些都全要個人付費的,一年沒有小w塊是無法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