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倆種草的名字叫什麼,這倆種草的名字叫什麼

2021-12-21 01:27:43 字數 1763 閱讀 2377

1樓:南京老園丁

1、假薄荷(拉丁學名:mentha asiatica boriss.-bekrj.

),脣形科、薄荷屬下的一個植物種。2、薊(學名:cirsium japonicum)為菊科薊屬的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是蒲公英 第一個就是很普通草在我們這好多

3樓:

第一個是薄荷葉 可以吃 聞著是不是有一種清涼的感覺

求這兩種草的名字(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蔊菜拉丁學名

rorippa indica (l.)hiern別    稱

辣米菜、江剪刀草綠豆草;

蔊菜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用於慢性支氣管炎。降壓利尿,涼血止血。用於頭暈腦脹,高血壓病,小便熱澀不利,尿血,崩中帶下。不僅僅有藥用價值,還可作為蔬菜食用。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

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草莓、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草莓。[1]  薔薇科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

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5-2.

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花期6-8月,果期8-10月。

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這兩樣草叫什麼

5樓:道一有道

第一種草漫山遍野都有,具體名字我忘了。第二種在我們那兒叫柺子草,對治跌倒損傷有幫助

這是種草叫什麼名字?我們俗稱男女草。葉子揪開是圖二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雞眼草(救荒本草)掐不齊(東北通稱),牛黃黃、公母草

產我國東北、華北、華東、中南、西南等省區。生於路旁、田邊、溪旁、砂質地或緩山坡草地,海拔500米以下。朝鮮、日本、原蘇聯(西伯利亞)東部也有分佈。

全草供藥用,有利尿通淋、解熱止痢之效;全草煎水,可治風疹;又可作飼料和綠肥。

求助,農田裡長了很多這樣的草,有誰知道這兩種草的名字是什麼?用什麼農藥可以?謝謝

7樓:白羊啪嗒砰

這就是雜草啊。很多田裡都會有的。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手動鋤草吧。

這6種草都叫什麼名字呀? 50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拉狗蛋2.荊條3 4, 5陰晴谷 6迷離蒿

這圖上有三種草。除了左上角的我已確認是三葉草以外,另外兩種草分別叫什麼名字?

9樓:律政盲流

你好,剩餘的部分多為馬尼拉草,多用於公園綠地草皮。

馬尼拉草為結縷草屬又稱溝葉結縷草,日本稱「小芝i型結縷草」或「半細葉結縷草」

這種草叫什麼,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很多植物或者花草,從 和描述來看無法確認 直接用 瀏覽器裡面的ar識別花草功能去拍一下 這樣就可以直接準確的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植物,還有作用是什麼等具體資訊 飛龍掌血 別名三百棒 八大王 大救駕 散血丹 溪椒 這種草叫什麼?中文學名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草的名字是什麼

刺薊是一種葉bai上有刺的du植物。中文名刺薊 拼音c zhi j 注音 dao 出處 收麥版呈王鬆齡秀權才 c j 刺薊 刺薊 泛稱大薊 小薊。因葉皆有刺,故稱。宋 晁補之 收麥呈王鬆齡秀才 詩 東山刺薊深一尺,負郭家近饒盤餐。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 草四 大薊小薊 釋名 虎薊 馬薊 貓薊 刺薊 山...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藥叫什麼名稱

地黃 拉丁學名 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libosch.ex fisch.et mey.玄蔘科地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0釐米,根莖肉質,專鮮時黃色,屬在栽培條件下,莖紫紅色。直徑可達5.5釐米笑圓橘,葉片卵形至長橢圓形,葉脈在上面凹陷,花在莖頂部略排列成總狀花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