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草的名字是什麼

2021-04-13 22:35:58 字數 3741 閱讀 3155

1樓:無鍅戀

刺薊是一種葉bai上有刺的du植物。

中文名刺薊

拼音cìzhi jì

注音ㄘㄧˋdao ㄐㄧˋ

出處《收麥版呈王鬆齡秀權才》

cì jì ㄘㄧˋ ㄐㄧˋ

刺薊(刺薊)

泛稱大薊、小薊。因葉皆有刺,故稱。 宋 晁補之 《收麥呈王鬆齡秀才》詩:

「東山刺薊深一尺,負郭家近饒盤餐。」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大薊小薊》﹝釋名﹞:「虎薊、馬薊、貓薊、刺薊、山牛蒡、雞頭草、千針草、野紅花:

弘景 曰:『大薊是虎薊,小薊是貓薊,葉並多刺,相似。田野甚多,方藥少用。

』」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四·大薊小薊》﹝附方﹞:「心熱**,口乾。用刺薊葉及根,搗絞取汁,每頓服二小盞(《聖惠方》)。

」如在野外遇到刀割手或其它部位出現流血時,取刺薊葉片揉爛以汁水滴於傷口並敷於其上,鎮疼止血,效果良好。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2樓:嗶哩吧啦嘎嘣脆

含羞草(學名:mimosa pudica linn. ):

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由於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力觸碰會立即閉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狀似絨球。開花後結莢果,果實呈扁圓形。

葉為羽毛狀複葉互生,呈掌狀排列。大約在盛夏以後開花,頭狀花序長圓形,2-3個生於葉腋。花為白色、粉紅色,花萼鍾狀,有8個微小萼齒,花瓣四裂,雄蕊四枚,子房**。

莢果扁平,每莢節有1顆種子,成熟時節間脫落。花期9月。

含羞草的花、葉和莢果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且較易成活,適宜在陽臺、室內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過度接觸含羞草也會引起毛髮脫落)。在庭院等處也能種植。含羞草與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們觸動時,葉柄下垂,小葉片合閉,因此人們理解它為「害羞」,故稱之為感應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醜草(粵語)。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喜溫暖溼潤,對土壤要求一般。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很清楚,像是金雞菊或蟛蜞菊。

金雞菊(學名是coreopsis drummondii torr. et gray)是菊

科,金雞菊屬專多年屬生宿根草本植物,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

金雞菊的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舌狀花,黃、棕或粉色。管狀花黃色至褐色。春季4月底露地直播,7-8月開花,花陸續開到10月中旬。

二年生的金雞菊,早春5月底6月初就開花,一直開到10月中旬。

原產美國南部。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栽培容易,常能自行繁衍。生產中多采用播種或分株繁殖,夏季也可進行扦插繁殖。

蟛蜞菊,中藥名。為菊科植物蟛蜞菊wedelia chinensis (osbeck) merr.[solidago chinensis osbeck;wedelia calendulacea(l.

) less.]的全草。分佈於遼寧、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等地。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散瘀之功效。常用於感冒發熱,咽喉炎,扁桃體炎,腮腺炎,白喉,百日咳,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咯血,鼻衄,尿血,傳染性肝炎,痢疾,痔瘡,疔瘡腫毒。

4樓:溥冉愈德運

銀葉菊senecio

cineraria dc.

菊科 compositae 千里光屬

別名:銀葉菊 雪葉草 雪葉蓮 雪艾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學名:artemisia argyi h. lév.

& vaniot),別名:蕭茅、冰臺、遏草、香艾、蘄艾、艾蕭、艾蒿、艾蒿、蓬藁、艾﹑灸草﹑醫草﹑黃草﹑艾絨等。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莖單生或少數,褐色或灰黃褐色,基部稍木質化,上部萆質,並有少數短的分枝,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基部通常無假託葉或極小的假託葉;上部葉與苞片葉羽狀半裂、頭狀花序橢圓形,花冠管狀或高腳杯狀,外面有腺點,花葯狹線形,花柱與花冠近等長或略長於花冠。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9-10月。

全草入藥,有溫經、去溼、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艾葉晒乾搗碎得「艾絨」,制艾條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分佈於亞洲及歐洲地區。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熊耳草bai

熊耳草(學名:ageratum houstonianum miller)菊科藿du香薊屬植物,一年zhi生草本,高30-70釐米或dao有時達1米,版

無明顯主根,全部葉權有葉柄,柄長0.7-3釐米,冠毛膜片狀,5個,分離,膜片長圓形或披針形,頂端芒狀長漸尖,有時冠毛膜片頂端截形,而無芒狀漸尖,花果期全年。

原產墨西哥及毗鄰地區。我國廣東、廣西、雲南、四川、江蘇、山東、黑龍江都有栽培或栽培逸生的。

全草藥用,性味微苦、涼,有清熱解毒之效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鳳尾草主要以其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雞腳草、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屬於鳳尾蕨科、鳳尾蕨屬。喜生長在廕庇、溼潤、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二月乾旱,仍不致完全枯死。

主產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北方的陝西、河北、山東等省也有分佈。以全草入藥,性涼,味微苦,歸肝、腎、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溼、涼血止血、消腫解毒等功效,用於**痢疾、腸炎、黃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這種草的名字是什麼

8樓:哞哞

這是野堇草

紫花地丁或者白花地丁

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9樓:繁華有一夢

闊葉麥bai冬

闊葉麥冬

又du名大麥冬,是一種百zhi合科,山麥冬屬草本植物,植dao株叢生內;根多分枝,常局

容部膨大成紡錘形或圓矩形小塊根,塊根長可達3.5cm,直徑約7~8mm。葉叢生,革質,長20~65cm,寬1~3.5cm,具9~11條脈。

闊葉麥冬原生於熱帶、**帶山地、山谷林下,喜陰溼溫暖,稍耐寒。適應各種腐殖質豐富的土壤,以砂質壤土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學名:ophiopogon japonicus (linn. f.

) ker-gawl.)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較粗,中間或近末回端常膨大成橢圓形或紡錘答形的小塊根,莖很短,葉基生成叢,禾葉狀,苞片披針形,先端漸尖,種子球形,花期5-8月,果期8-9月。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phragmites communis)多年水生或溼生的高大禾草,生長在灌溉溝渠旁、河堤沼澤地等,世界各地均有生長,蘆葉、蘆花、蘆莖、蘆根、蘆筍均可入藥。蘆莖、蘆根還可以用於造紙行業,以及生物製劑。經過加工的蘆莖還可以做成工藝品。

古時古人用蘆葦制掃把。蘆葦是溼地環境中生長的主要植物之一。多生長於池沼、河岸、溪邊淺水地區,常形成葦塘。

餘亞飛詩稱:「淺水之中潮溼地,婀娜蘆葦一叢叢;迎風搖曳多姿態,質樸無華野趣濃」。

蘆葦莖稈直立,植株高大,迎風搖曳,野趣橫生。由於蘆葦的葉、葉鞘、莖、根狀莖和不定根都具有通氣組織,所以它在淨化汙水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蘆葦莖稈堅韌,纖維含量高,是造紙工業中不可多得的原材料。

在湖邊長的比較多。

小的時候喜歡去拔花玩手容易被割。

這種草叫什麼,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很多植物或者花草,從 和描述來看無法確認 直接用 瀏覽器裡面的ar識別花草功能去拍一下 這樣就可以直接準確的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植物,還有作用是什麼等具體資訊 飛龍掌血 別名三百棒 八大王 大救駕 散血丹 溪椒 這種草叫什麼?中文學名 吉祥草拉丁學名 reineckia carnea andr.kunt...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藥叫什麼名稱

地黃 拉丁學名 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libosch.ex fisch.et mey.玄蔘科地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30釐米,根莖肉質,專鮮時黃色,屬在栽培條件下,莖紫紅色。直徑可達5.5釐米笑圓橘,葉片卵形至長橢圓形,葉脈在上面凹陷,花在莖頂部略排列成總狀花序,花...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這種小草叫什麼名字?謝謝!

這種草一般都在水邊上生長,屬於水草之類的植物,我們叫它水蓮花草。上這種野菜叫水紅紫,一般生長在河邊的水裡,也是良藥藥材。竹節菜,屬於鴨跖草屬,被子植物門 單子葉植物綱植物,有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止血功效。用於急性咽喉炎,痢疾,瘡癤,小便不利 外用治外傷出血。產於廣東 廣西 雲南 臺灣 生於向陽貧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