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臺上種茄子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我種的茄子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2021-12-21 01:25:14 字數 5226 閱讀 3933

1樓:為幸福走起

我個人的體會:1.看茄子是不是肥料夠,就看開的花。

茄子是雌雄同花的,看蕊是否伸出來,如果伸出來的就是長蕊花,說明肥料足夠。如果那個平了,表示要趕緊施肥了。如果根本不伸出來,那加緊施肥。

2.修剪枝也是促進多長的。

我種的茄子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2樓:少年不懂**夢

茄子樹開花不結果的原因

1、環境因素

由於缺乏系統的學習,我國的多數種植戶經常會忽略陽光和溫度方面對於花朵的影響,從而不注意保溫導致結果數量減少。溫度低於15°一下會導致花朵受凍而掉落,而開花期間溫度時間少於3小時則會導致花朵授粉成功率急劇下降,長時間的雨期則會導致或多被擊落。以上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導致落花的原因,種植戶們要多留意環境因素。

2、硼元素缺乏

化肥是為了讓茄子樹更好的生長,但是化肥施放不合理是就會導致茄子樹開花不結果。目前主流的化肥為氮磷鉀三種,但是開花時需要的確實硼元素,如果硼元素不足的話,花朵很有可能就直接枯萎了,根本不會結果。日常大家發現茄子樹有批量的花朵壞死、枯萎,那麼可能就是缺乏硼元素導致的。

要及時追加含硼的肥料。

3、授粉問題

授粉一直是花朵容易被困擾的問題,在生長的過程中一些花朵總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無法授粉成功。這種情況很容易辨別,如果一些茄子樹上面有些花朵開的很旺盛卻不結果那麼極有可能就是授粉問題了。這時候為了更好的結果,可以選擇進行人工授粉,以提高結果的機率。

4、花朵密集

後這個問題就是比較容易解決的,大家會發現一株茄子樹上面開花太多了的時候,其花期會很長,在其它方面都正常額情況下也很少會結果。這個是因為花朵太多了,茄子樹的養分不足以支撐這麼多花結果,為了其它的花朵結果,需要打掉一些較弱小的花朵,有舍才有得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光照不足導致的。

茄子開花不結果是怎麼回事

4樓:又雙叒來咯

1、環境因素:溫度低於15°一下會導致花朵受凍而掉落,而開花期間溫度時間少於3小時則會導致花朵授粉成功率急劇下降,長時間的雨期則會導致或多被擊落。

2、硼元素缺乏:化肥是為了讓茄子樹更好的生長,但是化肥施放不合理是就會導致茄子樹開花不結果。目前主流的化肥為氮磷鉀三種,但是開花時需要的確實硼元素,如果硼元素不足的話,花朵很有可能就直接枯萎了,根本不會結果。

3、授粉問題:在生長的過程中一些花朵總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無法授粉成功。這種情況很容易辨別,如果一些茄子樹上面有些花朵開的很旺盛卻不結果那麼極有可能就是授粉問題了。

這時候為了更好的結果,可以選擇進行人工授粉,以提高結果的機率。

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有:

1.氣候環境方面的因素。如花期溫度過高或過低,均影響花粉管的伸長,導致授粉授精不良,氣溫低於15℃易落花;長時間連續降雨,日照相對不足,茄子的光合作用同化產物減少,會引起落花;環境通風不好,也會導致授粉授精不良引起落花。

2.茄子生理性缺硼。硼是植物必需的微量營養元素。

缺硼時,作物植株的花葯和花絲萎縮,絨氈層組織破壞,花粉發育不良。缺硼也導致植物酚類化合物含量過高,嫩芽和頂芽壞死,喪失頂端優勢,分枝多,導致作物花而不實。缺硼症的補救措施主要是施硼肥,可以通過葉面追施或根施方式進行。

6樓:dream似攻斐宮

茄子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有氣候環境方面的因素。

花期溫度過高,影響花粉管的伸長,導致授粉授精不良;

長時間連續降雨,則日照相對不足,茄子的光合作用同化產物減少,也會引起落花。

你先通過實地檢視,綜合分析,基本排除了氣候條件的因素的話,生理性缺硼症也會導致這樣的事情。

硼是植物必需的微量營養元素。缺硼時,作物植株的花葯和花絲萎縮,絨氈層組織破壞,花粉發育不良。酚類化合物含量過高,嫩芽和頂芽壞死,喪失頂端優勢,分枝多,導致作物花而不實。

缺硼症的補救措施主要是施硼肥,可以通過葉面追施或根施方式進行。

7樓:濯名潛陽輝

雄花當然不結果,開第一個雌花是需要授粉的

8樓:平平淡淡平

可能沒有得到授粉吧,就像桃子,不授粉就接不出果實。

9樓:行雯姚秀媚

茄子開花不結果是公的,母的茄子才結果的

10樓:宿玥蘭同光

沒有受粉呀,有的是雄性花。不結果哦

11樓:晏衍諫曉楓

是地的問題吧,或者是肥力不夠。

12樓:牟涆單于丹蝶

放在戶外應該是沒問題的。

13樓:剛玥銀念之

沒有合適的間距或者授粉沒有完成

14樓:浦語奚悅喜

把最好的自己奉獻他人,自己卻不肯安逸啊?

大棚茄子會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茄子只開bai花不結果,由多du種原因造成。茄子zhi正常dao的花,花柱高於花葯

版或與花葯相平(習慣稱之為權長花柱或中花柱),花粉從花葯頂部的孔口散出後能自然散落在柱頭上,進行自花授粉,這樣就容易結實。如果光照、溫度等環境不良,或者管理不當,會造成花朵細弱,花柱短小,雖然能開花,但不能正常授粉結實,另外,這些花的花粉生活力也較差,不利於受精結實。肥水過多時茄株徒長,肥水過少時茄株生長瘦弱,溫度過高(30℃以上)或過低(15℃以下),整枝不及時,也會造成落花落果。

應針對上述各種因素,採取相應的預防和補救措施。由於門茄等花柱的長短在育苗期已形成,開花後無法補救,在花即將開放或剛開不久時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如番茄靈(坐果靈、防落素)80毫克/升溶液處理,有一定的保果效果。植株生長衰弱的,宜通過加強肥水管理,促進生長。

植株生長過旺的,可適當增施磷鉀肥,並調整植株,把門茄以下所有側枝和老葉摘除,定期整枝打葉,疏掉衰老葉、病葉和過密枝葉,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果坐不住時,同樣可以使用番茄靈等生長調節劑處理。加強管理,將棚內溫溼度控制在適宜水平。

我家也是在陽臺種了茄子,只開花不結果

16樓:葎草葎草

結果實需要花粉受精吧,沒有風沒有蜜蜂蟲子的話,難度有點大。

為什麼茄子只開花不結果呢

17樓:羅朗朗

茄子出現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有氣候環境方面的因素。如花期溫度過高,影響花粉管的伸長,導致授粉授精不良;或長時間連續降雨,則日照相對不足,茄子的光合作用同化產物減少,也會引起落花。

你先通過實地檢視,綜合分析,基本排除了氣候條件的因素的話,生理性缺硼症也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硼是植物必需的微量營養元素。缺硼時,作物植株的花葯和花絲萎縮,絨氈層組織破壞,花粉發育不良。

酚類化合物含量過高,嫩芽和頂芽壞死,喪失頂端優勢,分枝多,導致作物花而不實。缺硼症的補救措施主要是施硼肥,可以通過葉面追施或根施方式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喜溫作物,較耐高溫,結果的適宜溫度為25~30℃。對光周期長短的反應不敏感,只要溫度適宜,從春到秋都能開花、結實。以露地栽培為主,長江流域多於冬季至早春在苗床播種育苗,北方各省於早春利用溫床或陽畦播種育苗。

由於茄子的結果期長,除要有充足的基肥外,還要求多次追肥(氮肥為主,適當增施磷肥、鉀肥)。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沒有授粉

20樓:剛果

茄子只要開花就一定結果

21樓:禚奧濮映萱

1、花期是否傳粉?

2、葉面肥是含氮多還是含磷鉀多?

3、生長環境如何?需要詳細的介紹。

茄子為什麼開花而不結果

22樓:111111前的

1、環境因素

不注意保溫導致結果數量減少。溫度低於15°以下會導致花朵受凍而掉落,而開花期間溫度時間少於3小時則會導致花朵授粉成功率急劇下降,長時間的雨期則會導致或多被擊落。

2、硼元素缺乏

化肥是為了讓茄子樹更好的生長,但是化肥施放不合理是就會導致茄子樹開花不結果。主流的化肥為氮磷鉀三種,但是開花時需要的確實硼元素,如果硼元素不足的話,花朵很有可能就直接枯萎了,根本不會結果。茄子樹有批量的花朵壞死、枯萎,要及時追加含硼的肥料。

3、授粉問題

授粉一直是花朵容易被困擾的問題,在生長的過程中一些花朵總會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無法授粉成功。如果一些茄子樹上面有些花朵開的很旺盛卻不結果,那麼就是授粉問題。為了更好的結果,可以選擇進行人工授粉,以提高結果的機率。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茄子只開花不結果,由多種原因造成。茄子正常的花,花柱高於花葯或與花葯相平(習慣稱之為長花柱或中花柱),花粉從花葯頂部的孔口散出後能自然散落在柱頭上,進行自花授粉,這樣就容易結實。如果光照、溫度等環境不良,或者管理不當,會造成花朵細弱,花柱短小,雖然能開花,但不能正常授粉結實,另外,這些花的花粉生活力也較差,不利於受精結實。

肥水過多時茄株徒長,肥水過少時茄株生長瘦弱,溫度過高(30℃以上)或過低(15℃以下),整枝不及時,也會造成落花落果。

應針對上述各種因素,採取相應的預防和補救措施。由於門茄等花柱的長短在育苗期已形成,開花後無法補救,在花即將開放或剛開不久時用植物生長調節劑如番茄靈(坐果靈、防落素)80毫克/升溶液處理,有一定的保果效果。植株生長衰弱的,宜通過加強肥水管理,促進生長。

植株生長過旺的,可適當增施磷鉀肥,並調整植株,把門茄以下所有側枝和老葉摘除,定期整枝打葉,疏掉衰老葉、病葉和過密枝葉,改善通風透光條件。果坐不住時,同樣可以使用番茄靈等生長調節劑處理。加強管理,將棚內溫溼度控制在適宜水平。

露臺種的茄子為什麼開花不結果?求知情人士告知下。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通風,受不粉,所以不結果!這種茄子是雌雄同體,雄花受上粉,才能結果!

為什麼我種的茄子,光開花,不結果?

25樓:圖圖vi藍

是種在家裡陽臺上嗎?花盆裡?高樓裡?

如果是,那就是沒昆蟲授粉。

2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一般分為雌雄兩者,很明顯你種得是雌性,而非雌雄共體,而且光照也是非常重要的。

27樓:泉水悠悠然

沒有授粉或光照不足吧,這種作物喜光喜肥。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昆蟲授粉吧。陽光充足嗎?

為什麼茄子只開花不結果,為什麼茄子只開花不結果呢

咳 我家也是。長得又高 葉又大 花多,就不接果,我住樓頂,怕高溫,還特搬到比較有遮陽的地方,可還是不長茄子。肥是經常施,水也經常澆,不結果,還老指使我lg澆水 施肥,弄得他也灰心了。高溫情況下不易結果,你需要人工授粉的話可以摘下雄蕊,在雄蕊頂端用手指擠壓,有花粉的話就會被擠壓出來的。選擇雄蕊的話要用...

楊桃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黑棗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

虞若谷兆雲 這有很多原因,首先,可能你的樹開的都是雄花,雄花不結果。或者,可能是營養不足,乾旱缺水,氣候不適應結果,樹木表面或者樹幹裡有害蟲,等原因。造成楊桃果樹花而不結果的因素 花期低溫陰雨時間較長,或溫度變化幅度過大,或大氣中的二氧化硫 氟化物等形成酸雨,或施氮素過量,影響雄性花葯的萌芽及雌性柱...

哪些植物只開花不結果,植物只開花不結果的原因的是什麼

只開花並不會結果的植物有很多,比如重瓣的木槿 山茶花 西洋杜鵑 迎春花 白玉蘭等,重專瓣花是沒有雌蕊屬的,或者是雌蕊會退化成花骨朵,所以它也是不能受精的,因此也是隻會開花但並不會結果的。另外,還有葫蘆科植物的雄花也是隻開花不結果的,比如有西瓜 苦瓜和冬瓜。現在有一些觀花植物都不會結果。如茉莉花 重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