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子出井的啟發是什麼,井裡的驢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2021-12-20 17:59:32 字數 3903 閱讀 3788

1樓:

「驢子出井」與「烏鴉喝水」的道理是一樣的。井因為深,所以驢子掉進去出不來;瓶因為窄,所以烏鴉伸嘴喝不著。用土填井,井淺驢出;用石填瓶,水升鴉喝。

給人的示啟是:做事的辦法不是隻有一種,智慧就在平常日用間。

2樓:小想想想

在工作中,生活中,在整個生命的旅程中,我們難免會陷入「枯井」,不知多少 「泥沙」會傾倒在我們身上。想要從這些「枯井」脫困,唯一的祕訣就是∶將「泥沙」抖落掉,然後站到上面去!我們面對的種種繁瑣、麻煩,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就是加在我們身上的「泥沙」。

然而,換個角度看,它們也是一塊塊的墊腳石,只要鍥而不捨地將它們抖落掉,然後站上去,那麼即使是掉落到最深的井裡,我們也能安然地脫困。

驢子出井的啟發是什麼

3樓:賽修德宣從

「驢子出井」與「烏鴉喝水」的道理是一樣的。井因為深,所以驢子掉進去出不來;瓶因為窄,所以烏鴉伸嘴喝不著。用土填井,井淺驢出;用石填瓶,水升鴉喝。

給人的示啟是:做事的辦法不是隻有一種,智慧就在平常日用間。

井裡的驢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4樓:易書科技

有一天,一bai頭驢不小心掉進du一口枯井裡,zhi

農夫絞盡腦汁來想辦法救出dao驢子。但是過

內了許久容,驢子還在井裡痛苦地哀嚎著。最後,農夫決定放棄努力,他想這頭驢子年紀大了,不值得大費心機去把它救出來。

為了避免別的驢子掉下去,他想將這口井填起來。於是,農夫便決定請來左鄰右舍幫忙一起將井中的驢子埋了。鄰居們人手一把鏟子,開始將泥土鏟進枯井中。

驢子很快瞭解到自己的處境,哭得更悽慘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一會兒,這頭驢子就安靜下來了。農夫好奇地探頭往井底一看,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驚。

鏟進井裡的泥土落在驢子的背部時,驢子將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後站到鏟進的泥土堆上面。

很快,這隻驢子便得意地升到井口,然後在眾人驚訝的表情中快步地跑開了!

生活申所遭遇的種種困難挫折,既能成為掩埋我們的:「泥沙」,又能成為我們的墊腳石。只要我們善於運用它,就能克服困難,邁向成功。

dnf驢子是什麼?

5樓:拜楚安浩嵐

阿拉德大陸交易通行證,,就是你擺攤賣東西的傢伙。

故事井底的驢講述的是什麼

6樓:合夥人金林

故事內容:

一天,一個農民的驢子掉到了枯井裡。那可憐的驢子在井裡悽慘地叫了好幾個鐘頭,農民在井口急得團團轉,就是沒辦法把它救起來。

驢子很快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起初,它只是在井裡恐慌地大聲哭叫。不一會兒,令大家都很不解的是,它居然安靜下來。

幾鍬土過後,農民終於忍不住朝井下看,眼前的情景讓他驚呆了。每一鏟砸到驢子背上的土,它都作了出人意料的處理:迅速地抖落下來,然後狠很地用腳踩緊。

就這樣,沒過多久,驢子竟把自己升到了井口。它縱身跳了出來,快步跑開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驚詫不已。

哲理:生活會像驢子一樣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這些困難會如塵土一般落到我們的頭上,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一個。

那就是: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擴充套件資料

啟示:當一個人越來越容易焦慮的時候,並不能說明這個人的心態越來越差了,也有可能是他經歷的世界越來越複雜了。

如果覺得某個任務讓你特別焦慮,壓的喘不過氣,那麼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直接去做這事,什麼都別管,就是使勁做,努力推進其進度,這棘手的事情在進度上每進步一點,焦慮就會少一分。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農夫的驢不小心掉進枯井。驢與農夫相伴多年,感情篤厚。農夫圍著枯井直打轉,絞盡腦汁卻無計可施。

最終農夫無可奈何,決定放棄救援,為了儘快了斷驢因受驚而遭受的精神折磨,農夫找人來填井埋驢。當驢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後,一度哭得悽慘。但出人意料的是,驢很快安靜下來,農夫往井下一看,大吃一驚。

驢不時抖動身子,將眾人傾倒在它背上的泥土抖落在井底,然後站到土堆上。於是,土堆越填越高,驢離井口也就越來越近……就這樣,沒過多久,驢子竟把自己升到了井口。它縱身跳了出來,快步跑開了。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驚詫不已。

驢的活命祕訣是:面臨絕境,而不絕望。或者說它能夠急中生智,但急中生智的基本前提,仍然是不絕望。

所以,救驢於千鈞一髮的不是別人,而是它自己。身處逆境而不被絕望情緒俘虜,且不說是驢,就是人都很難做到。常聽說患了絕症的人,一旦得知病情,其告別人世的步伐往往快得驚人。

他們快速開啟死亡之門的祕匙,不正是恐懼與絕望嗎?當然就連那頭聰明的驢,在它剛意識到自己將被無情活埋的時候,也曾恐懼失望。此情此境之下的恐懼失望,其實人皆有之,問題是你是否有能力把握它的發展方向,是急中生智,還是越急越弱智。

顯然,驢有著較好的控制力,最終才得以化險為夷。

啟示:其實,生活也是如此。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

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讀了這則(聰明的驢子)寓言故事,你得到什麼啟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有的人會讚歎驢子的聰明,有的人會責怪主人的專狠心。但屬,驢子

面對困境時的冷靜,堅持的決心以及不放棄的行動力讓我深深感動。

其實,在現實而又充滿激烈競爭的生活中,我們總不能避免地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陷阱,委屈,誤解,壓力甚至侮辱。這也如同故事中多說的來自不同人鏟的髒土撒潑在你身上。而我們要想掙脫汙濁的陷阱,克服重重困難,面對各種險境,就得像這頭聰明的驢子一樣,抖落髒土並踩上一步。

這樣看來,每一次災難,困擾壓力都無不是我們進步的墊腳石。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去克服壓力,不輕言放棄,就一定能從最深淵的井底爬出來。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面對未來的生活!

這個哲理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者以前也做過這個題,現在就說一下自己的感受和見解,希望有用先分析一下這個故事,那頭驢如果一直痛苦地叫下去,而不是安靜下來思考問題,那麼結果就不會有下文而是被泥土掩埋而死,所以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一個道理,遇到危險,我們要時刻保持安靜,冷靜地思考問題,方能找出出路再分析下去就是,面對壓在身上的泥土,驢是聰明的,它把這些看起來是致命的重壓轉化成為它最終死裡逃生的奠基石,所以這裡也昭示了我們一個道理挫折與失敗可以壓死人,也可以使人成功,關鍵是看你怎麼做,如果把它們看做是一種挑戰而勇敢地接受並且不斷地努力戰勝它們,最終你也會像驢一樣獲得成功,否則把它們當作是一種負擔而一蹶不振,後果只有一條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逆境中只能自己幫自己,逆向思維和不屈不撓拯救了驢子的生命。如果悲觀,坐以待斃,那就只能成為犧牲品,而且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把失敗歸結為外部因素。

井裡的驢子 讀後感

11樓:麥芽糖

面對絕境,驢子並沒有放棄,雖然最初的填土讓它驚訝,但是,它卻沒有並驚訝所擊倒,而是在認真分析了自己的處境之後,選擇了用埋葬它的泥土來使自己擺脫困境。雖然你土並不是那樣得細膩,其中甚至夾雜著沙礫,土塊,但是驢子卻將這種種的苦痛忍了下來。因為它那極強的信念----要擺脫目前的窘境,獲得新生,忍一時苦痛又算什麼呢?

其實,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又何嘗不該如此呢?文中的驢雖老,卻因一股強烈的求生慾望可以忍的所有苦痛,作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就更因該為了自己的夢想去打拼奮鬥,即使遇到百般挫折又如何?抖落身上的你土,將它們踏在腳下,終有一天你也會向那頭驢子那樣重新回到地面,取得最終的勝利。

臨時寫的,不知道你能不能用,不過我可以保證是原創哦!

古箏樂譜裡的井號是什麼意思,古箏中,這個井號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彈?

你說的應該是升高半音的意思吧。左手稍微按住左方琴絃,右手彈出的音就是升。但是要用耳朵分辨音高,以控制手指按下的力度。升高半音 左手稍微按住左方琴絃,不要太大力,比上滑音低1點 古箏中,這個井號是什麼意思,應該怎麼彈?20 這是個升2,即 2,要在2弦上適當用左手指壓弦,使發音升高一個小二度,即半音,...

夢見很多很大的井,小孩掉井裡,被救出

夢見小孩掉井裡,可能會遇到困難 掉入井裡被救出 主有他人前來護助 夢見小孩掉井裡被救出來又掉進去井水特別多 夢到別人家的孩子掉井裡了後來又撈上來了周公解夢 夢中別家孩子掉井裡 代表孩子生命力強盛 水,代表命運 腎臟能夠得到滋潤,乃至身體健康。祝你好運常在!夢見孩子掉井裡是好還是壞?夢見孩子掉井裡 對...

背井離鄉的「井」是什麼意思,「背井離鄉」的「井」是指什麼?

井 古制八家為井,引申為鄉里,家宅。另一種解釋 井 的原意就是水井的意思,引申的意思就是家鄉。不得已而離開家鄉叫作 背井離鄉 這個 井 字到底指什麼,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甚至有人以為這個 井 是水井,但是離開家鄉的水井,怎麼能說得通呢?背井離鄉,這裡的 井 是井田的意思,古代的土地時有阡有陌,劃分成...